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和动力全都有,菲斯塔、思域、名爵6该怎么选?

2020年09月04日 07:44: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上大学的时候,如果你能有一辆车来开,别管是什么车,都会有很高的回头率,我记得当初我刚上大学的时候,我们班就有一个同学就是开着自己的车来上学,让我们非常羡慕。而在今天,购车的消费大军已经从90后逐渐变成了95后甚至00后,我问过身边几个00后,买车会比较在意哪些方面,他们给出的答案总结起来就是 外观设计必须酷炫、最好出厂自带“改装”,动力必须猛、只想让别人看到我的车尾灯, 那么预算在15万左右的情况之下,有没有什么不错的车型能满足这些要求呢?

真男人就开手动挡

本田思域两厢版

官方指导价:14.39-16.69万元

纵观思域的历代车型,不管是Si还是Type R,性能车型的起源几乎都是掀背车型,但思域的掀背车型却始终无缘国内市场。不过在这个夏天, 思域HATCHBACK终于来了! 在近两年国内两厢紧凑型车市场正在严重收缩的情况下,本田国产了思域两厢版本,令很多热爱运动和操控车的“本田粉”们躁动不已。

从外观方面来看,两厢版思域继承了红标本田Type R的设计风格,进气格栅并没有本田象征性的“大钢牙”, 取而代之的则是充满运动气息的黑化元素,再配合犹如两颗獠牙的前唇, 整个前脸的造型和Type R相差不大,但是比三厢版的思域可是要凶狠多了。其实审美这个东西可是非常主观的东西,有人觉得思域两厢版好看,可有些人就觉得这个造型太过张扬浮夸,但是话又说回来,出厂就能给你这样的设计,已经算是非常不错了。

侧面来看, B柱以前的造型和三厢版思域保持一致, B柱之后线条开始下沉,形成实用又好看的掀背造型,这也是这台车的精髓所在,而在尾部设计上,两个扰流板恰到好处,C字形的尾灯也使后尾设计看上去更加紧凑,不拖泥带水,虽然后包围只是“纸老虎”,但在颜值上确实加了不少分,双中出排气管看上去也要比三出排气管更加的顺眼, 如果有了Type R的那个大尾翼,那真就完美了。

而在内饰设计上,两厢版的思域和三厢版车型保持一致,依然是熟悉的配方,尽管这代思域已经走到了产品生命的末期,但是这套内饰设计现在看起来依然不过时,而在车内空间方面,受限于溜背的造型,两厢版思域的头部空间表现要比三厢版思域略差, 当然了,这就是为了帅而付出的代价。

虽然在外观方面两厢版思域和Type R相差无几,但是在动力方面,那可是相差了十万八千里,思域两厢版和三厢版的发动机一致, 同样是一台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 传动系统匹配了CVT自动变速箱或6MT手动变速箱。

如果让我推荐一个配置,那必须是官方指导价格为15.99万元的 220TURBO手动驾趣控, 这个配置也是群众呼声最高的车型,为啥?因为它是手动挡!其实在大部分消费者的认知中,入门级车型才配备手动挡,但是在这台两厢思域上,手动挡车型作为次顶配车型出现,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点。而且这台手动变速箱的换挡手感和换挡行程都非常的不错,非常适合那些追求驾驶乐趣的人们。

这台车上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点,那就是两厢版思域只有手动挡版本没有远程遥控启动,其实稍微想一下也能明白, 手动挡没有远程遥控启动主要还是避免一些老司机们带挡停车, 如果有遥控启动的话,直接就是带挡的状态了,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事故。

话说回来,这台车也有一些小缺点,那就是这个夏天烫手、冬天冻手的挡把头,除此之外,可能就是会在堵车的时候练就一个非常粗壮结实的左腿, 不过这些问题在真正爱它的人眼里都不是问题!

欧巴中的“小”钢炮

现代菲斯塔

官方指导价:11.98-15.48万元

其实韩系车就跟韩剧里的男主人公一样,颜值一直都很高,但是在菲斯塔刚进入到中国的时候,的确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台车颠覆了过去现代汽车给消费者的形象,过去现代汽车给人的形象就是家用买菜车,无聊但是好用, 而菲斯塔则特点就是张扬、够酷!

尽管菲斯塔是一款中国地区的特供车型,但是对比起那些空间大、配置高的特供车型来说,菲斯塔有着与众不同的一点, 那就是帅, 甚至看起来不像一台韩系车。它的外观设计非常激进,前脸的线条非常复杂,再加上机盖上隆起的筋线,看起来就是一幅不好惹的样子。这就对了,既然来到了中国,就要入乡随俗, 菲斯塔没有通常韩系车身上的“泡菜味”,反而多了一些猪肉炖酸菜的香气,这个香气随着价格的降低而逐渐增加。

话说回来,从侧面来看,这辆车给人一种轿跑的既视感,的确是这样,而且后翼子板上的线条很好的凸显了这辆车的运动感, 从斜后45度看过去,甚至会让你觉得这辆车是一个妥妥的“肌肉男”, 不过略有遗憾的是,菲斯塔的尾门并不是掀背式,如果是掀背式的话,那将会更酷!

