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48V的新体验 试驾雪佛兰科鲁泽轻混330T

2020年09月04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

HEV、PHEV混动技术门槛太高,总显的有这么点不够亲民,随着电气化的推进,48V轻混逐渐成为愈来愈多传统燃油车型的新选择。省油、提速还能多些平顺,成为了燃油车“忠于传统”下的最优解。随着发展,48V轻混也逐渐从豪车下放到10万-15万元的亲民车型上,例如今天的主角——雪佛兰科鲁泽330T。

今天我们试驾的是科鲁泽全系的最顶配车型——2020款轻混 RS 330T 自动痛快版,作为一款合资品牌入门级紧凑型轿车,顶配12.29万元的价格还是相对亲民的。

启停功能平顺性成为亮点

作为一款入门级走量的紧凑级家轿,科鲁泽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动力总成可供选择。在轻混版本中,科鲁泽还提供一款轻混 Redline 320T版本,搭载的是1.0T+48V轻混,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还有未匹配48V轻混系统的320T手动欣快版,和基于1.5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的320版本。

轻混 RS 330T 版本搭载了一台1.3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48V轻混电机位于放置在传统汽油机起动机的位置,由于采用皮带软连接,这套系统对于动力的提升不大,更多是为了起步更轻快并提升平顺性,还可以为车载系统供电,磷酸铁锂电池系统则位于油箱右侧。

整套系统具备敏捷启动、电动助力、智能充电、制动能量回收共五种工作模式。当车辆处于怠速滑行状态时,48V系统输出电动扭矩维持发动机转速,有效降低油耗,同时解决了启停模式下车辆空调系统的能源提供问题。

在低速跟车等工况时,如果突然踩下一脚油门后松开,变速箱会延迟仅1秒的完成降挡,并突然爆发动力,这样的换挡速度之慢,甚至有点吓人。此外,试驾车在D挡停车时,车辆会有十分明显的抖动,可以明显感到抖动不来自发动机,而是变速箱离合器似乎一直处于半联动的状态,并且在车外能听到明显的噪音。如果此时驾驶员挂入N挡,震动会立刻停止。

此外,在怠速状态下,发动机可以依靠电机维持怠速,此时发动机可以不点火喷油,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表现。

整体来看,这套48V轻混最大的体验依然是增加平顺性,并降低燃油消耗。在起步、怠速、启停等方面,这套48V轻混依然贡献不小,轻快的起步更契合科鲁泽想要展现的运动氛围。但不得不提的是,试驾车在低速跟车与抖动抑制上依然存在一些小问题,希望未来可以得到改进。

家族式设计运动十足

2020款科鲁泽整体外观依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本次实拍的车型采用了RS运动套件。此外在320T车型上,则采用了Redline运动套件,视觉上的效果RS比Redline更为激进。

编辑总结:

48V轻混系统的提升可以看到,但如果你认为这会大幅度提升这台运动家轿的性能,那么可能会令你失望了。但无论如何,漂亮的外观套件,更加轻快的起步,以及更低的油耗,作为一辆中期改款车型,科鲁泽330T综合产品力还是值得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