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adillac Lady:用最真诚的方式 唤醒女性力量

2020年09月04日 10:14:02
分享到:
来源:

没有一丝丝防备,《乘风破浪的姐姐》火成了现象级综艺。

别人看的是,姐姐们霸气外露的个性、中年未老的容颜。

但是我却从她们身上,看到了女性未被满足的蓝海。

毫无疑问,女性成为了今年夏天的最大热门。

前有《乘风破浪的姐姐》(以下简称《浪姐》)刚刚霸占了热搜;马上,《三十而已》又迅速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并成为了人们新的热议话题

这两档看似没有什么关联的女性节目,在一个汽车媒体人眼里,其实是一个现象级事件,因为这两者都与一个汽车品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凯迪拉克

《三十而已》中,三位各具特色的女主角的座驾便是凯迪拉克,她们的喜怒哀乐,都发生在这辆凯迪拉克里;而《浪姐》中颇受关注的三个人:张含韵、钟丽缇和郑希怡,成为了Cadillac Lady。

接连在两个高热度、高曝光的节目中出现,这并非偶然事件。显然,凯迪拉克将目光放在了女性用户身上,于是,凯迪拉克女性专属平台“Cadillac Lady”应运而生。

所有的现象,都要回归本质。当我们想问“Cadillac Lady”是什么的时候,不妨先问另一个问题:

凯迪拉克为何如此重视女性?

答案就藏在数据中。

2019年度“她经济”的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2018年是2.5万亿元),其中最有消费力的是30岁以上的“中产女性”。

根据唯品会和艾瑞咨询,2019年3月发布的《中国中产女性消费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中国拥有大约7746万中产女性,其中一二线城市,30岁以上的占到51.8%,三四线小城占到了59%。

回到其本身,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意并喜欢凯迪拉克品牌。

从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凯迪拉克已拥有超过100万车主,其中35岁以下车主数量已近50%,而女性用户的比例也在逐年上升。

有数据统计,2020年凯迪拉克新车主男女比例为67%与33%,女性车主比例上升明显,其中以CT4/XT4的女性车主比例最高。另一方面,2020年,凯迪拉克新购车的车主中,已婚已育家庭的比例达到近70%。数据显示,在家庭购车时,女性消费者往往具有更高的表决权和“一票否决权”。女性消费者正在成为豪华车消费市场中的中流砥柱。

在下行车市中,凯迪拉克能够强势增长,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头羊,女性的作用功不可没。如何将这些优势再进行深耕?

这是推出“Cadillac Lady”的必要条件。

“Cadillac Lady”是凯迪拉克致力于打造汽车的“她文化”,推出的女性专属平台,为女性而生,其在产品、体验以及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新的升级。

事实上,车企中注意到女性消费力的不在少数。

有的车企就发现,家庭购车一般都是男性先做功课,而最后买哪款车,大多数时候都是由女性拍板决定的;还有的车企专门成立了女性评估小组,站在女性的视角来评估正在开发的汽车。但是最终都没有成功,为什么?因为女生天生敏感,她们能够轻易得分清哪些是她们的soulmate。

在这一点上,凯迪拉克又是优势明显,因为它并不只是做做表面功课,它对于女性需求的探索,早已深入到产品的每个细节之中。

例如,凯迪拉克配有的美颜化妆镜,无论是补妆还是自拍,都更具质感;再比如自带按摩的高级座椅,不仅能够让女生在坐上的一瞬间缓解压力,还能一键加热,在不舒服的日子里,给女生暖暖的呵护;可舒适还不止于此,凯迪拉克配有MRC电磁悬挂,能够深度过滤道路上的颠簸,让你出行如走红毯一般。

下班之后,最享受的时光,莫过于关上车窗,静静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凯迪拉克搭载了双层隔音玻璃杜绝车外喧哗,ANC降噪系统配合BOSE高级音响,车外再喧哗,车内仍是私人小剧场。这时,如果你为密封在车里的空气而担心,就显得多余了。凯迪拉克配有森呼吸空调系统,PM2.5过滤保持空气洁净,负离子发生器给皮肤做SPA。

作为Cadillac Lady,如何能在开车和用车的每一刻,都保持优雅?自然是每一个细节都要想到,比如,回到车里,换下高跟鞋做回自己时,凯迪拉克配有专属的女鞋收纳空间,换上平底鞋,开启属于你的肆意旅途;再比如,shopping之后也无需费力,便能轻松打开后备厢,后尾门高度可调,送好东西,关上尾门一气呵成。

另外,凯迪拉克的男友力爆表,能带来满满的安全感。主动智能刹车,给女生带来主动安全;超高强度车身设计,带来了被动安全,而一键泊车入位,则是第一时间解决了所有女生的停车尴尬。