外观怎么看怎么帅,但是内饰设计却有点平淡无奇,依然是一个家用车, 不过高配车型上碳纤维的饰板和很有激情的仪表盘都在告诉你:“小老弟,我可不是买菜车哦”。

菲斯塔绝不是花架子,是真的有实力,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比秒天秒地的思域还要快,现代菲斯塔有三种动力可供选择,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千瓦,峰值扭矩242牛·米;1.6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265牛·米; 1.6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注意的是,搭载1.6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的280TGDi智尊版汽车之家 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为6.79秒,比搭载1.5T发动机的三厢思域快了将近0.7秒。

既然作为一台主打运动的“轿跑”,除了快之外,操控当然也不能差,为此,现代还调整了发动机的布置位置,菲斯塔的发动机位置整体略向后,这样的设计会让发动机的重心向后偏移,从而缓解前驱车型在极限驾驶时的转向不足状态。

现款在售的现代菲斯塔一共有六个配置,其中我认为 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是280TGDi智享版, 它是搭载1.6T高功率发动机车型中售价最低的车型,但是该有的配置一样都不少,诸如 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LED头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远程启动功能 等等,而它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4.38万元。菲斯塔的确与众不同,它的出现打破了之前大多数人对于韩国车的固有思想,真正做到了又好看又好开。

追上高铁不是梦

名爵6

官方指导价:9.38-13.98万元

我第一次接触名爵6是在我18岁那年,那时的我还在加油站里打工,当时加油站的站长有一台伯明翰橙色的名爵6,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颜色太骚、造型太帅、尤其是打开掀背式后门的时候,简直酷的没边了。 而今当我再次接触到这台“老朋友”的时候,它变得更好看了,但是不变的,还是那种鹤立独行的感觉。

名爵6在上个月刚刚进行了更新,在外观设计上的变化尤为明显,黑化的中网、造型犀利的大灯以及棱角分明的轮廓都使得整个前脸看起来像一个 “改装车”, 除了这套前脸设计之外,还有一套繁星式前脸的造型,不过那套造型只存在于20T自动经典运动版这一车型上。

车身侧面的设计与老款车型保持相似,尺寸参数也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在车身长度和高度上略有差异,而这台车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尾部设计,在顶配车型上有一个造型稍显浮夸的“尾翼”,不清楚的人可能会认为是后加装上去的, 而且还有那个令我印象深刻的掀背式尾门,说它是这辆车的精髓一点也不为过,巨大的开口使得取放大件物品时都非常的方便。

外观设计很出彩,名爵6的内饰设计也不差,可以说是运动气息满满,平底方向盘、桶形座椅、换挡拨片、这些东西都是一样俱全,不过最吸引我眼球的还是这个方向盘上边的红色按钮,是不是有点熟悉?没错! 法拉利同款! 但比较遗憾的是这个并不是一键启动的按钮,不仅如此,在高配车型上还有可开启关闭的阀门,看这个按键是不是有点熟悉,没错, 时捷同款!

除此之外,中控屏幕还能显示涡轮压力、机油压力、水温以及进气温度、虽然日常驾驶中这类参数并不能带来多么大的参考意义,但是在 精神上又加了50马力。

作为一台运动取向的车,动力也要说的过去,名爵6一共有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其中1.5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3千瓦,峰值扭矩285牛·米;1.5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24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并匹配6速手动或者7速双离合变速器,汽车之家 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为7.98秒。

在整个车型中,我比较推荐1.5T自动Trophy智驾旗舰版,这也是整个车系的顶配车型, BOSE音响、运动排气、大尾翼、自动空调、远程启动等功能可以说是全部配齐, 这台车也是这三款车中价格最亲民的一款车。

总的来说,这三款车各有各的特色,本田两厢思域胜在手动挡的驾驶乐趣以及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而且动力方面也是要超过大部分的A级车,除此之外,它的颜值也是很高的,毕竟和Type-R的外观有很高的相似度,但是价格也是比较贵的,手动版本的两厢思域落地价要接近18万了。而现代的菲斯塔则是这个价位动力性最好的车,1.6T发动机迸发出204匹马力的确给了它极大地信心,外观也是鹤立鸡群,至于名爵6,它是这三款车中价格最便宜的,也是配置最高的,至于怎么选择?完全是看个人的喜好,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两厢的思域,毕竟年轻,酷!就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