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的定价,C级车的享受,别克君越为何如此豪横

2020年09月04日 08:12:04
分享到:
来源:

当生活追求达到某个层次,平常的物件已经难以引起我们的消费欲望。就如汽车一样,以前买车更多的是图方便舒适,但在汽车技术已经不再局限于单纯代步的今天,汽车不再是单纯的一种载具,更是一个人一个家庭的私密空间。因此对于汽车的软性追求也越来越高,例如所谓的质感和氛围。

而在如今的汽车市场里,就有这么一个汽车品牌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营造高质感体验,它旗下的每一款车型与同级对比时,都能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高端体验,这就是上汽通用别克。而在别克旗下的众多车型中,君越当属其最经典的车型之一,从第一代车型上市至今已走过18个年头,可以说是国内最富底蕴的合资B级车之一。但从实际的产品体验来看,别克君越究竟凭借着怎样的表现获得广大消费者的欢心呢?今天就跟小编来一探究竟吧。

不得不说,君越在最近几年的设计变化中显得越来越精致,给人的感觉相当亮眼。与其他车系的车型不同,君越的设计并没有盲目地追求运动化,而是在兼顾其产品风格下,进行运动化处理。君越一直以来都是给人一种商务优雅的形象,就像是一个西装笔直的商务人士,西装上的每一根皱褶都是如此干练挺直,每一块面料都是如此平顺丝滑。

但君越又不会给你单纯死板的商务形象,而是在某些地方融入一些运动化转变,例如从整车的框架设计而言,不难发现君越走的是一种低矮的扁平化设计,通过拓宽整车宽度与溜背式的尾部设计配合,带来一种独有的宽体设计,这是同级车型里唯独君越才有的设计风格。

而且得益于这种扁平化的设计,君越的前脸设计给人感觉也更有冲击力。飞翼式格栅为其营造出更富动感的视觉感受。而层次分明的线条设计就像是隐藏在西装里的肌肉感,充满爆发力。不得不说,从设计上而言,君越的表现无疑是成功的,尤其是与目前市场上的B级车对比,君越的形象更能吸引眼球。但当然,对于君越而言,其一贯以来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它的内饰方面。

其实小编一直以来对于美系车的内饰都有相当的好感,其一在于美系车拥有比日系车更厚实的内饰质感,其二在于美系车在座椅设计方面不像德系车那么硬直,更符合东方人的乘坐习惯,在舒适性上有更好的体验。而在几个美系品牌中,别克的内饰质感给我的感觉是最好的。

虽然今天小编试驾的是君越的最低配版本车型,但当你进入到车内后会发现,君越并没有因为配置差距而进行材质上的简配,舒适的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就中控台上都加入了仿木纹饰板,在材质和氛围营造上可谓是满满的诚意。尤其是这种厚实的内饰结构设计,会让你在驾乘时拥有更多的安全感。

但相对的,对于君越而言,我对它最满意的地方还是在于它的乘坐舒适性,尤其是君越的后排座椅无论是它的靠背角度还是坐垫长度都符合东方人的乘坐习惯,拥有相当不错的支撑性,即便长时间乘坐都不会显得劳累。与此同时,君越并不像其他的一些同级车型,虽然有着相当厚实的座椅质感,但同时又为后排乘客留有相当不错的腿部空间,可以让你轻松翘起二郎腿,让你日常出行就像是一个成功的商务人士,在后排悠闲地享受整个旅程。从内饰用料质感到整车的乘坐性而言,君越都能给我相当满意的表现。

此次小编试驾的是2021款别克君越552T豪华型,这也是目前君越车系中唯一一款搭载1.5T+9AT的车型,对于这款车,或许有人会对它所搭载的1.5T发动机产生疑惑,毕竟要拖动这样一台自重超过1.5吨的车型,会否让人觉得难以驾驭呢?但从实际的表现而言,它的表现却让小编有些意外。

其实从动力配备而言,这台搭载1.5T的君越其实并不出色,但好在其配备的是上汽通用自主研发的9AT变速箱,因此也为君越带来更精细的动力分配,让你在起步阶段时仍能带来不错的加速感,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对于城市出行而言,其实已经完全足够了。再配上别克出色的底盘调校技术,让你拥有相当不错的操控体验,即使是在急变向时仍能拥有不错的支撑性,让驾驶变得更有激情。

对于一款定价20万左右,君越的表现其实已是相当出色,高端的内饰质感、充足的空间及出色的操控表现,都为其营造出相当不错的产品表现。虽然此次小编试驾的是君越的1.5T车型,但在实际体验中,它并没有给我想象中的无力感,而是一种很平顺轻快的感觉,这也符合了一台商务定位在城市应用的车型应有的舒适表现。而且目前同价位同级别的产品对比来看,君越所拥有的高质表现,也确实是其余车型所不能及的,这也是它最具优势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