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突破11万辆,李军智上任迎“开门红”

2020年09月04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

东风汽车股份前8月累计销量110898辆,同比增长6.6%;东风轻卡前8月累计增长19%。

年目标完成65%

结合前8个月销量,东风汽车股份今年在车市中跑出了不错的成绩。

东风汽车股份最新产销快报:8月,公司本部汽车销售逆势而上实现14659辆,同比增长12%;1-8月,累计销量110898辆,同比增长6.6%。作为东风轻型车主力,东风轻卡8月实现销售12848辆,同比增长36%;1-8月,销量累计98938辆,同比增长19%。

具体到主力车型,今年以来各车型走势良好。定位“智慧物流领航者”的东风凯普特,其作为东风轻型车的高端品牌,今年1-8月实现83%的高增长。东风多利卡累计与去年同比基本持平;东风途逸累计同比增长48%;东风福瑞卡累计同比增长15%。另外,东风御风(参数丨图片)累计同比增长41%。

东风汽车有限今年整体逆势上扬,其近日公布的半年度报告亦成绩喜人。在多数上市公司净利润出现下滑的情况下,东风汽车股份今年上半年利润实现19.42%的上涨。

东风汽车股份7月举办的21周年活动上,其前总经理陈彬坚定表示不会下调年度目标:“挑战17万年度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而东风汽车股份1-8月销量年目标完成度为65%,基本追赶上时间进度。

自陈彬2016年加入东风汽车股份以来,算上2020年,公司已实现连续4年跑赢大盘。

9月2日,陈彬升任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由李军智接替。

长远目标或难实现

东风汽车股份2020年除了17万辆的年销售目标,还需要在2020年实现CAN3服务中期计划中第二阶段的计划。第二阶段的2020-2021年被定为“服务能力年”,这一阶段将以能力提升为核心,实施“精准服务”,实现调度平台、诊断平台、预警平台的自我赋能。

而根据东风汽车股份最新公布的信息,其第二阶段的“精准服务”在前8月得到落实。截至目前,东风轻型车实现3MIS(车辆在销售后3个月内发生的维修案件数与期间内车辆的销售台数的比率)持续下降,可靠性里程大幅上升,服务一次修好率近96%,抱怨客户满意度超98%,服务满意度跃升到行业第二。

此外,东风汽车股份在2019年初发布了“163倍增计划”,其2023年将挑战30万辆的销量目标,用五年时间完成30万辆挑战目标,力争市占率达到16%。

东风汽车股份在2018年的年销量为15.4万辆,若要在2023年完成30万辆销量和16%市占率的目标,每年销量平均提升2.92万辆,市占率提升1.82%。而2019年其销量仅提升1万辆,市占率仅提升0.5%。

如此看来,东风汽车股份近期17万目标易实现;而此前许下的长远目标,还需在李军智的带领下,东风汽车股份去努力兑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