所以,细节上更加适合女性,是推出“Cadillac Lady”的充分条件。

“Cadillac Lady”的三层用心

产品之外,什么才是最能体现水准的?服务其一,体验第二。

凯迪拉克深谙其中之道,并在这两方面有所建树。

服务方面,凯迪拉克推出了“指尖上的服务——MyCadillac 超级App”。这是一个全新的服务平台,也带来了全新的模式。比如,一键预约上门取车,保养完毕送到面前,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覆盖用车全生命周期的新豪华体验;再比如,其中,针对女性用户的偏好,凯迪拉克与多个时尚品牌及设计师合作,推出包括服饰、饰品等多项潮流单品,这是凯迪拉克的女车主才能享受到的Cadillac Lifestyle。

体验方面,凯迪拉克将针对女性,进行一系列的活动,从目前的规划看,至少有三:1、打造女性车主专属交车仪式及交车礼;2、举办女性用户专场月度主题活动;3、在凯迪拉克品牌空间、凯迪拉克中心及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等品牌体验的空间和地标,举办女性专场沉浸式互动体验。全方位唤醒女性用户共鸣,将女性之美,演绎到极致。

这其中,也深藏着凯迪拉克的三层用心。

第一层,女性客户尤其注重服务细节。凯迪拉克为女性提供的售后服务,有别于传统的4S店服务模式,凯迪拉克通过对售后服务的重新梳理,将自己的身份从出行方案的提供者转变成了女性车主的生活伙伴,身份的转换,会带来无穷的惊喜。

第二层,服务的个性化,牢记车主身份,生日、结婚纪念日送上鲜花等这些小细节,到一个简单却极具个人特色的交车仪式,这种注重情感愉悦和满足感的方式,极其容易与女性消费者的情感连接。

更何况,这个在品牌Slogan都带着“勇敢”二字的品牌,与当下女性所向往的价值观几乎完全重合,这样一来,情感连接的积累就会发生质变,形成情感共鸣,而当品牌与女性客户一旦形成感情共鸣,其所产生的影响将不可估量。她们在自己闺蜜圈所形成的广告效应,就是品牌美誉度的直接量化体现。

最后一层,女性需要被鼓励,这种鼓励来自于对自我的认可和不断的学习。女人对自我的认可往往是要从外界获取的,在高效的社交环境下,女性更容易找到存在感和归属感。

凯迪拉克品牌建立女性精英社区,凝聚各领域优秀女性,通过线上&线下沙龙的交流沟通不仅能帮助女性用户扩宽社交圈,更能让女性在不同圈层碰撞下找到灵感,产生更大的价值。

这也意味着,凯迪拉克已经凭借“Cadillac Lady”,建立起立体的多维空间服务女性,这一套组合打法,不仅使凯迪拉克获得了女性的好感,更是抢占了市场的先机。

更懂市场的凯迪拉克

如何才算懂得市场?销量是最好的证明。

今年7月,凯迪拉克累计销量达20003辆,同比增长36%;同时,1-7月份累计销量已达104360辆,突破了10万辆大关,稳居二线豪华品牌第一阵营位置。

除了产品本身的吸引力之外,凯迪拉克则提供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曾有心理学家这样对 “生活方式” 做出过定义:“生活方式是人们根据某一中心目标来安排其生活的模式,并通过活动、兴趣和意见等方式来体现,而这个中心目标则正是人们思想中固有的某种价值观。”

从更贴近目标层的生活形态出发,“Cadillac Lady”最大化勾勒出了女性对精享生活的追求。它不同于其他豪华品牌的女性营销,仅仅停留于表面,而是从车辆本身、衍生业务以及精神层面进行了深耕。从以上三个层面来讲,“Cadillac Lady”让我们看到了汽车服务领域女性细分市场的诚意,并且做到了无微不至。

当下,对于凯迪拉克来说是关键的时刻。去年的下行市场,凯迪拉克凭借产品的优势,打了漂亮的一仗。今年,对手来势汹汹,保住成绩要比以往难度更大。

所以,我们看到了其对于车主和渠道端的大力支持,然而这是每个车企的必做功课,出彩的地方,则在于如何看到新的蓝海。

“Cadillac Lady”便是凯迪拉克的新蓝海。

写在最后:

有人说:“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只有女性的力量被看见,被尊重,这个国家和社会才是健康的,才是前途无量的。”

同样,一个企业,只有女性的力量被看见,被尊重,这个企业的发展才是健康的,才是前途无量的。而这一次,凯迪拉克成为了豪华品牌中的先行者,或许正如它的那句slogan: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正如凯迪拉克所期待的那样,对于女性的关注,正在成为凯迪拉克品牌的标签。而这种对女性服务的重新定义恰恰又正能体现当下汽车消费人群价值观。所以,你也没有理由不去相信,凯迪拉克前途无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