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大家都说全新一代奔驰S级变丑了?真的都是因为买不起?

2020年09月04日 19:11:04
分享到:
来源:

9月2日,全新一代奔驰S级首秀。不管是买得起的土豪还是看热闹的吃瓜群众都在说它丑,就像学生时代的我们常听到老师的那句评价:“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学生”。我们嘴上不吭声,心里早已把隔壁某班拉过来吊打了无数遍。

全新奔驰S级同样面临这样的处境。

先来看看“老师们”如何评价这款新车

l 气场全无、丢了S级该有的气场、外观小气

l 中网、头灯、尾灯丑出天际

l 7系、A8外观气场秒杀新款S级

l 唯一的好处就是,驾驶座的人看起来不再像司机

全新奔驰S级:说我丑?把那两个手下败将拉出来比比

就从奔驰S级拿捏得最到位的行政气质开始比较。新款S级基本款的分体式进气格栅设计更明显,中网造型变化不大,经典的立标设计彰显了一定的尊贵气质,但是,造型更圆润的大灯设计一下子拖垮了整个前脸的气场,失去了以往S级的精气神。

被吐槽最多的还是新款S级的尾灯设计,由贯穿镀铬饰条修饰的倒三角尾灯组多了几分犀利,少了几分沉稳和大气。也许设计师是为了让S级看起来稍微年轻一些,但这个造型放在S级车型上真的很跳戏,作为95后的天涯君实在是欣赏不来。

再看奥迪A8L,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线条凌厉的大灯,整个前脸几乎都是横平竖直的线条设计,虽然不激进、不时尚,但贵在沉稳、大气,也比较符合目前主要消费群体的审美。A8L尾部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由一条贯穿的镀铬饰条进行修饰,点阵式的灯带造型带来了些许科技感和辨识度,这种设计很常见,不新颖但能做到让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都看得顺眼。

据梅赛德斯-奔驰官方透露,中国市场拥有全球最年轻的S级轿车客户群体,平均年龄仅为39岁。

也就是说这一代奔驰S级在向年轻化、时尚化转变。好,那我们从时尚、动感的角度再拿宝马7系与全新S级运动版车型做个对比。

全新奔驰S级前脸下方的风刀和前铲造型看起来很动感,在鹰钩式日行灯的衬托下的确有几分战斗气息,这一点要比运动套装版的宝马7系看上去更具活力。

侧面,稍带弧度的贯穿式腰线让新款S级的车身看起来更为紧绷,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营造了一些时尚气息,相比宝马7系平直、硬朗的侧面,全新奔驰S级在时尚和运动气息方面要更胜一筹。

来到尾部,不用多说,奔驰S级还是败在了尾灯造型上。

看得出来,向年轻化转变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失去了往日的沉稳、大气,在行政气质这一块败给了奥迪A8L;虽然运动版车型在时尚、动感气息方面的塑造相对成功,但尾部的败笔设计还是会让相对年轻的客户群体放弃奔驰S级,毕竟7系的整体外观挑不出大毛病。

全新奔驰S级:不是我丑,都怪上一代太优秀

在所有人都在炮轰全新奔驰S级时,有人说了句公道话:“客观的说绝对算不上难看,但跟上一代比,绝对不能算好看。”

对于这个观点,天涯君表示赞同,因为前几代车型的身份地位太显赫了。

第三代奔驰S级(按正式命名S级轿车开始计算)——W140,也就是一代经典名车“虎头奔”。

外观造型四平八稳的 W140车型从1991年开始生产,于1998年停产。虽然已停产22年,但在国内还时不时能看到。要知道在90年代,买得起这款车的不是一般人,那时的虎头奔是身份的象征,当年的拥有者是李嘉诚、何鸿燊、王健林这样的风云人物。

第四代奔驰S级——W220,由于大灯造型呈45度上扬,类似蝴蝶翅膀,人们被人们称之为“蝴蝶奔”。虽然没了虎头奔的大气,但多了几分精致与高贵的气息,这种设计也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

第五代奔驰S级——W221,于2006年面世,稳重大气的前脸由平滑的线条组成,饱满的车身线条散发出几分优雅。

第六代奔驰S级——W222,也就是现款奔驰的前身,于2013年发布。其优雅、大气的设计被消费者奉上“重新定义了豪华车”的美誉,而奔驰能够在五年前反超宝马成为全球豪华车销量第一,W222车型功不可没。

总结

全新奔驰S级的设计丑吗?在历代车型的基础上来看,它的确很丑,因为它颠覆了我们心目中以往奔驰S级豪华、大气的形象,它甚至就像一个“败家子”,败光了历代车型留给我们的美好幻想,但站在年轻人的角度来看,当我们这一代人愿意选择S级的时候,还会是因为它的大气、豪华吗?真的说不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