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经典的屏幕设计 全新一代奔驰S级发布

2020年09月03日 17:42:03
分享到:
来源:

全新一代奔驰S级(参数丨图片)全球首发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德系豪华品牌,奔驰在国内的名气人人皆知。而最早进入国内,并让人印象深刻的那一代奔驰,被称为“虎头奔”,对于70后来说,对奔驰的印象大多来自港片中大佬的座驾,毕竟当时能买得起“虎头奔”的是极少数,当虎头奔出现在屏幕上后面跟着一排车队,那气势隔着屏幕都能让你心生敬畏。

当时的“虎头奔”正是奔驰S级(W140)。有句广告这样说:“汽车发明者,再次发明汽车”,这句看似平淡的语气却透漏着霸气,而这句广告语就是指奔驰S级,多年的累积,为其增添了更多底气。如今每一代奔驰S级的诞生都伴随着很大改变和革新。近日,全新一代奔驰S级(W/V223)全球正式发布,“画风突变”成为汽车圈的舆论,我们不说好不好看,毕竟每人的审美不同,我们来看看第十一代S级有何变化?

在不少人眼中,第十代奔驰S级(W222)几乎是巅峰之作,外型和内饰堪称完美。其实新一代S级想要在此基础上有所突破非常困难。

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奔驰S级进气格栅面积更大,内部饰条摆放和装饰没有太大变化,横幅镀铬亮条提升了精致感和豪华感。大灯造型更扁平上扬,同时内部灯组结构发生了改变,并搭配了不少大灯技术。整体造型比上一代更低,有一定的运动风格。

据说,国内奔驰S级的车主年轻平均不到40岁,而7系和A8L的车主,平均年龄还要更低一些。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奔驰的造型设计自然要对中国消费者研究一番,此次新一代奔驰S级向年轻化设计,也是为了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有消息称,新车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在中国上市,并可能会在今年广州车展先行亮相。

全新奔驰S级的车身侧面更加修长,轴距达到了3216mm,提供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可选。并使用隐藏式门把手,风阻系数为0.22Cd,上一代为0.24Cd

对于全新S级来讲,豪华自然是最重要的一个标签,此次奔驰S级一反常态,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双连屏设计来展现豪华。而是以分开的巨大的AR-HUD抬头显示系统、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全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风琴式空调出风口组合来展现豪华,看起来都非常精致大气。此外,中控台上的木纹饰板融合了众多平行的线条,加上多种氛围灯修饰,豪华程度依然把握的很好。

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内饰之所以备受争议,部分原因是上一代的设计“太成功”了,当时双联屏设计一出,使得众多车型纷纷效仿。此次奔驰设计上拿出了充足的勇气,坚定的和以往的成功说再见,就像米其林餐厅中的厨师一样,他们并不怕自己的菜品工艺泄露,即使这道菜的制作方法已经不是秘密,但他们会研制出新的作品,这种探索与创新的观念和奔驰的设计师不谋而合,因此奔驰S级此次毅然决然的更换了双连屏设计。

车内最有意思的地方当属科技配置,全新一代奔驰上采用了一套最新的MBUX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集成了指纹识别、面部识别、手势控制、语音控制等科技化配置。同时仪表可以呈现裸眼3D的效果,在你看屏幕时会形成一种具有纵深层次感的3D感觉。

不只是车内有更多的高科技,车外也同样如此,比如GLS同款的空气悬挂、后桥转向系统、分辨率超260万像素的大灯等等,展示了豪华车型应有的样子。

动力部分,全新S级全系配备EQ Boost轻混系统,其中S 500将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轻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35马力,S 580将搭载4.0T V8发动机+轻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503马力。S 580 e将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匹配电机最大功率142马力,纯电续航里程97公里。

不难看出,新一代奔驰S级将豪华的重点放在了智能化和用户感知方面,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奔驰很好的诠释了新的豪华理念。无论设计如何,至少在体验方面,奔驰S级增加了后排乘客的体验,同时进一步加强了驾驶员的驾驶体验,可以说全新奔驰S级拥有奔驰之前从未有过的内外创新设计,至于消费者接不接受是一方面,最起码你会佩服奔驰设计师“自我革命”的勇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