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供应商内购清单曝光,补贴后6.5折,员工福利折射行业缩影

2020年09月04日 09:50:03
分享到:
来源: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眼,一年中的车市旺季,金九已经来临。

这个时候,车价无疑是最吸引购车者目光的。

车透社编辑部的90后编辑小茅,他前天突然兴奋地跑来跟车透君说,“上汽大众打6.5折啦!有我心仪的途观L。”

内购补贴,员工福利无可厚非

车透君定睛一看,小茅递过来的是网上曝光的一份上汽大众优惠车辆价格清单的文件。

从文件内容来看,系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有限公司(BHSS)的内部员工购车补贴价,员工购买上汽大众新车可享受6.5折优惠。

文件上写得明明白白,上汽大众给予18%-30%内部购车折扣。而作为供应商的BHSS,面对员工购车几乎全部车辆均给予大额补贴,购车折扣去到35%。

看到这里,车透君明白了,这其实是供应商给予补贴后员工福利。小茅相中的途观L,上汽大众给出的折扣23%-28%,博世华域又补贴了7%-12%。

让小茅如此兴奋的6.5折,原来是“标题党”所致。

如果小茅要想如愿6.5折购车,那先得跳槽到博世华域,成为记录在册的正式员工。博世华域可是业内响当当的零部件供应商,想必这入职门槛一定也很高吧。

听车透君这么一解释,小茅有些搞清楚了其中缘由,很快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认真码字去了。

行业缩影,支持复苏人人有责

看着小茅略有失望的背影,车透君静下心来想想,上汽大众供应商博世华域的内购福利,其实是行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的整体形势都不好。各行各业也都在探索员工的福利方式,以补贴的方式,激励员工买房、员工购车,或是消费自家企业的产品,这其实无可厚非。

博世华域的初衷很明确,那就是一举多得,既以真金白银补贴的形式促进员工购车,也以实际行动支持车企和行业的复苏。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9月1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20年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8%,较上月下降了9.9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5个百分点。

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表示,预计下半年的汽车销量增速会保持在-5%左右,以全年的情况来看,预计2020年国内汽车销量会同比下降-15%左右。

“这主要是因为上半年的新冠疫情影响太大。我个人认为,今年汽车销量会保持在1800万辆左右。”

对于汽车如此庞大产业链的大行业来说,其实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博世华域的经营业绩也必然受累,公司利润和员工收入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另一方面,作为主流合资品牌的一面大旗,上汽大众在品质和口碑上,一直以来都深受消费者认可,所以把它选入员工福利的购车清单,也完全合乎情理。

写在最后:

身处汽车行业久了,车透君对于行业的波动,既敏感,也揪心。

行业景气下行,大车企销量下滑了,中小车企扛不住了甚至倒闭了,看似是一个个孤立的事件,其实都是会传导到整个产业链的上上下下,也其中也包括了汽车媒体界。

这些,想必媒体同仁们,今年对此也感触颇深。

好消息是9月底,2020北京国际车展要来了,真希望它能给低迷的车市添上一把火,让车市好好复苏起来。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