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很便宜,修起来比宝马还要贵,巨高零整比害惨了沃尔沃?

2020年09月04日 16:28:02
分享到:
来源:

都知道,沃尔沃旗下的车型不降个5、6万的,基本上没什么市场。沃尔沃XC60在终端给出了超过6万的优惠,才勉强达到了平均4千来台的单月销量。还有优惠同样达到6万之多的S60, 以及降价超过8万的S90, 今年前7个月累积销量均只有1万来台。

在豪华品牌里面,沃尔沃差不多已经是卖得最“贱”的那一类,价格往“死了降”,买一台沃尔沃价格可能出乎意料的便宜,至少在豪华品牌里面,你可能很难以22万出头的价格再找到另外一台像S60那样正儿八经的B级车。

但销量与优惠却不成正比,今年前7个月沃尔沃总销量不到7万台,这样的回报率是很低的。 看看人家凯迪拉克,降价至少还有反响,前7个月卖了10万辆,再看人家雷克萨斯,不优惠照样卖得挺好,前7个月数据达到11万辆。

除了品牌、产品等因素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沃尔沃一直以来居高不下的零整比。在民间有句话是这么形容沃尔沃的,买一台沃尔沃容易,养一台沃尔沃可能比养一台宝马还要难。

据中国保险协会发布的最后一期汽车零整比系数来看,沃尔沃S60L的零整比系数已经达到了625.12%,在豪华品牌B级车中,除了零整比系数为639.08%的奔驰C级 W205之外,就数沃尔沃S60L最高,而雷克萨斯ES的零整比系数594.6%,宝马3系559.27%。

或许奔驰的零整比高大家都可以接受,毕竟品牌比沃尔沃好。沃尔沃作为一个二线豪华品牌,零整比却比进口的雷克萨斯、以及宝马还要高,而且差距还很大,这实在无法令人理解也无法接受。

零整比系数越高,意味着该车型零配件越贵、保养费用越大,后续消费者在用车、养车过程中所需要负担的成本也越高。而作为汽车这种消耗品,消费者在购车时,是必然会考虑到后续用车这一系列因素的。

按这个零整比系数,如果一台沃尔沃S60需要更换身上的所有零部件,那么车主需要付出的金额将会是购买一台新车的6.25倍之多,这当然只是一个假设,没有谁会傻到去更换所有零部件。但是这可以说明,沃尔沃维修起来真的很贵!最好是祈祷永远省心别修车,更别出现需要大面积维修的情况,否则修起来可能会肉疼,但是这可能吗?

现在的沃尔沃其实已经在很多消费者心中留下了保养维修费用高的印象,想要改变重塑已经很难,很多消费者对沃尔沃的喜爱,也是因此止步,终究无法化喜爱为购买力。

为什么沃尔沃的零整比会如此之高呢?或许跟新车降价也有着很大的关系,为了吸引消费者买车,过分的压低了自己的价格。同时车企为了保证利润,只能在汽车后市场这一块出手了,配件垄断,售价高昂,还有工时费等加在一起,养车成本不高都不难了,都是一环扣一环的。

其实几乎大部分4S店都一样,销售部门不赚钱,售后维修保养才是最主要的盈利来源,这在业界已经是一件众所周知的事情。如果有一天,汽车的零整比不再如此高得吓人了,也就意味着不再有垄断,中国的整体汽车市场才会呈现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