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芯片也造手机!西方国家封杀华为,却逼出个世界第一

2020年09月04日 07:56:09
分享到:
来源:

华为的芯片到底能撑多久?很多人都一直在关心这个问题,其实从开始下达禁令,到现在华为连芯片都没法购买了,华为已经累积了不少的库存。

但是我们要知道,在这件事情上,不是说华为坚持多久就能够逆转局势,而是要看华为什么时候能够找到出路,比如突破芯片的技术封锁,或者说是找到另外的替代方法。

现在的手机,没有芯片就等于是失去了心脏,所以大家都是知道华为目前面临的困境,虽说有报告表示,华为目前库存的存货价值已经达到了1800亿人民币,但是我们都知道华为的手机出货量非常大,其2019年就一年出货量达到了2.4亿部,所以这些库存估计也不够用。

此外,我们都知道华为还有一些联发科和其他的国内芯片巨头都在发力研究芯片,但是芯片的难度非常大, 其仅仅几个平方厘米的大小,却要在其中集成超100亿个超微型电路,所以说这也是国产芯片一直都在奋力追赶海外技术的原因。

短时间内要想芯片有所成果,其实这是一种不太靠谱的奢望,所以如果华为真的要熬过这波劫难,就还是要另找出路。

不知道是不是华为早就知道芯片可能会被封杀,华为早就已经开始研究与现在手机完全不同的新一代手机——云手机。

可能有朋友还不了解云手机的作用,其实就是把把安卓系统和程序APP等主体都存放在服务器上,未来可能手机里就不需要现在这么高端的芯片了,我们的手机只是用来接收和发送数据,有着与普通手机相同的功能,只要网络通畅,就能够保持和传统手机一样的使用。

要知道,华为的5G技术也是世界领先的,上传下载的速度都达到了700Mbps,如果应用到云手机上可以说是无延迟了。

而且华为最近也宣布了,世界上第一款ARM芯片的“云手机”开启了公测,虽然现在还在初步的测试阶段,但是我们相信转换了思路的华为,一定能够在这条没人走过的路上开辟出新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