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然是巅峰之作!王者之车全新一代来了!

2020年09月04日 11:20:02
分享到:
来源:

在针对无数的谍照进行过N次猜测与分析,看到过官方的或非官方发布的多组“泄密图片”之后,2020年度最重要的新车之一:新一代奔驰S级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对于这款备受关注的重磅新车,无论是车迷还是消费者,关注最多的问题只有一个:它香么?

对于一款换代车型来说,外观的改变是最显而易见的;尽管在几个月前突然曝光的一组谍照提前向我们揭示了新一代S级的整体外观设计,并且引起了大家有关“新一代S级好不好看”的争论;但是当奔驰正式展示新一代S级最终版外观设计的时候,教授依然感到惊讶。

换代后,S级前大灯造型更加复杂,向下倾斜的布置方式搭配形似盾牌且更加突出的进气格栅,显得更具动感。

倒三角尾灯也是此次换代再尾部造型方面的最大改变,与现款车型相比,新一代S级的尾灯设计更注重“动感”以及拉伸尾部视觉宽度,但在整体观感上不及现款车型“稳重”、“成熟”。

换代后的S级也对车身尺寸进行了升级,车身宽度增加了49mm达到1954mm,轴距也从旧款车型的3165mm增长至3216mm(标准轴距版本由2945mm增长至3106mm)。

全新的LED矩阵式大灯

倒三角尾灯内部由众多发光柱体构成,具备动态灯光效果,看起来具有强烈的科技感、精致感。

新一代S级的AMG运动外观套件也随之发布,在套件造型设计方面与现款车型相比并无明显的差异。

隐藏式门把手、立体感更强的进气格栅、更加复杂的前灯组为前脸增添了几分精致感、由镀铬饰条连接的倒三角尾灯似乎有效增加了尾部视觉宽度······这些设计细节的现身似乎回击了此前谍照中对于新一代S级“设计不走心”的部分质疑。新车的造型或许不会符合所有人的审美喜好,但它依旧保持着S级作为奔驰旗舰轿车的霸气;你或许会说现款的设计最为优雅、顺眼,但新款的造型却又多了几分年轻与精致。

车门之后,是那套同样“熟悉”的全新内饰设计语言;在新车亮相前,奔驰就已经通过发布官方预告视频与图片的方式向我们提前揭示了新一代S级内饰的重要升级项目;因此当新车发布后,正式曝光的内饰设计也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在此前的各类预告素材中,中控台上宽大的曲面饰板曾被吐槽为奔驰“设计不走心”的主要“罪证”之一,因为它看起来实在太简单粗糙了。然而在正式发布的首批官图中,教授发现这一组中控台饰板提供多种纹理选择,在木纹、横纹钢琴漆、竖纹钢琴漆等配色衬托下,新一代S级的内饰就像是一艘豪华游艇的驾驶舱,大气、优雅。

豪华版内饰

运动版内饰

而同样曾被吐槽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此时也得以正名,相比于直接镶嵌在中控台上的屏幕,这种悬浮式设计能够避免打破中控曲面饰板的完整性、流畅性,同时为整个内饰带来更强的层次感。

门板上的座椅调节与车窗控制面板设计也进行了大幅度改动。

而在后排,除了使用与前排相同的大面积饰板强化“游艇感”之外,奔驰标志性的氛围灯组成也从过往的40组LED升级为约250组LED,让新一代S级的后部空间变的更加奢华;至于全新的后排多媒体系统,则是此次换代科技进化的重要内容之一。

作为奔驰的旗舰车型,同时也被誉为“豪华标杆”,在后排豪华感的营造方面,S级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在新车的后排,奔驰为尊贵的乘客提供更厉害的舒适放松模式,按摩系统搭配柔和音乐可迅速帮助减压。而为了提高后排安全性,奔驰甚至为新一代S级装备了后排正面安全气囊,这一同级首创的配置将S级的安全系数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既然说到了科技,那我们就先从前排开始讲讲新一代S级在技术层面的各项升级吧。正如大家所见,现款车型曾经引起了一轮汽车界设计热潮的双联屏设计在新车身上已不见踪影,全新的液晶仪表盘支持裸眼3D显示。相比于标致2008那种采用HUD原理投射立体影像的设计,新一代S级的裸眼3D仪表通过两个摄像头精确追踪驾驶者的眼球位置改变图形显示的位置,实现裸眼3D效果。至于在此前广受关注的先进抬头显示系统,则因融入AR虚拟实景技术而变得备受瞩目。

全新的液晶仪表盘支持裸眼3D显示。

采用AR虚拟实景技术的大尺寸HUD抬头显示系统也成为新一代S级最受关注的新装备之一。

尺寸惊人的中控触摸屏整合了全车大部分的功能,从空调系统、影音系统、导航系统到车辆设置、智能互联等功能均可通过这块大屏控制。

这块尺寸达到12.8英寸的OLED中控触摸屏是目前最大的量产车触摸屏之一,支持生物感应解锁。

而后排娱乐系统的两块触摸屏尺寸也达到了11.6英寸。

全新一代的MBUX交互系统获得了更强大的硬件和软件支持,以“你好,奔驰”激活的语音助手现支持在所有座位上使用,这意味着位于后排的乘客也可通过语音唤醒智能助手,并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车机系统。而全车所有触屏可进行实时互动,如后排的老板也通过触摸屏控制前排主车机的娱乐系统和导航系统等。

除了车机系统的大升级,驾驶辅助系统也有着重大进步。据悉新一代S级已经具有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能力;该项功能需要在激光雷达、多种传感器以及高精度地图辅助下使用,奔驰表示他们有望在2021年开放此功能;届时全新的Drive Pilot将可在特定道路条件下让新一代S级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新一代S级也没有因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而舍弃作为豪华旗舰的大排量引擎;新车将会继续提供L6引擎和V8引擎,但所有动力系统都会进行电气化升级。这就意味着新一代S级将会大量配备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已公布的混合动力车型S580e将会搭载基于V8引擎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提供约1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

已发布的S580e将会采用一套基于V8燃油引擎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纯电续航里程约为100km。

至于底盘部分,新一代S级还配备了全系的E-Active自适应悬挂系统,而新增的后轮辅助转向功能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因为它可实现后轮最大10度的随动转向,这意味着新一代S级的低速转向灵活性将大幅提升,对于在城市路况中行驶会带来很大的帮助。

后轮转向角度达到了惊人的10度。

从外形到内饰再到科技,新一代S级确实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惊喜。如果你说它不如现款S级那样优雅、奢华,教授表示同意;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或许在奔驰的眼中,高科技、高智能才是未来豪华轿车的主流。

无论如何,新一代S级的出现已经给大型豪华轿车定下了一个全新的科技标杆,而对于S级的真实消费者来说,奔驰S级仍保持着它独有的气场,再加上高智能装备的诱惑,新一代S级依旧“香气腾腾”。因此,在教授看来,即便受到车迷的广泛质疑,全新一代奔驰S级依然会大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