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斑斑锈迹中发现,这是辆厢货版瑞虎8

2020年09月04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捷途X70奇瑞商用车公司生产开发的,那它的底盘是从何而来,品质又如何呢?今天就来看一看。

底盘

不平整

这辆车的底盘平整度并不好,相对来说比较一般,发动机下方并没有护板,底盘两侧也没有护板。无论是发动机油底壳,还是变速箱油底壳都过于凸出。如果发生托底,受伤的几率比较高,铝合金的发动机油底壳更换成本估计不低。

水箱框架是薄钢板材质,涂胶水平实在不敢恭维。

排气管隔热并不完整,只有部分区域有相应的隔热铝瓦。

汽油管路、刹车油管都处于外露状态。

底盘喷涂比较完整。

在树脂油箱附近看到一个汽油滤清器,这种外置的汽滤大部分出现在商用车上,而现代的乘用车通常会把汽滤、汽油泵等集成在油箱内。

一般来说,乘用车的后纵梁与中部纵梁有一定的高度差,目的是为了安装复杂的后悬,并且提高抗追尾能力,而这辆车几乎是平的。这种设计是为了提供更好的装载能力,通常会出现在一些“面包车”上。

掀开这辆捷途X70厢货版的车内地板,就能发现从前到后几乎纯平,很少会见到以坐人为主的乘用车会这样(MPV除外),一般都是像五菱宏光这类的商用车才会这么做。

这辆车已经跑了5000多公里,在底盘发现了大量生锈现象,到处锈迹斑斑,实在令人瞠目。

前悬架

铝合金

这辆车采用了和奇瑞瑞虎8相似的前副车架,只不过去掉了左右两根加强梁,变成了H形副车架。

与瑞虎8不同的是,这辆捷途X70的麦氏前悬居然采用了铝合金下摆臂,这一般是豪华车的标配。由于成本高,10万级别的车型上很少会用到,这一点值得点赞。

后悬架

三横一纵

后副车架是全框式结构,和瑞虎8几乎一模一样。

后悬结构也与瑞虎8一模一样,采用“三横一纵”的四连杆结构,是从观致5身上移植过来的。

总结

厢货瑞虎8

这辆捷途X70厢货版非常符合“商用车”的身份,和一般乘用车不同,车内地板几乎纯平,后纵梁位置也相对较低,因此这辆车更适合装货。当然,底盘平整度、空气动力学就不要想了,这辆车骨子里是一辆商用车。不过,它的悬架部分全部换成了瑞虎8的部件,尤其是前悬居然还用了铝合金下摆臂,这一点甚至比瑞虎8还要好。

不过,底盘出现的生锈现象也是让人头疼,这几乎是很多自主品牌的通病,大多是情况都是由于采购零部件时,价格压得太低,供应商无奈缩减成本所致。因此在一些利润空间大的豪华车或进口车上,往往很少有生锈现象。

这辆捷途X70其实是出自于奇瑞商用车公司的P6平台,最早将其命名为“开瑞K70”,定位于比开瑞K50和K60更大的车型,用于面对五菱宏光S、长安欧尚的竞争。而这个P6平台,实际上就是奇瑞汽车的T1X平台,同集团下的两家公司进行技术共享,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所以,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在捷途X70上能看到瑞虎8的悬架。

不知何种原因,开瑞K70并没有实际销售,而是变成了捷途。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开瑞要变成捷途呢?为什么要在北京市场推出厢货版呢?其内饰做工用料又如何呢?这些问题,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8款捷途X70(厢货)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