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R领衔 数数5款能扮猪吃老虎的车

2020年09月04日 16:31:03
分享到:
来源:

今天AM车镜带大家探索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很多有钱的大佬们都喜欢低调,爱购买一些外表其貌不扬但是售价高的惊人的车型。当然还有一些人,他们酷爱改装,喜欢运动性能车,那些轰鸣的超跑并不是他们的菜,他们更喜欢扮猪吃老虎。今天我们简单聊一下,那些看似普通的性能车。

NO.1 高尔夫R

高尔夫大家都耳熟能详,也是钢炮迷们的热爱,大多数消费者购买的都是1.2T以及1.4T车型,再往上还有装配了2.0TEA888发动机的高尔夫GTI,在性能上已经可以秒杀绝大多数家用车,国内近几年出了R-Line的运动版车型,但是和高尔夫R绝非一物。

目前国内能买到的最贵的高尔夫也就18.02万元了,但是进口的高尔夫R可是要37.28万元,价格已经堪比很多二线豪华品牌了。其拥有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爆发出290匹马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4.8秒,同时还带有全时四驱系统。十足的钢炮性能车,而且外观十分低调,与普通高尔夫没有太大区别。

NO.2 福特福克斯RS

和上面的高尔夫一样,福特福克斯也是市面上常见的一款车,目前在售的福特福克斯ST车型,属于福克斯的运动版。但是今天要介绍的是福特福克斯RS,国内并不常见属于进口车型。

福克斯RS曾经在TopGear节目上得到了主持人“大猩猩”多次称赞,动力方面,福克斯RS搭载了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0匹马力,除了可以漂移的驾驶模式以外,还带有超增压功能,可达到470牛·米的最大扭矩,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外观低调,看似普通的福克斯RS算得上是彻头彻尾的运动小钢炮。

NO.3 本田思域Type R

这台车国内车迷们绝不陌生,标志性特点就是车头红色的本田LOGO,很多国内的普通思域车主将车标换成了红色,以便让自己的车看上去更加凶狠。不过Type R是一款两厢车型,国内最接近的车型就是前几天刚刚上市的思域两厢HATCHBACK。

国内的思域最贵的也就是16.99万元,而进口的TYPER外观十分接近普通两厢思域,价格却达到了65万元。一台小小的2.0T发动机压榨出了320匹马力,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5.7秒,看来本田玩涡轮也是有一套的。

NO.4 奥迪RS3

这台车外表和奥迪A3很像,同样其貌不扬,也没有太夸张的套件加持,但这应该是最便宜的奥迪RS系列车型了。最标志性的特征莫过于它的19寸轮圈,和黑色扰流板,但是不要被它低调的外表骗了。

奥迪RS3搭载了一台直列五缸2.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400匹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且还搭载有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零到百公里加速4.1秒,官方限速之后最高车速达到250km/h,稍加改装就能性能爆表,可不是那么好惹的!官方指导价51.38万元,可以说性价比已经很超值了,最重要的是这还是一台奥迪

NO.5 捷豹SVProject 8

最后要说的这款车型有点冷门,很多人想象不到捷豹一款入门豪华车型也能有如此强悍的性能版本。和普通的捷豹XE不同,Project8的外观看上去就是狠角色,前脸几乎都是进气格栅,而车尾除了四个双出排气尾喉以外还有一个硕大的尾翼。

捷豹SVProject 8搭载一台V63.0T的机械增压发动机,能压榨出340匹马力,扭矩高达450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5.1秒。而且英伦风格的造型,配上凶狠的外表看上去俨然一种西装暴徒的感觉。

AM车镜总结

上面介绍的几款车型都是看似普通外表却蕴含了巨大能量的车型,这也正是性能车的乐趣所在。让人看上去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但是发起飙来绝对会喂你一团尾气,稍加改装就能性能爆表。追求乐趣所在,让驾驶更加激情同时兼顾了一些实用性,让人坐进去手握方向盘就能肾上腺素飙升。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