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国争光!这几款硬派越野车,外国人见到都抢着买

2020年09月04日 09:53:02
分享到:
来源:

皮卡,是一种具备了多用途功能的车型,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国产皮卡质量也在逐年提升,国产皮卡新品不断,装备越来越高档,质量越来越好,舒适度也越来越高,在价格方面和国外同类皮卡相比也占尽优势。在此现状下,国产皮卡就开始加大出口量,跻身于全球汽车工业高水平的竞争。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些国内国外两开花的国产皮卡车型,看看它们都有出口哪些国家销售。

上汽皮卡T60/T70

上汽皮卡主要出口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旗下的T60就是首个通过澳洲A-NCAP五星安全碰撞测试的中国皮卡,基于出众的整车安全性能赢得了国外用户的认可,为其打开了更多国家的热销通道。

凭借在海外市场的良好表现,上汽皮卡还为这些国家出口了T70的车型,为当地用户带来更加多样化的购车选择。比较有趣的是,在东南亚国家市场里,上汽皮卡会在泰国挂上名爵车标销售,主要的目的是迎合当地的用车群体对品牌的口碑选择。

长城风骏/炮

在1998-2017年间,长城皮卡累计销量达到了1,377,697辆。现在,其全球累计销量早已超过了140万辆。20年间,除了在国内持续霸榜之外,长城皮卡在海外也开枝散叶、落地生根。主要出口的国家除了意大利、古巴、澳大利亚之外,还有乌克兰、乌拉圭、南非、巴基斯坦等国家。目前,长城皮卡已畅销包括意大利、澳大利亚、古巴等在内的100 多个国家,出口量连续20年排名第一。

2008年,长城汽车获得古巴政府4500辆皮卡采购订单,总金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皮卡还出现在了古巴货币上面,这足见长城皮卡已深深融入到了古巴人民的生产和生活中。2009年,长城汽车获得利比亚政府3300台长城皮卡采购订单,总金额超过2 亿元人民币。同年,长城汽车获得意大利2000台皮卡订单。2017年,乌克兰军方正式大批量采购长城风骏6皮卡,以替换乌克兰军队现役卡车和战术等车辆。再加上这两年新上的炮系列皮卡,长城的皮卡在世界各地可谓是遍地开花。

中兴威虎/G3/领主

作为国内首家出口海外的汽车整车企业,中兴汽车自1996年第一次出口伊拉克后便开启了海外出口的热潮。在中国皮卡出口史上,中兴皮卡是同类产品中出口量最多的产品之一。目前,旗下的威虎、G3和领主车型就主要出口伊拉克、伊朗、利比亚、委内瑞拉、老挝、苏丹、中东等国家。2003年以来,中兴连续创全国同行业单批次出口、出口总量以及CKD/SKD散件出口多项第一。2009年,中兴汽车逆势而上,向利比亚出口6000辆皮卡,并率先在伊朗建立中东生产基地,引领中国品牌由产品出口转向技术出口。

始终秉持自主研发、产业报国的中兴汽车经过近30年的海外积淀,已在国际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如今,中兴领主海外表现仍不负众望,近期又成功打开中东市场,为中兴汽车再度拓展海外出口的版图,也将中兴品质扬名国际。

江淮帅铃T6/T8

目前,江淮汽车已建立了覆盖南美洲、非洲、中东、东南亚、中亚和东欧1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营销网络,各个细分领域均取得不俗业绩。其中,皮卡产品形成T6+T8的产品组合,覆盖柴汽油、左右舵细分市场,在墨西哥、智利、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玻利维亚、秘鲁等多个国家取得了优异的市场表现,规模效益贡献明显。

帅铃T6皮卡沿袭了世界级技术动力,在动力科技、智能科技、安全科技、舒适科技等方面有着绝佳的市场表现。帅铃T8作为江淮汽车高端皮卡的主力车型,整车气场十足,彰显了高端皮卡品位。

福田拓陆者

2011年,福田北京为其新的高端皮卡拓陆者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这款号称“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第一款面向全球市场开发的产品”主打的就是海外的中高端皮卡市场。在2012年,福田汽车进军澳洲市场,而当时的车型正是福田拓陆者福田汽车还与澳大利亚进口销售商FAA合作,共同建立福田汽车在澳洲的营销网络。

2016年,福田拓陆者还赢得了400多辆巴基斯坦国家警察局的皮卡警车的订单。同年年底,福田拓陆者在泰国工厂正式下线。2019年6月,福田汽车2020款全新拓陆者在哥伦比亚KD工厂正式下线。福田拓陆者出口的国家不及其他品牌那么多,但产品都毕竟高端,也进一步提高国产皮卡在国外市场的等级。目前,福特拓陆者主要出口澳洲、泰国、哥伦比亚、巴基斯坦等国家。

江铃宝典/域虎

在国内皮卡圈里一直有“南江铃,北长城”这样一个说法,这说法足以证明两大品牌的激烈竞争关系。长城都走出国门,那作为国内皮卡销量常年稳居第二的江铃汽车来说,出口皮卡肯定也是不容置疑的。而且江铃汽车在1995年就开始出口皮卡车型。2001年,江铃汽车集团开始向阿尔及利亚输出江铃汽车产品如JMC皮卡和轻卡。在同年,江铃汽车推出了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皮卡——江铃宝典。而在第二年,也就是2002年4月份,也开始出口这款皮卡。

在2015年初,江铃汽车还获得了国家质检总局授予的“出口免验证书”,相当于出口检验合格率连续三年以上达到百分之百,也是最大程度的获得了国家级的认同。2017年6月份,江铃汽车更是打动了沙特第二大巨头企业DALLAH集团公司,将426台柴油宝典出口到沙特市场。目前,江铃旗下的宝典、域虎皮卡就主要出口伊拉克、非洲等国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