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舟级SUV--观致7打响头炮,宝能展露汽车行业勃勃野心

2020年09月03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 :在沉寂了两年多之后,观致汽车开始重新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力。全新上市的观致7,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在延续了老观致品牌高品质、强操控的口碑之外,从造型、配置、性价比等全方位进行了提升。作为宝能进入汽车行业之后推出的战略款车型,观致7强势出击,力求在国内最大的A级细分市场中,通过很多越级配置,来展现宝能集团的勃勃野心。】

撰文|张 弛、编辑|禾 子

观致汽车从诞生伊始开始,始终坚持正向研发,以较高的品质和操控在国内市场建立起了不错的口碑。但这几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大环境走低,观致汽车也出现了一段时间的迷失,尤其是几年时间里没有推出过战略车型,让国内消费者对整个品牌有所淡忘。但所谓三年不鸣,一鸣惊人。在宝能入主观致两年半之后,推出6种配置,预售价格在10.98-16.18万元之间的观致7让国内消费者和汽车行业眼前一亮,预示着观致汽车将重新冲击国内甚至全球市场。

观致7全力出击,宝能赋能进入收获期

汇集全球设计灵感的观致7首次采用了“方界美学”的设计语言,使得整车造型具备非常高的辨识度。其方正饱满的宽体车身,结合石浪型面,以及饱满腰线,整车线条流畅有力,锐利动感,极富表现力。

进军A+级SUV市场,使得观致7在尺寸方面优于其他紧凑型SUV,特别是达到2720mm的轴距,是观致经过充分市场调研,更能满足普通中国家庭的出行需求。在尺寸上,观致7的长宽高分别为4679/1897/1679mm,遥遥领先细分市场上的主流竞争者,为消费者带来宽敞舒适的驾乘体验。此外观致7全新搭载1.6T和1.8T两款高效节能发动机,多种新技术与高科技的应用,使其在动力与油耗上达到最佳平衡,配合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为消费者带来豪华品牌的动力享受。

除了继承观致品牌一以贯之的安全舒适和驾控体验之外,观致7还将前瞻的智能网联技术进行最大程度的融入。新车将搭载观致倾力打造的全新一代的车联网系统之外,14.6寸的中控屏也将为细分市场树立新的标杆。车辆远程启动、语音识别,ADAS功能,如果再延伸的话,则包含V2X、5G、互联网、AI交互这些更加符合当前年轻用户需求在新车上都有所搭载,堪称武装到了牙齿。

观致重拾品牌向上之路

短短两年多的时间,观致能同时兼顾具有竞争力的传统燃油车的投放以及在汽车新四化技术上的突破,一个富有经验的国际化和本土化相结合的管理团队功不可没。以矢岛和男先生为代表的原日产系管理团队,将来自日本汽车工业的“精益生产”、“精益管理”贯穿到观致汽车各个环节,使得观致能够高效地向市场投放产品,并为未来做好了前瞻性的产品规划;众多来自于日产、通用、PSA等国际汽车巨头的本土化高管人才,在带来丰富的国际化视野的同时,也成为嫁接观致汽车日籍团队和本土员工之间最好的桥梁。

在即将拉开大幕的北京车展上,观致汽车将发布一款全新的概念车Milestone,这款概念车会将观致7上的“方界美学”的造型设计理念进行一个更为全面和深刻的阐述,打造具有更高辨识度的观致全新一代车型的家族设计DNA。从明年开始,观致将一改之前几年没有新车的局面,以每年1-2款全新车型的节奏来替换并完善旗下的车型矩阵。明年就将有另外一款“方界美学“设计理念下的轿车上市,与观致7一起形成最强CP冲击国内汽车市场。到2025年,观致将实现从轿车、SUV到MPV、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型、从A0级到B级车型的全覆盖,构建起一个完整且有竞争力的车型阵容,跻身国内主流汽车行业阵营。

源源不断的新车之外,全新的新能源技术路线是观致带给国内消费者的另外一大亮点。观致CEO矢岛和男先生曾在日产雷诺联盟中主导了畅销全球的日产Leaf车型的开发,在他的带领下,观致汽车还会在北京车展上为我们带来一种在国内市场还未亮相的新能源汽车的全新技术路线。彼时的观致,将极有可能再塑日产Leaf在欧洲的荣光,为其在高速发展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去开疆拓土。

品牌加渠道,观致迎来销售大变革

国内汽车消费对象正在发生显著的变化,95后、00后正成为车市消费的主力。观致汽车在原有的“品质、安全、国际化”之外,增加了“时尚”、“科技”的标签,使得品牌形象更加年轻,更富科技感。而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的设计语言,使得观致品牌能够牢牢积累起一批可靠的忠实粉丝,夯实观致复兴最为坚实的基础。

最近几年,告别高速增长的中国车市迎来深度调整,由此带来经销商投资意愿大幅降低。为了拓展销售渠道,提升品牌形象,宝能汽车进行了全力的支持。2019年12月,观致汽车正式启用了广州宝能观致文化中心,成为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同等体量的中国三大汽车品牌文化体验中心之一。而遍及全国各线城市的由宝能开发的中高端城市商业综合体,也成为观致汽车在国内布局百家城市展厅的最好基地。所以即使面临大环境上的调整,观致汽车依然可以通过宝能赋力,加速在全国范围内重振销售渠道。而今后不断提升的销量,也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人重新回归到观致大旗之下,促进企业销售端的良性循环。

点评

没有人能够否认,宝能赋能是观致汽车能够重新焕发生机的关键所在。相比于其他主机厂,观致在短期内没有巨大的上市或者资金压力。在加入宝能麾下的两年多来,母公司累计投入了超过200亿元的资金,对观致汽车进行了全方位的再造。从引入日产系的高管团队,再造销售网络以及推出观致7并规划的一系列的新车,我们看到,观致正在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往前进。这一路,少了急功近利,少了犹豫彷徨,一如彼时进入汽车行业时的坚定,宝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它对国人的承诺---制造兴国。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