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Birkin的布加迪,芋泥波波味的五菱宏光…只懂车是不够的

2020年09月03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

文/孙宜笑

在万物皆可联名的时代,潮人们头顶MLB x Gucci,身穿UT x KAWS,手提Supreme x Louis Vuitton,脚踩AJ x Dior,反复“不联名不生活”。

“联名”听起来就很高大上,也是如今热门的营销流行词。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进行跨界合作,比如大白兔奶茶店和泸州老窖香水。汽车行业,其实也不乏这方面的案例,有时候,甚至亲民的让你无法想象。

根本停不下来的年轻人:吃吃吃就对了

五菱宏光 MINI EV x喜小茶

宏光MINI EV和瑞虎3x Plus瞄准的都是年轻人,联名公司也同样选择了年轻“吃货”们最爱的饮食品牌。但比起瑞虎3x Plus的“松子款”、“坚果款”吃货车名,宏光MINI EV的IFC潮人趴还是显然更特别一些。

宏光MINI EV自推出以来,以低廉的价格和Q萌的外形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争相购买,低配120KM的续航接孩子买菜还是够的,小巧的外形也方便了不会停车的新手司机。近两年,五菱专注于自身品牌形象的转型,从口罩到螺蛳粉,“人们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

万丈口碑平地起,五菱一下子就摆脱了“小面包”的低端用车形象。这么看起来,五菱这波联名的确是完成了自己的目标。

奇瑞瑞虎3x Plus x 三只松鼠

年轻化的零食品牌以及车辆运动化的设计,都可以看出奇瑞希望这款车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关注和购买。4.99万起的价格也很实惠,只是仅把汽车型号改了个名的联名显得不那么真诚,落地也不够实在。不知道订购瑞虎3x plus会不会得到三只松鼠零食大礼包?

据说后期,三只松鼠会在电商节、零食包装和自产动画片中与瑞虎3x plus进行进一步的深度联名,现在我们只能一起期待啦。

直男们的中二梦想:超级英雄专属

现代昂希诺 漫威钢铁侠限量版

你可能想过很多款可以和钢铁侠进行联名的车,但最终完成这波联名的却是现代昂希诺,大概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

这款限量版车型加入了大量钢铁侠的元素,车顶设计了钢铁侠专属红色Logo印花,前发动机盖增加了红色涂装的进气口。在前翼子板、轮毂盖上增加了钢铁侠头像。除此之外,车身侧面和一些细节之处都加入了Iron Man以及Stark Industries的特殊标识。看这眼神,凶不凶,帅不帅,是不是很Iron Man?

标志 508L 黑凤凰版

漫威的另一个大IP系列《X战警》也有自己的汽车联名款。终结篇《黑凤凰》是所有影迷望眼欲穿的期待,标志抓住了时机,与《黑凤凰》一起打造了特别版车型——508L凤凰版。

特别版车型加入了不少X战警的设计元素,比如车标直接改成了X,全车都采用纯黑色涂装,侧面一个超大的X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泽维尔学院地下那道神秘的门。不过这辆凤凰版车型在配置上只是一辆普通顶配+所有选装的508L,其余并没有什么不同。

Jeep自由侠 蝙蝠版/魔兽版

和漫威相爱相杀十多年的DC也没有放过和汽车联名的机会,在2016年《蝙蝠侠大战超人》电影热火朝天之时,Jeep趁机推出蝙蝠侠联名版自由侠。Batmobile一直是广大漫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而此刻变成了当时还未上市的自由侠,可谓是饱受关注。

Jeep尝到了甜头,同年六月又乘着《魔兽》的东风,发售了部落版自由侠和联盟版自由侠,在国内限量666台,致敬那些留在艾泽拉斯大陆的欢笑与泪水。

作为Jeep尝试年轻市场的代表车型,和年轻人们最喜欢的文化IP进行联动也大获成功,自由侠从此深入人心,在年轻消费者心中留下了自己不可撼动的位置。

有钱人的枯燥生活:奢侈品联名

Bugatti Veyron Fbg Par Hermes

Hermès 与 Bugatti 这两个同样来自法国的品牌,一个是所有女人的心头好,一个是所有男人的Dream Car。几十万的车联个名或许是为了冲销量,但 Bugatti 与 Hermès 的联名,只是为了告诉你,奢华到极致的车是什么样子。

这辆 Bugatti Veyron Fbg Par Hermès 全部使用了小公牛皮进行了内饰的包裹。“内饰全手工打造、可以根据客户对颜色的需求进行不同的搭配,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预订。”这样的高规格带来的结果就是,一个方向盘皮革的缝制就需要一个工匠花费十几个小时,因此,Hermès 一个月只能生产一辆车的内饰,所以这个特别版一个月也最多只能产出一辆

Hermès x Bugatti Chiron

可能是对世上还存在其它14辆一样的车不够满足,美国地产大亨 Manny Khoshbin 希望得到一辆独一无二的Chiron。

顺便插一句,出生于伊朗、现居美国的 Manny Khoshbin 地产大亨的身份很多人是不在意的,但他作为一名超跑收藏家的确非常有名。他有非常多的限量款跑车,比如 Mercedes SLR McLarens 他有 5 辆,还有Hermès x Pagani Huayra(全球仅 1 辆)和 Hermès x Bugatti Chiron(全球也只有 1 辆),此外他还有Bugatti Veyron Mansory Linea Vincero d’Oro 和 Bugatti Veyron Grand Sport Vitesse Rembrandt。他每年花在汽车保养方面的费用达到 44 万美元,车库也是花费 70 万美元修建的。至于这辆 Hermès x Bugatti Chiron,每年当时换油都需要超过 2 万美元。

