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活需要惊喜,一如车市需要凯酷

2020年09月04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

​生活总需要一点惊喜,正如沉闷的中高级车市场需要一款令人怦然心动的产品!于是,凯酷来了。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当前最重要的战略级新车,凯酷的产品力毋庸置疑。动感个性的造型设计,搭载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技术的全新动力单元,乃至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同级功能最丰富的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真正听得懂人话的车机系统等等,它们中的每一个单独拿出来都足以让人惊艳,何况它们都集中在了凯酷身上。

近日,《钟叔驾道》受邀来到风光旖旎的渤海之滨——烟台,对凯酷进行深度体验,并感受了东风悦达起亚的“年轻觉醒”。

比设计,起亚就没怕过

来到车前,首先让钟叔深感赞叹的,便是凯酷那犀利的前脸,尤其前大灯那条刀刃一般向上扬起的弧线,完全颠覆了当下汽车设计窠臼,也成为凯酷“卓然不凡”的点睛之笔。

实际上,如果要说汽车工业设计,起亚向来是业界的翘楚。从2009年到2019年的短短十年间,起亚已经从全球最知名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抱回了24个奖杯。另外,它还曾连续10年赢得iF设计大奖,这可是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一项重要殊荣,评委眼光极为刁钻,获奖的难度极高,而起亚有超过20款作品得到了iF评委的肯定。

2010年,改名为K5的新一代Optima亮相纽约车展,很快就成为全球媒体的追逐焦点。经过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亲自捉刀,K5一问世就荣获“2011 iF设计奖”、“2010 优良设计奖”、“2010优秀设计奖(GD)”、“2011红点设计奖(Red Dot Design Award)”等多项殊荣,成为汽车设计界的当红炸子鸡。

如今,全新的凯酷同样继承了起亚的优秀设计基因。除了前格栅与前大灯十分勾人,后驱车才有的短前悬、长后悬、长轴距、低重心外观特质,也让它有了传统前驱车所不具备的动感外观形态。此外,四门轿跑式的溜背设计,贯穿式尾灯与双边四出尾排设计等等,都足以击中当下Z世代年轻人的心。

来到车内,凯酷同样能让人轰然心动。简洁干净的内饰布局规整,层次清晰,环抱式中控台与多功能方向盘带来浓浓的运动气息,让你跃跃欲试。并且,新车还搭载一体式的双12.3英寸智能触控屏和超宽仪表盘,在同级的合资品牌车型里,这一设计具有领先之处,也体现了东风悦达起亚对当下年轻人需求的理解之深。

尺寸方面,凯酷具有明显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2900mm,相比海外版增长75mm,轴距增加50mm。和同级别的竞品对比,凯美瑞长宽高为4885/1840/1455mm,轴距2825mm,雅阁长宽高为4893/1862/1449mm,轴距2830mm,君威长宽高为4913/1863/1462mm,轴距2829mm。

很明显,凯酷有着领先优势,这意味着它的空间尤其后排乘坐空间更加舒适。

更低趴,才能人车合一

虽然更长的车身一般都更加“笨拙”,但凯酷不会给你这样的感受。因为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不仅能像丰田TNGA一样给车型带来更好的空间布局,也能通过下调相关部件位置,实现车辆重心降低,大幅优化了操控质感。

i-GMP还给凯酷带来另一大优势,那就是重新设计了车体骨架结构,带来更好的安全性。事实上,前两代平台打造的起亚K5已经是B级车中的安全标杆,频频在北美最严苛的IIHS年度安全榜单中荣获TSP+的最高评价。

如今,凯酷同样如此。在2020年度的IIHS榜单中,220款参选车型只有64款最终入选TSP/TSP+,其中,凯酷便是TSP+获得者,甚至高于雅阁的TSP。

另一方面,i-GMP的轻量化技术也让凯酷实现了“瘦身,”车重从上一代的1505kg降低到1455kg,比凯美瑞的1530kg、雅阁的1475kg都轻盈不少,这同样能为它带来更好的操控性与燃油经济性。

