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近4万块,月销仅300台,创界卖不好,还是因为三缸机?

2020年09月04日 17:33:02
分享到:
来源:

雪佛兰作为一个老牌美系品牌,一度是美系车的代表。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一些招牌车型并未在国内市场上市,这确实比较遗憾。随着变形金刚系列电影的爆火,科迈罗在国内赢得了一波高的关注度。不过作为一款情怀车,科迈罗在国内的销量一直都不见起色,甚至不如福特野马在国内市场吃香。而除了这款有热度没销量的科迈罗之外,最近雪佛兰众多车型也近乎集体哑火。

我们就拿近两年国内市场爆火的紧凑型SUV来说事儿,雪佛兰创界就是这么一台紧凑型SUV。不过作为雪佛兰旗下最新的紧凑型SUV,创界的销量可谓是不堪入目,在今年7月份的销量甚至只有300台,要知道创界这款车在终端还有着近4万块钱的优惠呢。

所以本文就重点来对雪佛兰创界这款车来做一个配置解读,看看这300台的月销量是否与其产品力相匹配。

创界的整车尺寸为4411*1808*1633mm,轴距为2640mm。这个尺寸在紧凑级SUV车型里并不占优,不过参考其13.99—17.99万的售价区间,即使没有优惠的情况下,也仍然具备不错的性价比。外观方面"X"型的前脸设计,很是霸气,细长的大灯搭配LED日间行车灯的效果非常犀利,车头部分设计的完整度很高。

侧面的线条也同样比较精神,车窗与车身的比例很小,看起来动感十足,不过C柱到D柱之间除了小溜背的设计还有一个大量的留白,那如果做成车窗的效果会不会更好?这样可以显得整车更加修长一些,另外就是尾部过于平庸了一些,不过总体来说创界的外观属于紧凑型级别中比较少见的年轻派合资车型。

内饰部分:创界采用了家族化内饰风格,T字型的中控台上错落的放置着中控屏、空间出风口、空调控制面板,不过层次感有些复杂了,其实一定程度上来讲这套内饰也仅限那些年轻人喜欢了。

2640mm的轴距,不过后排空间表现不错,而且两驱版车型的后排隆起基本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这点值得点赞,在配合着大尺寸分段式的天窗,总体还算友好的。

底盘部分雪佛兰创界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结构。如图,虽然这套后悬挂还另外配备了所谓的瓦特连杆,但实际对舒适性的提升并没有决定性的帮助。

动力部分:雪佛兰创界全系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5匹,最大扭矩24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或者顶配四驱车型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可谓是被网友诟病最多的地方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讲,看到1.3T三缸发动机之后就似乎已经没有兴趣再往下去看它到底有多少马力,搭配了什么样的变速箱了。

写在最后:

其实雪佛兰创界这款车可以说是已经成功了一半,它的外观、内饰能够吸引一大部分年轻人,这点很重要,但这点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而尚未成功的另外一半或许就是机械素质层面了,1.3T三缸发动机+扭力梁后悬挂,实在是有些婉拒的意思。不过,考虑到终端有着将近4万块的优惠,与这月销300台的成绩似乎还并不匹配,那么朋友们觉得你不考虑创界的原因是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