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家用也能越野,这三款皮卡别错过,最低只要5.13万

2020年09月04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

皮卡这几年不算太热,但大街小巷上并不缺少它们的身影,尤其是不入流的五线城市中,皮卡的拥趸还是相当给力的。下面为大家带来三款比较经典的皮卡,让大家在习惯了紧凑级和SUV车型满天下的世界中找到一份不一样的感觉。

纳瓦拉

指导售价:13.98-19.58万元

全国最低价:10.68-18.78万

日产的皮卡比较稀罕,事实上我们在街坊里经常见到长城皮卡或福特皮卡,而日产皮卡的身影则比较难见。由于日产品牌加持和出色的产品力,它的皮卡品控不在话下,就看有没有什么特色。纳瓦拉车头宽厚敦实,有很强的实力感。设计语言上虽然没有夸张激进,但也不乏主流的元素打破。前脸采用V-motion设计理念,大量的镀铬饰条在中网上应用提高了外观颜值,前大灯造型周正,集成了远近光、转向灯等多功能光源。前保险杠两端设计了口型镀铬饰条包围的造型,让敦厚的车头增添了一丝活泼。车身侧面饱满雄壮,车身比例协调,车厢并没有挤压乘坐的空间。车身尺寸为5263/1850/1790mm,轴距3150mm,这样宽松的空间加上敞开式车厢可载物,就十分受欢迎了。

主打实用功能的纳瓦拉在内饰上比较守旧,中控台简单而充满塑料感。车内在方向盘和中控区、变速箱区实用了银色装饰条比较醒目,而其他的部分则比较古董。当然,操控性是很不错的。

动力方面,纳瓦拉搭载了一台2.5L自吸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低功率峰值数据为184马力、236牛米;高功率版本为193马力,245牛米,传动匹配6MT,接近角和离去角都有不错的数据支撑,因此对于复杂的泥泞路有着较强的脱困能力。

长城风骏5

指导售价:6.88-11.28万元

全国最低价:5.13-9.53万

长城汽车有两条腿支撑,虽然另一条腿不是轿车,但却是皮卡。长城皮卡誉满全球,是不折不扣的出口王。长城皮卡以高大上、耐造等出色性能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下面为大家介绍这款经典的风骏5。

风骏5的外观虽然和主流的轿车无法相比,但主流元素还是很醒目的,比如镀铬横幅的中网格栅、圆润立体的前大灯、前保险杠两端的雾灯区格栅熏黑处理等都显示出紧跟主流的设计语言风格。比起纳瓦拉,风骏5更清秀一些,但扎实的车型丝毫没有退步。

风骏5的内饰要比纳瓦拉强很多,中控台采用了T型设计,用料厚实,软质材料营造了不错的质感。8英寸中控触摸屏虽然不是悬浮式,但仍具有主流元素,四辐方向盘及其他多处银色装饰提升了档次感。座椅包裹到位,双色设计比起纳瓦拉来要主流很多。动力方面,风骏5有2.4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而后者又分为高低功率版本。2.4L版本最大输出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2.0T涡轮增压版本低功率为102马力、225牛米,高功率版本为136马力、320峰值扭矩,传动匹配5MT和6MT,工信部百公里油耗7.3-10.4L,作为皮卡来讲,燃油经济性很出色。风骏5的外观尺寸5095/1800/1740/3050mm,均比纳瓦拉逊色一筹,不过更适合家用。此外,风骏5的售价仅为6.88-11.28万元,是非常亲民的。

指导售价:9.78-20.68万元

全国最低价:8.48-19.08万

长城皮卡起名字也很响亮,不知为何命名为炮,难不成要一炮走红?的确,长城炮一炮走红。;现在看到比较多的皮卡车大部分是长城炮。那么炮有哪些独特魅力呢?

炮的外观继承了皮卡家族一贯雄浑大气的造型,而炮揉入了精致的时尚设计元素。中网采用梯形粗大镀铬饰条装配,虽然不那么灵动,但却主流大气。前大灯采用了眼眉眼底及矩阵双灯组结构,与中网相得益彰,没有一点古董之气。

炮的车身尺寸为5437/1958/1893mm,轴距3230mm,比纳瓦拉和风骏5都要出色不少。此外,1520/1520/538mm的货箱尺寸也满足了大量载物的诉求,更具实用性。

内饰方面,炮比纳瓦拉和风骏5都高出好几代。内饰的双色设计非常温馨,中控台采用T型布局,采用软质材料包覆,质感和手感都很出色。银色拉丝工艺镶嵌的嵌入式中控屏显得精致异常,此外空调出风口、变速箱档把、方向盘等也使用了这种精致的工艺。方向盘采用四辐轮辐设计,精致大气,很有豪车的动感。配置方面炮比前两位都要先进的多。像主流的胎压监测、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等在不同车型上均有配备,此外还配备了前后桥差速锁、前置四驱等。动力方面,炮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功率版本,低功率为190马力,360牛米,高功率版本为163马力,400牛米的峰值扭矩,传动匹配8AT,离地最小间隙228mm,通过性出色。此外,动力数据比前两者都要强很多,足见其越野性能不含糊。炮的最低入门价格在9.78万元,这样的价位能买一辆兼具载客和货箱的双重功能,而且配置超过一般紧凑级车型,炮之所以受欢迎是必然的。

总结:皮卡要赢得市场也需要与时俱进,而且配置等方面也应向国产轿车方向看齐。不过,皮卡毕竟受限于城市的道路交通,想让它和轿车一样受欢迎是不太可能的。但拥有了皮卡还想拥有轿车吗?欢迎评论区发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