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售超10万,东风日产创8月最佳纪录

2020年09月04日 17:29:02
分享到:
来源:

东风日产8月销量10万辆,1-8月累计销量64.6,降幅收窄。

轩逸(参数丨图片)继续表现强势

9月3日,日产汽车中国区发布8月销售业绩。东风日产8月终端销量为100287辆,创下2003年以来8月最佳销售纪录;8月同比微增0.3%,东风日产已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1-8月累计销量达64.6万辆,同比下滑9.7%,降幅较于之前继续收窄。

第七代天籁 ALTIMA和轩逸系列继续创下8月最佳销量纪录。天籁8月销量11693辆,同比增长11.8%;轩逸8月销量46688辆,同比增长43%。据悉,天籁已连续4个月创下最佳销量记录,轩逸已连续5个月创下最佳销量记录。

在传统销售淡季,轩逸环比出现轻微下跌的情况下,其同比却出现43%的高涨幅。经查询官网,第14代轩逸于2019年7月中旬正式上市,去年8月为其的上市首月,销量为11467辆。

综合今年前7个月销量,轩逸销凭着高出第二名3万辆的成绩,在轿车市场乃至乘用车市场夺得销冠位置。自东风3月末全面复工复产后,轩逸开始从朗逸手里夺回销冠。因目前上汽大众未公布8月销量,截至7月31日,轩逸销量已连续4个月碾压朗逸。

天籁自上市以来,一直表现得不温不火。虽然其8月销量相较于2019年同期,有11.8%的增长,但还是与同级的雅阁、凯美瑞在销量上有较大差距。

SUV同比继续下滑

在SUV产品方面,东风日产1-8月累计销量22.29万辆。具体到主力车型,奇骏8月销量15304辆,同比下滑20.7%;逍客8月销量14061辆,同比下滑25.5%。

奇骏今年以来一直表现平平。1-8月累计销量9.9万辆,去年同期已突破14万大关,累计下滑29.8%;在SUV前15榜单中,其下滑幅度仅次于途观。奇骏在2019年跑出合资SUV销亚、日系SUV销冠的好成绩,但在今年难以有突破。今年在日系SUV领域里,销量成绩比较突出的是本田的CR-V以及丰田的RAV4。

8月中旬,2021款奇骏上市。此次日产并没有将海外已经上市的第四代奇骏引入国内,仅仅是进行了年度小改款。奇骏2021年度改款车型改动主要在辅助驾驶及智能网联方面,迎合了当下消费者对于智能化大数据化的诉求。2021款奇骏能否在与CR-V及RAV-4的竞争中占据优势,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东风日产SUV车型中不只是奇骏,其主力车型之一的逍客今年也下跌严重。逍客1-8月累计销量8.7万辆,相比于2019年同期的11.1万辆,同比下滑21.6%。

今年8月份以来,东风日产上市了多款搭载全新超智联系统的SUV车型。2021款逍客在8月18日上市。8月13日,2021款奇骏、2021款楼兰上市。8月2日,2021款劲客上市。随着众多新款的上市,搭载了全新超智联系统的SUV能否在2020年剩下的4个月里,奋起赶超,使东风日产整体SUV销量同比逆势转正,现在还是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