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德国粉丝太热情,马斯克又High了

2020年09月04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

一定要点进去看大图,答应我,好吗?

文/宋双辉

01

马斯克在德国比在中国还受欢迎

辣评:

我一直认为作为汽车发明家国度的人民,德国老百姓应该对电动车没那么感冒,没想到特斯拉在德国的粉丝比中国还多,而且都特年轻特疯狂。

这两天马斯克所到之处那真是人山人海,有大学生举着“我要为你工作!”的牌子求翻牌,还有天天拿无人机拍柏林工厂建设进度的年轻粉丝,求到了一份在Neuralink(就是老马那个研究脑机接口的公司)实习的机会。

老马也被德国粉丝的热情感染了,直接换上当地民族服饰在台上手舞足蹈起来,面对媒体一顿猛夸德国人民勤劳智慧,说“Deutschland Rocks”(德国🐂🍺)。

你以为老马只是被粉丝打动了吗?当然不是,主要还是德国经济部长和他会面的时候说会“全力支持特斯拉”,有这句话比啥都管用。

02

本田没等来日产,等来了通用

辣评:

日本政客一直心心念希望本田日产合并,但是人家当事人对此并不感兴趣,而且本田转身就拥抱了美国兄弟通用汽车。

看了一眼本田和通用的合作范畴,从采购到研发再到车联网,几乎是全面开花,俨然要把北美业务合并到一起的节奏。

其实人家两家公司已经合作二十多年了,感情很深厚,不过之前合作的都是小众领域,包括氢燃料电池和Cruise Origin共享自动驾驶汽车,现在拓展到全方位合作了。

本田和通用走出这一步棋不难理解,北美是本田最重要的市场,但是这两年业绩并不好,通用在北美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这种深度合作能帮双方都减轻负担,挺好。

03

益子修,低调地离开

辣评:

作为三菱汽车的前掌门人,益子修的离世并没有在汽车圈掀起太大的波澜,也没看到太多悼念缅怀的文章。他本人的遗愿也是不希望公司举办告别会,葬礼只由近亲参加。

三菱汽车工作了将近16年的益子修,就这样安静地离开了,如果不是因为身体问题,他肯定不愿在三菱最艰难的时刻退出,虽然70多岁的他已是心力交瘁。

益子修任上经历了大大小小的风波,2015年“油耗造假”让三菱跌入谷底,被日产收购后终于迎来了新生,没想到又在2018年底遭遇了戈恩被捕,联盟面临散伙的危机,三菱的业绩也和日产雷诺一样每况愈下,甚至出现巨额亏损。

三菱汽车最需要主心骨的时候,益子修被迫离场,可以想见他生前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又有多少不甘,这样的结局也未免让人唏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