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1.5T轻混的奔驰C级凭什么力压3系A4L,取得销量第一

2020年09月04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

印象中有一句顺口溜,具体内容是:赚美国钱、开德国车、戴瑞士表、住俄国房子、品英国茶、喝法国酒、吃中国菜、娶日本老婆,短短几行字之中就把人生赢家的条件概括下来,可谓是精妙绝伦。因为从小对汽车感兴趣,所以“开德国车”这四个字在我脑海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说到“德国车”就不得不提起BBA,其中排行最前的B就代表了梅赛德斯-奔驰,特别在老一辈人印象里,奔驰是要比宝马奥迪高上半级。所以,在老一辈影响下,许多80后、90后赚到人生中“第一桶金”的时候,就会考虑入手奔驰,但毕竟手指有长短、不可能每个人都买得起迈巴赫、大G这种顶级奔驰,相信更多人会选择入门奔驰车型,来满足儿时的愿望,而奔驰C级则是大伙能触手可及的车型之一。

奔驰C级在7月销量为14925辆,力压3系以及A4L,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单单是因为品牌影响力,在车子产品力层面上也有它过人之处。

三种外观设计,总有一种适合你

目前在售的奔驰C级是第四代车型进行中期改款之后的设计,可以称之为4.5代。前脸依旧有两种不同风格以供选择,分为“立标”与“大标”,长轴距车型使用了全新的星辉点阵式钻型进气格栅,标准轴距运动版中网造型保持原来的二辐横条设计,引擎盖上有两条凸显力量感的硬朗线条,为其增加运动氛围,立标版本风格与大哥S级相似,走的是端庄、优雅路线,同时下方保险杠是贯通式设计,整体感更强。一款车型,三个外观设计,尽可能符合多种消费者的审美态度,有利于扩大受众范围,而对于我来说,还是最新的星辉中网能戳中我内心。

侧面造型来看,采用双腰线设计,进一步延伸车身视觉效果,4784*1810*1457mm,轴距2920mm的长轴尺寸很好地控制在4.8米以内,让车身不会因加长而损失过多的比例美感,另外多线条形成光影交错的侧面反射效果,彰显高端气息,下方五辐式轮圈为其增添运动气息。改款前的C级因尾灯造型与E级、S级极为相似,沾了大哥们的光,在路上时常将C级认成E级乃至S级。奔驰为了加大各产品的特征区别,将C级尾灯内灯具改为“C”型样式,点亮后完美切合自身定位。其它方面变化不大,依旧是典雅为主的设计风格。

内饰主体不变,科技氛围升级

因为是中期改款,所以内饰没有沿用最新的双联屏设计,但好在这套内饰从出生就比别人设计新颖,几年时间过去了,虽然谈不上有什么新鲜感,但在同级中仍然具有很强的高级感,并且在过去备受诟病的机械仪表与“边框停航母”的中控屏也得到升级,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清晰细腻,并且能根据驾驶模式切换来同步更改主题,中控屏幕外观上升级为10.25英寸带触控的液晶屏,而且内部已更换为最新的COMAND操作系统,无论功能完整性以及响应速度上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空间表现依旧出色

“开宝马,坐奔驰”这句话强调了奔驰车独有的舒适性,坐上去第一感觉就是坐姿较低,填充物支撑性足够,也许是仿皮缘故,皮质略微偏硬,影响了少许舒适性,也许高配的真皮座椅才是完全体奔驰C级该有的舒适度。配置也同样出色,除了基本前后、靠背角度调节之外,头枕、腰部、两边护翼都能进行电动调节。

后排坐垫经过加长之后,腿部的空荡感减少很多,因为后驱车缘故,中间地板有明显凸起,但中间座位非常柔软舒适,并且配有头枕,长时间乘坐至少上半身不会有太多的疲劳感,值得一提是,后排化妆镜依然得到保留,相信这种专属感也会得到女性用户芳心。

全新动力总成,史上最小排量的C级诞生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如果仅在外观以及内饰层面上进行“挤牙膏”式微调的话,消费者自然不会愿意“埋单”,所以C级将原来的C300L这个尾标保留之外,对两款低配车型的动力系统进行全面的革新。原来180车型上的1.6T发动机,替换为1.5T,最大马力与扭矩没有发生变化,排量“缩水”了,但尾标却升级,180尾标直接升级为200;如果说在C180L身上是小打小闹,那在原本C200身上是大刀阔斧般的改变,将原本拥有184匹马力、300Nm的2.0T发动机,更换为1.5T+48V轻混系统,虽然最大马力依然是184匹,但扭矩却下降了20Nm,并且百公里加速从7.7s下降为8.3s,即使绝对动力有所下降,但尾标依然顺理成章的变为260。在当下汽车性能越做越强的年代,奔驰却在开“倒车”,这次在动力上不仅没把牙膏挤下来,反而将牙刷上的塞回去,这种奇葩的造车理念属实没法猜透。

新款奔驰C级在延续老款车型原有优点之外,带来国人最喜欢的全液晶仪表盘与触摸的中控液晶屏,再加上原本广受好评的内饰设计,延续之前的销售热度基本不成问题,至于动力上的“开倒车”行为,我觉得并不同担心太多,只要前脸是“三叉星”它永远都是人们所追逐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