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CS55PLUS是10万价位很全面的家用SUV?

2020年09月04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

2021款长安CS55PLUS蓝鲸版已经上市,官方定价在10.69-11.39万元。很多小伙伴问漫哥这款车表现怎么样?相比同价位自主品牌SUV应该怎么选?跟长安自家老大哥CS75PLUS定价差距不大,哪台车更适合?

全新外观,御岳同源设计

首先外观方面采用CS75PLUS上受到广泛好评的御岳同源设计语言,相比CS75PLUS的大气磅礴,相同的设计语言在CS55PLUS蓝鲸版上更显得圆润、厚实,在气势上有点收敛,但同样年轻、现代,更轻盈、更规整。

内饰设计改变不大,依然是长安这套兼顾美观和实用性的设计。一条贯穿左右的红色饰条包裹是CS55PLUS蓝鲸版的标志性配色,在精致中透露出运动气息。

蓝鲸NE1.5T在CS55PLUS上表现更出色

CS55PLUS蓝鲸版与同时上市锐程CC蓝鲸版改进最大的就是这套全新的动力系统了。换上了长安全新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提供最大额定功率180马力,并在1250rpm-3500rpm间输出最高300N·m的最大扭矩,同时热效率高达40%。这可能是目前数据最漂亮的自主品牌发动机了。匹配长安自主研发的全新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搭载智能预降档等多项创新技术。

实际动力感受相比老款CS55PLUS确实有质的提升,尤其是初段动力响应更快,同时起步过程也很线性,在时速20km/h到80km/h城市通勤常用的时速区间里表现游刃有余,动力随叫随到,发力过程十分跟脚。这台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采用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在涡轮介入时并不会太突兀,降低了涡轮迟滞;另外350bar高压喷射技术让燃油与空间燃烧更迅速、更充分,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这台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与紧凑车身CS55PLUS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搭配,相对较轻的车身可以获得更强劲的动力。并且这个尺寸在转向方面也比较更轻盈一些,虽然谈不上运动,但作为家用车而言相比大车身SUV操控更灵活。

底盘在上一代CS55PLUS上已经表现出高于同价位车型的水准,同级少有的前后独立悬挂软硬适中,同样表现出轻盈、干脆的质感,过大小减速带都能一次完成回弹,干脆利落。

紧凑级尺寸,但空间并不紧凑

CS55PLUS蓝鲸版长宽高分别为4500×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车身尺寸比CS75PLUS略小些,但后排空间却没比老大哥小多少,1米8身材坐后排仍然有较为富余的活动空间。而且中央地台几乎纯平,能轻松坐下三个正常体型的成年人。座椅材质柔软、倾斜角度也比较合适。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得到一个接近纯平的超大后备箱空间,这也是长安SUV车型在空间方面的传统强项了。从日常家用的角度来说,已经相当足够。

为什么说CS55PLUS蓝鲸版很全面?

在10万价位区间,自主品牌SUV有非常多的选择,比如刚刚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欧尚X7、奇瑞瑞虎8长安自家的SUV扛把子CS75PLUS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各家为了满足国人对大空间的刚需要求,会在10万价位成本内尽可能的拉大车身,匹配够用的动力总成,而配置更大排量、更强动力总成的车型往往售价要卖到12万以上。CS55PLUS蓝鲸版在保证大空间的前提下,动力水平超出够用范畴,同时满足了家用需求和驾驶爱好。

配置方面也十分完善:包括定速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座椅加热、智能交互系统、自动LED大灯、感应雨刷等常用的舒适性配置都有配备。安全配置方面配备6气囊、高强度吸能车身、刚强度钢座椅框架等,各项安全配置与CS75PLUS看齐,而CS75PLUS的中保研碰撞成绩你懂的。

所以总的来说,CS55PLUS蓝鲸版在10万价位SUV车型中,无论外观、动力、操控、空间、配置等方面都很难挑出大毛病,是一台非常均衡、全面的车,特别是对于要买人生第一台车的年轻人,值得重点考虑。不过口说无凭,各位小伙伴可以自己到4S店试驾对比,切记不要云买车!

(编辑:PSBO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