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保值率 奔驰雷克萨斯五菱特斯拉各领风骚

2020年09月04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受疫情影响,新车销售未达预期,二手车销售也同样受到了影响。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上半年,二手车交易量达到551.64万辆,同比下降19.61%。销量下滑的同时,二手车的交易价格整体也呈下降趋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最新发布的8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国内二手车保值率普遍下降,保值率最高的仍是以雷克萨斯丰田为首的日系车。

新车降价传导 二手车保值率下降

二手车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新车价格下探带来的压力,另外还有商户主动加快流转速度,避免资金占用过多。价格下降是“渠道畅通”,“车况透明”的必然结果,二手车价格降低有利于加快流转速度,扩大外迁范围,带动新车置换。

在各个级别的保值率中,以三年车龄的保值率来看,中大型SUV车型的保值率最高,达到了70.4%;其次为MPV车型,保值率为67.5%;小型车的保值率为64.9%,均超过了燃油车的平均水平。

而在进口车保值率方面,三年车辆中,雷克萨斯毫无悬念的排在第一位,残值最高为82.4%,与新车相比几乎没有贬值多少,同时雷克萨斯也是8月国内车市保值率最高的品牌。

除了雷克萨斯之外,进口车保值率排在第二的是保时捷,其三年保值率在77.3%。 在ABB中,保值率最高的品牌当属奔驰,全系价格几乎都很坚挺,除了上市三年的奔驰C系外,奔驰E级奔驰GLC都是在终端没有优惠;二手车车源少带来的稀缺也是一大优势。

日系二手车价格坚挺

合资品牌当中,除了保有量大的丰田大众等保值率较高,TOP10中还出现了一些小众品牌,例如MINI,个性化的特点受到粉丝追捧,是价格持续较高的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在大部分品牌都降价的情况下,日系二手车价格逆势上涨,主要得益于日系车在国内塑造的低油耗、高品质的品牌形象。主流车型中,丰田普拉多、汉拉达的三年保值率均在80%以上。

国内自主品牌保值率方面,五菱汽车仍稳坐冠军宝座,这主要与其本身售价较低,同时车辆的商用属性较多,市场需求量大有关。而领克品牌涨幅明显,3年近62.6%的保值率,也让其成为自主品牌第二,表现优异。

插电混动比纯电动车更保值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豪华品牌特斯拉宝马凯迪拉克包揽前六;国内自主品牌中,比亚迪、广汽传祺荣威挤进前十。

从新能源车类型看,插混类汽车保值率高的车型要多于纯电汽车,从8月份数据来看,纯电车型只有三款进入TOP10。具体来看,特斯拉ModelX、ModelS分别居于第一、第二名,三年车龄保值率分别为67.3%、54.8%;宝马X1插混版位居第三,三年车龄保值率为52.3%;国内自主品牌中,比亚迪唐DM最高,位居第六,三年车龄保值率为39.2%;广汽传祺GS4插混版、荣威ei6插混版也挤进前十。

豪华品牌、主流合资品牌早期的车型普遍是“油改电”,产品品质不高,这些车型的保值率都是显著低于同平台的燃油车的。但对比来看,大众等品牌的保值率仍然高于自主品牌。而随着合资品牌在电动车方面的投入加大,独立的电动车平台开始陆续诞生新车,合资品牌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低的现象正在扭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