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还在等新一代86?更好玩的车来了

2020年09月03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一代日产Z车系是在2008年发表的370Z开始,整整持续了12年没有迎接大改款更新,虽然曾有一些传闻出现,但并未引起回响也没有后续发展。直到今年 3 月时发现日产注册全新Z字商标,5月预告新一代Z车系即将诞生,现在终于确定大改Z要在9月15正式发布。

也就是说超过12年等待,终于准备迎来曙光。日产并未公布太多关于新一代Z车系的相关消息,然而坊间却已经盛传新车会使用400Z之名推出。而且有别于过去350Z、370Z使用引擎排气量作为车型编号的作法,400Z将搭载英菲尼迪Q60上那具 3.0升VR Turbo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可达400匹。此外,2018年时就有消息指出新一代Z车系是由奔驰日产合作开发,双方曾在X-Class上有过配合,只不过最后的结果并不理想。再加上新一代Z车系可能会使用Q60的引擎,故直接沿用Q60底盘独力打造也在情理之中。除了大马力版本外,也不排除会有小排气量入门车型,只是这些消息仍需要等到2周后才能揭晓。

好在目前也不算完全雾里看花,除了原厂释出的一支预告视频中出现了些许新一代Z车系的车头局部轮廓,日产全球设计资深副总Alfonso Albaisa更在个人社群账号上发布了一张车尾设计草图,在仅有粗略线条轮廓的情况下,其实仍能看出一点端倪,举例来说车身侧面那新版本Z字标志。尤其是比对1990年代Fairlady 300ZX的车尾造型之后,不难看出新一代Z车系外观将过去经典复古元素重新找回来,重新塑造Z车系一脉相传的特色。

预告视频提到的内容主要还是集中在Z车系过去历史,从1970年代240Z到1990年代初期300ZX,多少也可以看出日产企图以过去荣耀历史找回Z车系未来定位的企图。不过新车实际样貌,又或者是否真的叫做400Z。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