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光“神兽归笼”,9月还有一波新规将实施

2020年09月03日 18:44:03
分享到:
来源:

九月第一天对各位家长来说,应该是普天同庆了,因为家里的神兽们终于去学校了,而九月不光“神兽开学”,还有一波新规也将正式实施,大家要心里有数呀~

一、卡友们购车成本将增加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营运货车安全技术条件》,从今年9月1日开始,将对载货汽车、牵引车与挂车执行新标准,包含制动、安全防护、报警等多项配置,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用户的购车成本。

具体以牵引车车速90km/h为分水岭:

车速限制在90km/h以内的牵引车需要增加双预警系统,即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S)和前碰撞预警系统(FCW),配备50#鞍座。

车速保持90km/h以上的牵引车,在双预警系统的基础上,还要加装转向轮爆胎应急装置(TESD)、电子控制制动系统(EBS)、胎压监测系统(TPMS);车速高于90km/h的牵引车不仅增加了多个安全防护系统,还必须要配备转向轮的盘式制动、50#鞍座。

二、浙江高速公路故障车免费拖曳

今年五月,浙江“高速公路免费清障救援”纳入了地方性法规,法规明确规定:9月1日起,对停留在主线上的故障车辆、事故车辆,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及时免费拖曳、牵引至最近出口外的临时停放处,司乘人员应当予以配合。

此外,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承担拖曳、牵引费用的事项,应当在高速公路特许经营协议中予以明确。而且,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以及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不得限定故障车辆、事故车辆当事人到其指定单位修理车辆。

三、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门槛降低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降低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门槛。

主要修改内容有三方面:

1、删除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要求;

2、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

3、删除有关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申请准入的过渡期临时条款。

四、客运班车可沿途下客

交通运输部修订发布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将于9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提升经营者经营自主权。

1、允许客运班车在起讫地、中途停靠地所在城区沿途下客,便利旅客出行;

2、允许客运站在满足基本服务功能前提下拓展旅游集散、邮政、物流等功能,充分利用客运站资源;

3、允许包车客运向下兼容运营,即省际、市际、县际包车客运经营者可以分别经营省内、市内、县内包车客运业务;将包车客运车辆数量要求适度上调,切实做到“放管结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