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全新S级全球首发、上汽大众途观X官图发布...丨今日车闻

2020年09月04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

大老板们还喜欢吗?奔驰全新S级全球首发

北京时间9月2日晚,奔驰全新S级终于迎来了全球首发,官方还表示,它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在中国上市,并在今年广州车展有望先行亮相。

null

整场发布会最大的争议点,是全新S级曝光至今最受热议的外观造型,或许是上一代S级几乎把豪华做到巅峰状态,过于完美之下,这一代S级想要超越真心有些困难,两者摆在一起,各位应该明白我说的“差距”。

null

null

但性能方面它是有所提升的,对于一台轴距增加到3216mm的大车,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22Cd,这比市面上不少高性能电动车的风阻系数都要强了。

这一代S级几乎所有精力倾注在科技感上面,这套内饰肉眼所见之处都以科技打头。取消原本标志性的双联屏,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尺寸达到12.8英寸的中控大屏,共有27个机械按键被集成到全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简洁了不少。

null

科技功能是此次最大的亮点,比如第二代MBUX系统省去唤醒语,可直接呼唤功能操作,还支持指纹识别、面部识别、手势控制、智能感应等,智能感应相当先进,像是举起手臂在空中做一个向后撩的姿势,天窗就会自动打开,在黑暗中伸手去手套箱找东西,车内灯光就会打开,往后看时后面的百叶窗也会自动打开,非常神奇。

null

此外,仪表屏还支持裸眼3D,可捕捉肉眼信息形成最好的显示效果。更为炫技的,是一个77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可以把导航等信息直接投射在正前方,与实景结合。

null

而著名的柏林之声也升级成4D体验,除了声音,还有座椅震动来模拟律动。安全上也做了大升级,不仅升级了后排正向安全气囊、中央安全气囊,还增加一套危险自动抬高车身的预防性安全系统,可在几十分之一秒快速把车身抬高8cm,用坚硬的车身门槛来减轻碰撞带来的冲击。

null

此次发布会并没有涉及到动力信息,不过据此前消息,全新S级家族基本都标配48V轻混系统,推出S500、S580、S580e等版本,AMG版本S63将采用插混系统,不再采用V12发动机,而迈巴赫S级将可能继续保留。

null

总之,这一代S级虽然给人以外观的惊艳度有所欠缺,但在科技、安全、舒适、技术革新上却有质的升级。当然,要得到大老板们的认可,我想或许还需要给它多点时间了。

中国版“奥德赛”?五菱凯捷即将亮相

最近国产MPV曝光的消息真不少,其中五菱凯捷的关注相当高,除了因为它是五菱首款银标车型之外,按照五菱的定价调性,未来上市价格或许有很大的惊喜。

null

而这台车表现如何?最近我们从五菱官方的找到一些信息,这次五菱凯捷提供了2+2+2的六座布局,从布局方式来看颇有几分“本田奥德赛”的味道,比如第二排不仅支持前后滑动,也支持左右滑动,且还带有独立腿托,甚至第三排连第三排还采用隐藏式放倒功能,收纳之后可与地板齐平,布局方式相当灵活。

null

null

而配置上更是全面,特别是安全,它搭载博世最新一代ESP 9.3系统,还提供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碰撞预警、自动刹车、车道保持、0-150km/h全速域自适应巡航……)、6个环抱式气囊和侧气帘等。另外,为了提升NVH的表现,它还采用双层隔音玻璃,以及全车堆砌32块高级隔音材料,诚意相当高!

null

此前信息表示它将在9月7日正式亮相,这是五菱寄予厚望非常高的一款车型,也是五菱向家用车市场发力、品牌向上的转折点,能不能成?我想对于消费者来说,剩下就看价格了。

和探岳X比谁帅?上汽大众途观X官图发布

上汽大众官方发布一组途观X(途观轿跑版)官图,它跟隔壁的一汽-大众探岳X一样,也用上一套R-Line套件,同时在车身做出一个比较纯粹的溜背造型,相比途观L,整车的颜值确实好看不少。

null

这次绝对不是溜背造型这么简单,因为途观X尾部也重新设计了,最明显就是这套新样式的尾灯,加上贯穿式的设计和底部运动化的保险杠造型,非常有辨识度、也很动感。

null

途观X长宽高分别为4764mm/1859mm/1628mm,轴距为2791mm。与途观L相比,高度有所降低,但车身长度却增加了。

null

此次官方并没有带来内饰信息,不过预计也是采用现款途观的内饰设计,或许也会与探岳X一样,在小细节上做运动感的提升,而动力上或许也可能与探岳X一样,采用2.0T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当然这些消息都有待确定。

它将在9月7日开幕的大众中国品牌活动上正式亮相,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那么问题来了,它和一汽-大众探岳X比,你们觉得谁更帅呢?

又帅一脸了标致新款5008官图发布

昨天我们刚报道标致新款3008官图,今天标致又带来新款5008的官图,这次又帅一脸!可以说自从标致2008开始用上这套全新设计之后,整个家族车型气质都翻天覆地了。

null

整体看,新款5008的设计就像是一台放大版的新款3008,但尾部的设计会比较垂直,车身也更加修长,原因是这台5008将有7座的布局,这样设计也是为了更好的照顾车内空间。

null

null

内饰还是怎么帅怎么来,这套极具科幻色彩的i-Cockpit座舱,每一处都颇具设计感,与木纹装饰材料的搭配,一点违和感也没有。

null

新款5008的动力选择上会比新款3008更丰富,欧洲市场提供了1.2T三缸汽油、1.6T四缸汽油、1.5T四缸柴油和2.0T四缸柴油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8速自动变速箱。国内市场或许将会采用万年不变的1.6T/1.8T四缸汽油发动机,或许还会加入混动系统,但都有待确定。

null

标致5008其实在全球都卖得不错,4年来已经突破30万辆,唯独在国内市场非常低迷,或许新车引入国内市场时,东风标致可以多听听消费者意见,让这款车更能发挥自己的实力。

走科幻风格,现代全新途胜预告图

预热快一年了,最近现代官方终于带来全新途胜的预告图,全新途胜现在走的是科幻路线,特别是灯组方面,前大灯与中网两侧融合,呈现出一副“翅膀”造型,非常灵动。

尾灯也采用类似设计,并且加入贯穿式设计,但却营造出一种“獠牙式”的风格,整个气质与现款车型完全不同。

null

null

这次内饰并没有公布,不过现代此前曝光过一组设计图,亮点在于中控屏的布局方式非常特别,基本的物理按键也集成在这块屏幕中,方向盘也变成两辐式造型,整个车厢设计感满满,但这些都是设计图带来的效果,实车效果或许会有较大变化。

null

动力部分,此前外媒表示欧规版车型将搭载优化之后的1.6T柴油发动机+8AT变速箱的组合,而美规版将搭载全新的2.5L四缸发动机+8AT组合。此外,它或许还将推出混动车型,并配备四驱系统,当然很有可能成为N系列的性能版车型。

现代表示它将在9月15日全球首发,第四代途胜也将统一全球命名,在中国、美国以及韩国本土将提供长轴距版本,欧洲和中东地区则为短轴版本,中国版本预计在2021年上市。

P.S.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