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势增长的内饰供应商,常熟汽饰到底胜在什么地方?

2020年09月04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

上半年汽车业受到疫情冲击业绩不佳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能够做到业绩持平或者强势减亏就已经是强势企业的存在了,但从最近披露的半年报来看,竟然还有增长的企业。

常熟汽饰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中报业绩的披露信息,该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09亿元,同比增长22.14%,扣非净利润0.9亿,同比增长5.3%。

正如名字所反映的一样,常熟汽饰是汽车行业上游供应商,主营业务为汽车饰件的开发设计、制造加工以及自行销售。 其创立于1992年,位于长三角地区江苏省常熟市,公司总部占地40万平方米,是中国汽车内饰零部件主要供应商之一。

在产品方面,常熟汽饰的产品诸如门内护板总成、衣帽架总成、行李箱衬垫、储物盒、备胎盖和隔音垫等,主要提供给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汽大众等。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常熟汽饰拥有两个合资子公司,分别为长春西博和江河天绒。需要留意的是,德国西博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门板饰件系统生产商之一,全球客户主要有: 梅塞德斯 ·奔驰奥迪宝马

正是由于这种合资的背景,常熟汽饰也成功进入到高端外国汽车品牌的供 应商名录当中,尤其是BBA在今年的超预期表现,是助力常熟汽饰实现逆势增长的主要原因。

根据相关调研机构的报告,2020年1-6月份,豪华车市场份额高达13.7%,较2019年同期提升了3.1个百分点,受益于中游产品的生产销售旺盛,上游供应量自然显著增加,常熟汽饰受到疫情的影响也能够通过生产基数弥补回来。

另外,除了主要需求商的整车销售V型反转带来的正向收益之外,常熟汽饰未来可期。 目前,其已经取得了北京奔驰 Z177/X247/H247 门板和立柱、一汽大众探岳仪表板、奥迪 Q3 仪表板、吉利领克 02/03/05 主副仪表板和立柱、吉利博瑞主副仪表板和立柱、华晨宝马 X3 和 X5 车身外饰件等重点项目。

而其合营(联营)企业则获得了一汽大众BSMV 门板、SMV 门板和立柱、奥迪 Q6 仪表板和门板、新款迈腾 CC 仪表板和门板、华晨宝马新款 X1 门板和立柱、一汽红旗 E 系列/L 系列仪表板和门板等重点项目。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本部获得了特斯拉上海工厂 Model Y、蔚来 Force 车型等项目,奔驰 EQB 系列、奥迪 ASUV-E 门板、华晨宝马 3 系和 X1 电动版、北美 ZOOX 无人驾驶轻量化项目以及北汽新能源 ARCFOX 品牌仪表板、门板和立柱项目、理想汽车门板项目等。 公司的参股公司获取了戴姆勒商用车门板、大众 MEB 系列门板、广汽蔚来、蔚来 ES6 仪表板和立柱、小鹏汽车门板等核心项目。

这些优质订单都有望给常熟汽饰带来显著业绩弹性。

不过,由于2020年还有整整4个月时间才结束,常熟汽饰短期仍然受制 于利好利空两份影响的可能性。

利好方面,如果宏观经济内需调整迅速,汽车市场和经济共振回暖,常熟汽饰将收割业绩预期和成长预期双重影响,或将在体量方面跃升一个层级。

利空方面,如果汽车业回暖不及预期,同时疫情反弹,车市整体将继续低迷,那么常熟汽饰作为上市公司,或将引来戴维斯双杀效应。

总的来看,常熟汽饰作为上游供应商,受到汽车业影响巨大,不过既然上半年实现逆势增长,这样的企业还是值得高看一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