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级中型SUV,有品牌、有动力、有质感,这三款如何?

2020年09月03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

近两年,年轻动感的紧凑型或者小型SUV总是很受欢迎,但其实更高一级的中型SUV的热度依然不减,因为这些年轻群体总归要成长,要结婚生子。到那时造型更加稳重、内部空间更大的中型SUV或许就是他们很难绕过的路,而在这条"路"上的车型也是繁多纷扰,今天我们就找来25万级里三款综合产品力不错的车型推荐给大家,看看有没有符合你心理预期的车型,如果你也在考虑25万级中型SUV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款:长安福特 锐界

指导价格:22.98—38.98万

座椅布局:2+3、2+3+2

终端优惠:2.5万左右

福特锐界的整车尺寸为4878*1925*1734mm,轴距为2850mm,标准的中型SUV尺寸,外观方面家族化设计风格明显,稳重中还有一丝动感,车身腰线较为平直富有力量感,车尾饱满而且层次感做的也不错。

内饰部分,福特锐界同样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方向盘与蒙迪欧车型如出一辙,造型和手感都属上层。另外环抱式的中控台中间镶嵌了一块12.8英寸的中控屏,科技感溢出,只是取消物理按键有些不利于盲操作。值得一提的还有新款车型换装了旋钮的档把,操作感降低但档次感有所提升。

锐界采用了2+3或者2+3+2的座椅布局,即使五座车型第二排座椅也是可以进行调节的,而且两驱车型的地台近乎做到了纯平,值得点赞。另外,7座车型的第三排座椅高度和柔软度都比较合适,很友好。

动力部分:锐界全系采用了统一调校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5匹,全系匹配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动力性和先进性都很不错。笔者比较推荐两驱ST-Line版本车型,科技性配置够用,也有5座和7座可选。

第二款:广汽丰田 汉兰达

指导价格:23.59—32.58万

座椅布局:2+3、2+3+2

终端优惠:无

汉兰达可以说一直都是中型SUV细分市场里的明星车型,其整车尺寸为489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外观尺寸上比较可观,而且实车看起来也确实够大,如果轴距能到再进一步加长就更棒了。外观方面经过几次小的改款但总体大差不差,丰田的大尺寸SUV总有一些盛气凌人的感觉,而且它们个个外观鲜明易区分。

内饰部分,汉兰达继承了丰田车的典型要素,实用性远大于设计感。常规布局的中控台在部分线条的刻画上用了点心思,显得不是那么敷衍,而6.1英寸的中控屏,造型和尺寸似乎都已经跟不上时代了,这也是被网友诟病比较多的地方。

由于汉达兰只有一款5座车型,所以我们就以7座车型为例。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上沿袭了日系车的传统,虽说轴距没有达到2800mm,但是空间够用。不过第三排就要稍微委屈一些了,座椅的厚度和高度明显不如第二排,甚至与福特锐界比起来也要差了些意思。

动力部分,汉兰达同样全系搭载统一调校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0匹,全系匹配6AT的变速箱。虽说这套动力总成的先进程度不如福特锐界,但稳定性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笔者比较推荐两驱精英版车型,只是部分4S店会有加装"装潢"提车的情况,这点需要提前与4S店交涉清楚。

第三款:上汽大众 途观L

指导价格:21.88—31.18万

座椅布局:2+3

终端优惠:4万以上

截止到2020年7月份,途观L依然能够拿到1.8万台的单月销量成绩,这得益于上一代车型的良好口碑,也得益于终端还有着不错的优惠。大众的车型外观部分总是很难聊,家族化的风格非常明显,但是方正的车头和平直的腰线都凸显出浓浓的德味,还有一种老熟人的感觉,又不得不说它的气势确实做得不错。

内饰部分同样是家族化的样板,只是细节部分做了调整,不是行业内的人员都很难看得出来,一切以实用出发。另外中控屏幕有6.5/8/9.2英寸可选,实用性和UI设计做得不错。

途观L全系只有5座车型可选,后排座椅的支撑性好过于舒适性,不过靠背角度合适,坐垫的承托也符合国人体型,这点值得点赞。

动力部分: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入门级选择,最大马力150匹;其余配置均为EA888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6匹。全系匹配祖传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就是很稳定,经济性不错,动力调节稍弱。笔者比较推荐中配车型,也就是"两驱智动豪华版",19寸的轮毂与顶配一样,其它方面的舒适性配置也基本够用了。

文章最后给大家奉上这三款车型的销量做个参考。毫无疑问,终端价格优势更大的途观L拿到了第一名,汉兰达在处于中等水平,这也有点像它在展厅里不温不火又走量的情况,而福特锐界明显受到了品牌弱势劲头的拖累,曾经也做到过1.3万台的月销量,但今年却难以突破3000台的单月销量。总之,如果没有过多的越野需求的话,这三款车型,在25万的价格都可以入手一台性价比不错的配置。另外三款车都就很好的兼顾了品牌、动力、质感甚至空间,关键就在于你喜欢哪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