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3.0T,比Q7大还配二排机长座,50万买飞行家值不值?

2020年09月04日 16:55:03
分享到:
来源:

怀揣50万以上预算买款中大型豪华SUV,总是避不开BBA的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三款车型。当然如果预算再降低一些,还有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以及沃尔沃XC90凯迪拉克XT6等几款车型,选择性还是比较多。

诚然现在很多国人有拒绝从众的消费心理,他们往往会购买一些小众产品来彰显自己独特的地位和品位。比如就在中大型豪华SUV的选择上,相比满大街的BBA,林肯飞行家成为很多拒绝从众的消费者的新选择。

谈起林肯在华的销量,或许很多人会直摇头。殊不知林肯全系销量已经连续3个月突破5000辆,同比、环比持续双增长,7月销量超5600辆,同比劲增53%,环比增长7%。而作为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上市4个月累计销量破万,问鼎林肯中国单车型月销量榜首。

这说明林肯丝毫没受国产影响,反而价格下调消费者接受度更高。7月8号推出的飞行家,作为林肯首款中国“智”造大型美式豪华SUV,售价门槛直接从过去的62.88万元下探到了50.98万元,还增加了后驱车型,全系相比进口版更有性价比。

那么问题来了,国产后的飞行家,到底能不能和宝马X5奔驰GLE和奥迪Q7正面交锋,让选择他们的车主“始于小众、陷于才华、忠于品质”呢?

纯正美式豪华设计,行走的靓丽风景线

作为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在气场上绝对是舍我其谁,而且林肯作为百年豪华品牌,已经形成了独特的纯正美式豪华基因,所以飞行家在气质上直接是拿捏得死死的,成为行走在街头的靓丽风景线。

飞行家在设计上延续进口版的造型设计,大面积网状的家族式星辉进气格栅中间镶嵌林肯品牌LOGO,搭配由92颗LED组成的晶钻式自适应矩阵前大灯,配合硕大圆润的车头,整个前脸营造出来的气势还是十分霸气的。

而车侧并有应用过多的线条,看上去更加舒展,流线梭形的智能车侧门把手、延伸至前门铭牌的翼子板都有飞行器造型的影子。而车轮尺寸从进口车型上的255/55 R20升级到了275/45 R21,总统版车型上更是标配了尺寸为275/40 R22的轮胎,看上去更加的稳重。

而车尾的造型富有层次感,贯穿式尾灯是美系豪华车型经典的设计元素之一,当然在飞行家上也没有缺席,而且夜晚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同时搭配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感。而全新的“长安林肯”的尾标也表明了其国产车的身份。

而进入车内,你会感觉到浓浓的美式豪华的味道。飞行家内饰整体采用黑棕拼色的设计,实木、金属、真皮、钢琴烤漆等多种材质拼接,形成了很好的搭配与呼应。Vision智能触控方向盘左右两侧配备拨杆式的图标,并且在车辆通电之后进行点亮,语音控制按键则处于10:00方向,操作起来简单容易上手。这些都成功 地塑造了豪华感十足的车厢氛围。

轴距超3米配二排“机长座”,尊享豪华座舱

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产品在形容座舱时,使用了“头等舱”、“机长座”的概念,可是消费者在真正体验时,座椅不仅包裹感以及支撑性不行,长时间乘坐还腰酸背痛。豪华座舱真不是仅仅两句话就可以实现的,这里面涵盖了精准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用料,以及车内的空间布局等等。

飞行家的长宽高分别为5080/2022/1759mm,轴距达到3025mm,比同级别的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等车型都要更大一些。超大的三围尺寸和轴距赋予其内部更多的可能,飞行家提供了“2+2+2”式六座布局和“2+3+2”式七座布局。

飞行家形容自己的第二排座椅虽然也用到了“机长座”,但确实是有两把刷子。飞行家第二排座垫采用顶级纯天然半苯胺高级皮质打造,而且加宽67毫米、椅背加宽65毫米,除了包含加热、通风、按摩等基本功能之外,还可以前后滑动150mm和椅背角度可调10度,以及配备一块5.8英寸的LCD电容屏,可以控制空调温度调节、通风、音频控制等,带来更为舒适的乘坐品质。

行政版与总统版车型的第2排标配有中控和中央扶手,让乘坐体验进一步升级。而7座版车型也全新升级,2排座椅座垫总宽增加59毫米、椅背增加56毫米。同时进入第三排时,可以一键折叠二、三排座椅,两排座椅放倒后行李箱容积可达986L,装载能力还是很强的。

仅仅座椅上的舒适还远远不够,飞行家还是NVH静谧私享座舱。全车多达91个密封膨胀胶块,以及全系标配五层结构声学降噪玻璃、主动降噪系统监测并发出声波抵消噪音、三层动态密封条车门系统,加上电吸门的静音开关门设计和车底部轮毂罩身学隔音层,对于隔音降噪几乎整车全覆盖的保障,从而营造出“关上车门后接近零噪音”的车内静谧性。

再加上哈曼Revel®UltimaTM 3D沉浸式音响系统(顶配28扬声器),车辆25项功能反馈声由底特律交响乐队定制,在这些仪式感方面,林肯是不是做得很到位?

全系标配3.0T+10AT,超越同级澎湃动力

看过了飞行家的面子和里子,还要说说他的动力。消费者对于驾控的需求从来没有停止,尤其是对重达超2吨的庞然大物来说,没有超强的驱动力量显然是不行的。

宝马X5奔驰GLE和奥迪Q7的入门级车型均采用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的是,飞行家全系标配了3.0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 261kW(355PS),最大扭矩 553N·m,传动系统均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所有车型的动力配置完全相同,不存在高低功率之分,这使得每个配置的飞行家都能符合消费者对美系豪华SUV的憧憬。

而且飞行家还全系标配ESE主动声浪增强系统,可根据驾驶习惯自由选择声浪大小。而搭载的CCD自适应悬挂,还带道路预判功能,搭配多种驾驶模式,无论何种地形,皆能轻松自如应对。加上5种驾驶模式,可以满足不同路况所需,车主可以静享无尽驾驶乐趣与出众动力完美结合。据悉后期飞行家还会有PHEV插电混动版本推出,最大限度照顾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SYNC+智行互联和L2级驾驶辅助,掌控全场的智慧大脑

都说智能互联系统是豪华品牌的短板,或许那是因为你没有了解过飞行家。飞行家搭载了SYNC+智行互联和L2级驾驶辅助功能,让你即使坐在庞大的车内,也可以做到掌控全场。

飞行家全系标配12.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内置专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可以实现诸如无缝对接手机的智能导航、智能AI自然语音互动、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在线娱乐(QQ音乐、喜马拉雅、车载爱奇艺等)、在线生活服务、智能物联、OTA在线升级等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的功能。

而在安全驾驶辅助方面,飞行家搭载了林肯Co-Pilot360™智能助驾系统,集合多项驾驶辅助技术,包括具有行人侦测和主动制动功能的防碰撞预警系统、带两侧来车预警功能的BLIS®盲区监测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后视摄像头和自动远光灯控制以及8个安全气囊等,全程为乘客的安全保驾护航。

写在最后:

对于飞行家而言,国产后虽然没有了进口车型的身份,售价却进一步降低,同时将纯正美式豪华设计和中国精湛制造品质完美融合,以超越同级的澎湃动力、舒适灵活的敞阔空间、以人为本的前瞻科技诠释“美式豪华中国制造”的精髓,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与BBA不一样的纯正美式豪华体验。

当然相同的价格,你会选择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还是选择飞行家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