凯酷搭载了两套动力系统,一套是270T(1.5T)+7DCT,一套是380T(2.0T)+8AT,前者最高动力可达170ps,最大扭矩253Nm;后者最高动力可达240ps,最大扭矩353Nm。

发动机应用了起亚第四代CVVD技术,可控制气门开闭的持续时间,获得更理想的动力输出和燃油效率。凭借该技术,车辆性能可提升4%,燃油率提升5%,废气排放量减少12%。以凯酷1.5T版本为例,其综合油耗仅需5.6L,与之相较,雅阁1.5T油耗需6.4L,君威1.5T需6.3L,就连1.3T的迈锐宝,油耗也要5.9L,且它们的功率和扭矩数据都不比凯酷更优。

而在此次的道路试驾中,我们体验的是380T车型。途经高速与环岛公路,弯道和直线路都较多,频繁的加减速过程中,能够明显感觉凯酷的灵敏响应与推背感。在高速路段进行超车时,凯酷显得游刃有余,一脚油门,纵身而出,相关动作一气呵成。

并且,凯酷的底盘调教扎实可靠,且十分舒适,既不会让人感觉到明显的颠簸感,在过一些沟沟坎坎时,底盘也能对细碎的震动进行过滤。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那就是凯酷的静谧性也让我们印象深刻。有一份数据可供参考,凯酷的怠速噪音仅为37分贝,低于凯美瑞/雅阁的40分贝,加速噪音52分贝,同样低于凯美瑞的55和雅阁的54。这再一次印证了起亚对凯酷、对消费者的用心之深。

智能化,合资B级车无出其右

这两年,自主品牌车型的快速崛起,和智能化有直接的关系,包括智能驾驶与智能互联。而这些新兴的科技化体验,也深得时下年轻消费者热烈追捧。

对于这一趋势,东风悦达起亚自是有所捕捉。既然要做最受Z世代欢迎的B级车,凯酷在智能化领域给出相当大的诚意,至少,合资B级车里面无出其右。

比如,凯酷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rive Wise,比天籁那套L2级的ProPilot还要更进一步,是目前同级别中最为先进的技术,也是国家目前发布的最高级别的辅助驾驶标准。包含前碰撞预计制动(FCA)、盲区防撞辅助(BCA)、基于导航的智能自适应巡航(NSCC)、车道跟随辅助(LFA)、高速公路行驶辅助(HDA)、车道保持辅助(LK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RCCA)等多重功能,让驾驶更智能,也更安全。

另外,凯酷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也十分好用。除了常见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和语音控制之外,还能实现车家互控,实现人-车-生活的完美链接。并且,不同于很多合资车搭载的犹如摆设一般的车机系统,凯酷搭载的这套系统无论功能丰富性还是响应速度,已经能够与在车机系统方面遥遥领先的国产品牌相抗衡。这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堪称最懂国人的合资车企。

在车少人稀的滨海公路,用语音点播一曲周杰伦的Mojito,一边享受着JBL环绕式立体音响所带来的轻松乐章,一边欣赏着车窗外旖旎的风光,这时候你会发现,沉闷的生活似乎一下子变得五彩缤纷了起来。

钟述

三年前,当第八代凯美瑞问世的时候,我们惊呼,原来中高级车可以造成这个样子。如今,起亚K5以凯酷之名归来,我们再次惊呼,原来这才是我想要的一台B级车。

据了解,自凯酷启动预售以来,截至8月31日,已有超过8000人下订,即将成为首批车主,更有5000名消费者为之预付了5000元“大订”,显见,凯酷还没上市就已经打动了不少年轻人。

拒绝沉闷,追求个性,不仅是所有年轻态消费者的内心诉求,同样也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追求,它想以凯酷告诉大家,这是一个新的起亚品牌。未来,无论时间如何递嬗,惟愿你的内心永远年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