Bugatti 联手 Hermès 耗时三年打造了这辆车,让它全身的每一个细节都换上 Hermès 独有的 Craie 色调,同时将原本马蹄形的进气格栅换成了代表 Hermès 的H字网眼,车体内饰也全部换成了 Hermès 的自家惯用面料,并且在踏板处还刻上了“1 OF 1 ”的字样。

这辆Chiron还包括了许多私人定制的细节,比如Manny喜欢出门的时候戴手套,爱马仕不仅使用内饰同款面料为Manny定制了一副完全贴合的真皮手套,甚至为其专门在车内设计了一个独立空间用于专门放置手套。在太太圈占据C位的喜马拉雅Birkin包在这辆车的“赠品”面前不值一提,Hermès 同样根据Manny的喜好为他定制了风格完美契合的随车箱包,这是有钱人才能体会到的“极度贴心”

Fiat x Gucci

相比于这辆穷奢极欲的 Hermès x Bugatti Chiron,同样作为奢侈品与汽车的联名,Fiat和Gucci的定制款显得那么的朴实无华,便宜得令人落泪。

2012年,Gucci和Fiat这两个意大利品牌为了庆祝意大利统一150周年,联手打造了这款Fiat 500 LOUNGE Gucci款,车身一共有黑白两个配色,硬顶版和开篷版两个版本。侧面均涂装了GUCCI特色的红绿色条,安全带也是同款。

硬顶版的拉花围绕着两边侧窗及尾窗底部,而开篷版的拉花则在车篷的正中央,十分抢眼,车身内外另有多项独有的Gucci元素,例如专属的轮圈花款,中央螺丝冚上也有标志性的GG图案,座椅、变速杆、地毯等内饰也都印有 GUCCI 标志性的红绿彩带和 Logo。

为了满足车主的需求,Gucci也推出了带有Fiat风格的联名服装、手袋等。这一套全下来,你和Manny又有什么区别?(别傻了,还是有的)

潮人必备:不需要知道为什么只要知道他们潮

MINI x F/CE.®

MINI 去年和日本机能服装品牌 F/CE.® 以 “To the unknown the unknown world waits” 为主题进行了联名,F/CE.® 主理人山根敏史认为驾驶汽车犹如我们日常穿衣一般,早已成为了生活必需品,所以车辆风格应当匹配车主自身的风格。

MINI 由于自身的外形非常可爱精巧,素有车友会里美女如云的传闻,但为了表现出户外旅行的风格,山根敏史在颜色的选择上下了一番功夫,车型也是选用了 MINI 家族最大台的 COUNTRYMAN。

他认为车身前方的条纹代表了道路,原点则代表村庄,虽然乍眼一看不过就是车头盖搞了两条 F/CE.® 的拉花嘛,还不如 Fiat 500 的彩条显眼。但总体看来,将F/CE.®自己的风格注入 MINI 之后,MINI 的机能风又抢足了眼球。

宾利添越 x Stetson

可能你没有听过 Stetson 的名字,但称它一句帽子届的 Hermès 也并不过分。作为宾利唯一的SUV车型,添越以强大的越野性能和公路舒适性作为卖点,尽管豪车和帽子的组合似乎有些奇怪,但其实它们风格相似,也拥有相似的核心价值观:持久的品质,永恒的设计和无与伦比的工艺。

宾利为这辆特别款提供了三种配色方案,三款都与 Stetson 旗下经典的帽款有呼应,其中White Sand 色调通常用在 Stetson Open Road 帽款。另外两种色调则是 Dark Cashmere、Onyx,它们则是选自同是品牌经典款的 Stetson black 100x El Presidente 帽款。

并且,它还在所有的内饰接缝上都使用了 Stetson 的特别工艺,每个前排座椅的头枕下方都绣有 “STETSON”,而踏板上则是 “MULLINER STETSON”。

酷感十足:游戏世界也不是那么遥远的

蔚来 x 雷蛇

对于每一个电竞er来说,身边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雷蛇的设备,它们就是自己的左膀右臂,助自己在虚拟世界里呼风唤雨。蔚来与雷蛇相似的科技感促成了这次联名,这辆 NIO ES6 暗夜探索者限量版外观上采用雷蛇品牌元素,并搭载 NIO Pilot、NOMI Mate 等多项科技配置,限量发行 88 台。

雪佛兰 x IG

电竞行业里,比电子产品更有影响力的应该就是这些电竞选手了,S8 的时候 IG 带 LPL翻过了那座山,这种无畏冲锋登峰造极的感觉被雪佛兰捕捉到了,于是他们联手 IG 推出了 Readline 335T CVT 极版车型。

这辆联名款在车身各处都放上了 IG 战队专属标识,但都是侧身车贴/大灯车贴/后窗车贴一流,比较特别的就只有车后的铭牌和 C 柱上的徽标,不了解的人大概会觉得这和自家装饰的没什么区别吧。汽车这种决策时间和购买周期都比较长的产品,很难让人看见自己喜欢的选手/明星/品牌的瞬间就果断下单,无论和谁联名,最终还是会落到车辆本身。

虽说这些联名款大多是希望进攻年轻市场,看准了“联名”这个行为在年轻人心中的分量而进行的营销活动,宣传效果远大于卖车行为。其实不同的品牌本身都有各自独特且固定成型的风格,一般而言不会轻易转变。但偶尔尝试联名的方式,却可以给消费者完全不同的感受,并且让自己的产品展现出更多的样式。如果你喜欢的品牌出了联名车款,你会果断下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