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第四代飞度,这4款合资精品车也值得等,“德系三兄弟”领衔

2020年09月04日 14:44:02
分享到:
来源:

前段时日,广汽本田第四代飞度正式上市;不变的“平民超跑”设定、双版本车型的配备以及配置层面的提升等,均使其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但令人感到欣喜的是,除了第四代飞度外,今年仍将有不少品质不俗且受众广泛的轿车迎来换代。今天,小智就带大家一起来盘盘看。

对于部分国人而言,在选购家用轿车时,他们往往会更加倾向于三厢车。可有意思的是,仅提供两厢可选的大众高尔夫则向来拥有着不错的市场受欢迎度,更是有不少消费者将其作为家用车的首选。今年7月,全新一代国产高尔夫正式下线,新车将于年内完成上市。

外观部分,基于全新MQB平台打造而来的第八代高尔夫相比现款车型要时尚、激进许多,整个车头较为低矮,车身线条也更为硬朗与犀利。高尔夫经典的宽C柱设计也在新车上得以保留,尾部层次感也更显丰富。此外,新车依旧提供普通版和R-line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样式考究的前后灯组也为其增分不少。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大众高尔夫的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

根据国产车型的谍照来看,新车的内饰与海外版车型大体保持一致,均为简洁化取向。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彩色氛围灯等元素的运用,使其更具科技感与时尚性。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屏的组合则较为吸睛,保时捷“同款”的换挡杆也显得小巧且精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首次搭载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至2M,通讯率高达100Mbit/s,可使得第八代高尔夫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功能得到全面提升。

动力方面,先期下线的国产新一代高尔夫将搭载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后续还将搭载代号为EA211evo的1.5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并且将配备有48V轻混系统。

作为国产奥迪的入门级车型,定位紧凑型轿车的A3一直被不少人戏称为“换壳版”高尔夫。而伴随着高尔夫的换代,全新奥迪A3也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在前段时日,国产全新奥迪A3两厢车型申报信息的公布以及各类谍照的曝光等,都预示着全新奥迪A3离我们不远了。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3变得愈发年轻与运动,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十分抢眼,再匹配上犀利的前灯组,令车头更显凶狠。此外,运动化的前后包围/轮毂、矩阵式LED日间行车灯以及敦实的尾部线条等,均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3两厢的长宽高分别为4351(4343)/1815/1458mm,轴距为2630mm。不同于高尔夫对于两厢的执着,奥迪A3还提供三厢车型可选。此外,全新奥迪A3三厢版的车身轴距也有所加长,未来将被命名为A3L。

根据谍照来看,国产全新奥迪A3的内饰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中控台层次分明,并运用了较多的多边形设计元素。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内嵌式的中控显示屏等,都使其更具科技气息。此外,精致的挡把也使其中控区域更显简洁。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将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并且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与第八代高尔夫一样,新车后续也将推出搭载1.5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并且还配备有48V轻混系统。

斯柯达明锐定位于紧凑型轿车,根据透露出的信息来看,全新斯柯达明锐有望于今年年底于国内正式上市。参考现款车型9.99万-16.14万元的指导价,新车预计起售价或在11万元左右。而濒临换代,现款明锐的价格也十分可观,主销车型的优惠在3万元左右。

相比于在售车型,全新斯柯达明锐的外观造型较具年轻时尚气息,风格更加倾向于速派。新车前脸配备全新的直瀑式格栅,前大灯组造型犀利且动感;机盖上有多条筋线隆起、下方的前包围也采用贯穿式设计。尾部方面,新车的尾灯组也较为细长与锐利。而在来到国内后,新车后期也或将继续推出旅行版车型供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4/1829/1470mm,轴距或为2731mm。相较于同级竞品,掀背式的尾门设计将为其提供更为灵活的用车体验。全新斯柯达明锐的内饰设计简洁且大气,中控台较具层次感。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提升了新车内饰的科技感,精致的换挡杆则与全新高尔夫、全新奥迪A3如出一辙。

动力方面,全新斯柯达明锐预计将取消现有的1.5L动力,并搭载1.2T与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0kW,最大扭矩分别为200N·m/250N·m。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5挡手动或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包含第三代伊兰特、悦动、朗动以及领动在内的现代伊兰特家族受到众多国内消费者的追捧。而在今年3月,基于i-GMP平台打造而来的第七代伊兰特正式发布。相较于国内在售的第六代伊兰特(现代领动),新车由内到外均进行了“大刀阔斧”般的提升。

首先是外观,巨大且充满棱角感的层叠式格栅与锐利的前大灯组有着较好的融合,再搭配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硬朗线条构筑成的前包围,令其车头极具辨识度与攻击性。新车车侧与车尾也运用较多的硬朗线条勾勒,再配合贯穿式的尾灯组以及溜背式的车身造型,烘托出相当强的年轻氛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

第七代伊兰特的内饰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造型动感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黑银配色方案。此外,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也在新车上得以应用。配置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提供无线充电、主动安全系统(含碰撞辅助、车道保持、自动远光灯、自适应巡航、倒车辅助等)、手机互联/映射以及驾驶模式选择等功能。

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将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与140马力。此外,新车还将提供由1.6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

不止是第四代飞度,上述4款换代车型的表现均可圈可点;其中大部分车型也已亮相于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相信很快就会来到我们的身边。虽然它们的售价区间想必会略高于本田飞度,但作为家用车的话,其实都会是不错的选择。最后,在上述这4款车型中,哪款会是你的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