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凭啥能自驾去西藏?800的超高续航里程是关键

2020年09月04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

理想是一家新生的新能源造车品牌,大多数的新能源造车品牌都是致力于纯电动车研发制造,但是纯电动车也确实存在许多限制,其中最显著的就是续航里程短,达不到很多人远行的要求,只能作为日常家用短途使用。而理想一直是坚持自己的"理想",打造一款没有续航里程忧虑的电动车,经过不懈的努力,理想ONE诞生了。

理想ONE的定位是中大型SUV,提供了六座和七座版本,指导价为32.80万。从它的外观设计来看,前脸采用了黑色蜂窝进气格栅搭配贯穿的星环式头灯,十分有辨识度,科技感十足。车侧的腰线并不明显,整体车身塑造得比较圆润。尾部采用同样采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搭配隐藏式的排气布局,看起来非常简约大气。

内饰方面,采用了大量气质材料和软质材料包裹,座椅则采用了打孔纳帕皮包裹搭配缝线工艺,论是触感还是质感都非常到位,整体的豪华感和高级感十足。

空间方面,车身尺寸5020/1960/1760mm,轴距为2935mm。第二排的空间十分充裕,中间的过道也比较宽敞,能直通第三排,第三排的空间比较狭窄,如果将第二排座椅往前调,那么两排将都有不错的乘坐体验。后备箱的装载能力还算不错,再加上第三排座椅可放倒,能增加不少后备箱的空间,实用性强。

动力方面,理想ONE是一台混动车型,搭载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还采用了双电机,系统总峰值扭矩530牛米,发动机主要是给电池组充电,动力还是依靠电机驱动车辆为主。底盘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后连杆双独立悬架组合。

说到理想ONE就不得不提它作为新能源汽车竟然能够自驾去西藏,这在以前可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不是什么车子都能自驾去西藏的,更何况是新能源汽车。这其中的原因除了理想ONE的配置和性能能达到要求之外,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它那夸张的续航里程。西藏地区人烟稀少,加油的地方都已经很少了,就更别说充电站了,路况也比普通地区要复杂得多,车子比较耗能,如果没有很高的续航里程,一般车子是很难踏足。理想ONE采用的是增程式的动力,本身的电池续航里程只有180公里,但是发动机能给电池组充电,相当于随身携带了一个充电宝,发动机也能单独工作,总体的续航里程达到了800公里,这对于自驾西藏来说,真的是必不可少的因素。就算是其他同级别的主流混动车型,在续航里程这一块也是望尘莫及的。

结语:理想ONE作为新能源汽车来说,各方面的表现都十分优秀,续航里程更是十分出色,买过的人都说好,很多还在观望的人,驾驶体验过后也下定了决心购买,这可能就是理想ONE的魅力所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