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新一批次车型C-NCAP评价试验结果出炉

2020年09月04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孙婉婷

8月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在青岛发布了最新一批次车型的C-NCAP评价试验结果。其中包括5款传统汽油车型,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动车型。包括丰田RAV4荣放马自达3昂克赛拉、星途TXL、捷达VS5比亚迪宋Pro DM和福特福克斯。涉及2个自主品牌、4个合资品牌。试验车辆全部由汽车测评管理中心从各车型4S店购买,购车费用支出共计约268.75万元,测试结果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C-NCAP评价试验分为以下三个部分:第一:乘员保护部分,含碰撞试验、低速后碰撞颈部保护试验(“鞭打试验”)。第二:行人保护部分,含行人保护试验。第三:主动安全部分,含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性能测试、车辆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性能测试报告的审核。 燃料消耗量试验为 C-NCAP 附加试验项目。

测试得出了以下的结果: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 2.0L质雅型 三厢 得分率88.6%,五星评价。长安福特福克斯1.5T AT 180锋潮型三厢得分率88.4%,五星评价。一汽丰田 RAV4荣放 2.0L CVT风尚型得分率90.5%,五星评价。一汽大众捷达VS5 1.4T AT悦享型280 得分率84.9%,四星评价。比亚迪宋Pro DM1.5TDCT 四驱性能版旗舰型 得分率88.1%,五星评价。奇瑞汽车星途TXL1.6T星享型得分率93.6%,五星评价。除了大众捷达,其他车型都获得了五星级以上的评价。

本批评价的6款车型主要以中配车型为主。车辆基本安全配置中的正面气囊、前排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安全带预张紧、限力器等已得到普遍应用,且在此次测试所有车型均为全系标配;侧气囊、侧气帘等对于在侧面碰撞中能够起到重要保护作用的安全配置在新车上的装配率明显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本批测试车型级别和价格各有不同,但所有车型均装备了能够起到主动预防碰撞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由此可见,C-NCAP对促进中国汽车安全性能以及重要安全配置方面起到显著作用。

相信此类的测试能够对车企起到一定的鞭策作用,推动车企制造出安全系数更高的车型,对减少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生民和财产安全都是有重大的建设性作用的。此类公平公正公开的测试活动,小编我举双手赞成,相信您也一定是这样想的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