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一辆最适合自己的座驾-试雷克萨斯UX260h

2020年09月04日 17:30:02
分享到:
来源:

有这么一部分消费人群,对汽车的要求不止是交通代步的工具,更要满足个性化,以及对质感的要求。今天试驾的这款雷克萨斯UX 260h探享版,从精致、配置、设计,三方面能打动这部分消费人群。

打动这部分消费者,首先颜值还是挺重要,别看这紧凑型的身子,外观还是挺唬人的,大面积的纺锤型中网,锋利的大灯,以及粗狂的防擦条,让整车的气势一点都不弱。它是定位为一款城市紧凑型SUV,但更像是一款两厢掀背车,毕竟车辆的离地间隙并不高,前驱设定,走烂路还是没什么底(只有一款F Sport全驱版为四驱车型)。

UX 260h给人精致的感觉,主要体现在几个车身部分的设计。纺锤中网、矩阵式LED大灯、18寸轮毂,以及层次感强烈的尾灯。

看完外面,进车里看看。过往雷克萨斯内饰给人就是一种东方儒雅的风格,论设计和用料算不上顶尖,但总体搭配起来,能最大范围的吸引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再配上一些精致或者暖心的小设计,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打动了你。这套内饰是由日本一位女性设计师操刀,加入了女性用车角度的设计。

内饰的布局简单、明了,做工也够精致,中控面上的材料也够特别,不像一般豪华品牌惯用的各种皮质,而是采用了环保材质,摸上去感觉还不错,质感也非常特别,可能女性消费者更看重这些小细节。

再看换挡区域和扶手区,你别看这个档把样式显老,厚厚的真皮包裹,手心握在档把上,手臂很自然的枕在扶手,是多么的自然、舒适,高度也刚刚好。雷克萨斯的人体工程学不得不赞叹一下。

还要说说这个媒体控制器,设计有点像以前的Walkman,操作非常便利直接。

这款是UX 260h的顶配车型,配置方面也是足够豪华,电动四向调节方向盘,方向盘加热(带记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前排无钥匙进入、电动后备箱(带感应)、10.3寸中控大屏(支持Carlife)、安全配置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变线辅助、车道保持、倒车影像等。就配置而言做得还不错,可能有些失望就是没有配上一套品牌音响,原车8喇叭音响也够用,只是有点想念MarkLevinson。

内饰质感、配置都表现不错,空间如何?试乘人员身高175cm,前排调好位置头部仍有4指。坐进后排,头部空间略为紧促,有2-3指余量,腿部空间稍好,有一掌余量。就空间而言,UX260并不适合一家大小,长期满员出行的使用。更适合家庭第二辆车,或者日常上下班,接送儿女用车。

驾驶感受方面,这套2.0L混合动力表现在各方面来说都有高分表现。首先在油、电切换和混合工作下,非常顺滑自然,不会让你驾驶中明显感觉到一丝干扰,而且发动机的噪音控制要比2.5L的那套混动更为优秀。

油耗表现更是混动的强项,城市用车,高温,试驾车的身份,综合油耗在5-6升/百公里,还是挺省油。

车辆的静谧性也做的非常好,途中经过一地,外面有街头摆唱,高亢的喇叭声大部分都被隔绝,当你摇下车窗和关上车窗,能明显感受到车辆的隔音展现出不俗的水平。整车驾驶也是偏舒适,悬挂不会太软,保持一定的支撑性。底盘表现紧凑、扎实,路过坑洼路面,车辆还是稳稳的通过,不会有过分的弹跳。但是底盘的隔音稍微扣些分数,对于一些铺装不太好的路面,从底盘传入的噪音会较为明显。

璟哥点评:

UX260h是一台非常精致,配置豪华的小车,适合对空间没太大要求的消费者。它能给你一个轻松的驶感受,还能享受着各种舒适配置。当你结束一天辛劳的工作,开着它也不会给你增加驾驶压力。它或许是小部分消费者的追求,但它恰恰最能满足这部分人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