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面俱到又与众不同,这台德系轿跑SUV不一般

2020年09月04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是斯柯达成立的125周年,也是它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5年,在这些年间,斯柯达不仅带来了昕锐、明锐、速派等多款全球车型,还迎来了第300万辆国产车正式下线,书写了新的里程碑。

虽然成绩斐然,但斯柯达过于低调的性格让很多消费者都忽略了它的实力,甚至忘记了它也是百年车企之一,不过在2017年,斯柯达发布了新的SUV战略,一口气推出了柯迪亚克、柯珞克、柯米克三款全新SUV,2018年底更是一反常态推出了旗下首款轿跑SUV——柯迪亚克GT,不禁让人感叹,这还是我们认识的那个斯柯达吗?

为了一探究竟,懂哥近日借来了一辆柯迪亚克GT,一番试驾过后有了不少心得体会,对斯柯达品牌也有了新的认知,而这款车到底表现如何呢?接着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驾驶表现不负“GT”之名

懂哥拿到车后还没来得及体验静态,就一路直奔长沙南,所以先从动态讲起。柯迪亚克GT给人的第一感受就是快,换而言之动力充足,此次试驾的是搭载了高功率EA888 2.0T发动机的TSI380车型,最大输出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搭载全时四驱系统,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5秒,实测能做到更低。在郊区的空旷路段时懂哥尝试了起步加速,四驱加持让它没有出现打滑,还有着不错的推背感,刹车表现非常线性且稳定,确实有不小的惊喜。

当然柯迪亚克GT不是为了加速而生,要知道GT(Grand Turismo)最开始是欧洲地区长途旅行时所使用大型马车的车厢,在马车被淘汰后,它又代表着适合长途巡航的大马力车型,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满足耐用、舒适以及大马力,柯迪亚克GT显然拥有这些特质。

比如在日常驾驶中,柯迪亚克GT就是一辆开起来很舒适的车型,悬架的整体调校偏重舒适,特调后的底盘质感要比柯迪亚克更为高级,在以不到80km/h的车速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会低于1500rpm,动力基本处于待命状态,轻盈的方向盘和油门反馈让人非常容易上手,同时还有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和雪地五种驾驶模式可调,能满足不同路况的需求。

总而言之,跑得快、刹得住,还很舒适,这就是柯迪亚克GT开起来的感受,硬要说缺点的话,作为GT车型却没有换挡拨片确实有点可惜,不过考虑到这一配置的利用率很低,其实也无伤大雅,你认为呢?

不走寻常路的轿跑SUV

聊完了动态,再来看看静态。一说起轿跑SUV,很多人脑海中第一反应就是宝马X6、X4等车型,在它们之后也有着众多车企跟进,这些车的共同点在于都采用了大幅度的溜背造型,而柯迪亚克GT为了兼顾实用性,车顶线条在B柱并没有过分下沉,直到C柱后才开始有明显的的拐点,设计自成一派,再加上相比柯迪亚克更短、更低矮的车身,依然极具轿跑SUV的运动风格。

斜后方则是柯迪亚克GT的精髓所在,倾斜角度更大的后风挡、重新设计的排气系统、带两侧扰流结构的车顶扰流板、更加动感的尾灯让它与柯迪亚克在视觉上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这些细节则来自于VISION S概念车的设计特色。

不过在车头部分,柯迪亚克GT几乎与柯迪亚克如出一辙,仅有细节上的差异,比如进气格栅下方的U型进气孔以及前保险杠的造型可以看出区别,十分考验各位老司机的判断功力,整体来看,如果将柯迪亚克看作魁梧、健壮的熊,那灵动、迅猛的柯迪亚克GT则是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

在柯迪亚克GT发布之初,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斯柯达为何要涉足这一小众市场呢?主要原因在于宝马X6等车型开辟了这一细分领域,年轻人也越来越乐于接受这类造型前卫的SUV,而且柯迪亚克GT项目始于2014年底至2015年初,彼时市场上还没有太多对手参与竞争,斯柯达自然不会放过这一良机,毕竟小众不代表没有受众。

空间并未缩水,配置依旧丰富

在内饰和空间方面,柯迪亚克GT的变化并不大。虽然只是更换了平底方向盘和全液晶仪表盘,但整体的运动氛围有所升级,而且前排座椅换成了一体式的运动风格座椅,可提供更强的侧向支撑,舒适性也不差。至于后排表现,由于与柯迪亚克的车身轴距和宽度相同,所以柯迪亚克GT在乘坐空间上并未缩水,较小的溜背幅度保障了后排的乘坐空间,只是受限于造型,全系只有5座可选。

在储物空间表现上,除了行李厢的大小有所不同外,柯迪亚克GT的车内储物空间表现并不差,满足日常用车需求绰绰有余,在放倒后排后还能获得较大的平整空间,就算搬运一些大件物品也不在话下。

斯柯达在去年和今年都进行了官方降价,其中就包括柯迪亚克GT,这让它的性价比更加凸显,结合配置来看更是如此,比如以最低配的两驱标准版为例,配备了胎压报警、疲劳驾驶提醒、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大屏、后排出风口等多项配置,比柯迪亚克入门版本的配置要更加丰富,至于我们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则是应有尽有,当然在购车时还得结合你的预算来看,反正买你能力范围内最贵的配置准没错。

总结

一天试驾下来,懂哥认识到了一个年轻、有活力的斯柯达,柯迪亚克GT不仅从设计上一改品牌原来保守刻板的学院派格调,在动力、科技配置等方面也更贴近年轻人的喜好,虽然轿跑SUV仍然小众,但如今就连大众都开始发力轿跑SUV,足以看出斯柯达的前瞻性。

很多人拒绝轿跑SUV的理由无外乎就是溢价高、不实用,而柯迪亚克GT在保持了实用性的同时,价格却与柯迪亚克处于同一区间,更何况还有不小的终端优惠,如果你想买一辆高性能、高颜值,并且性价比与实用兼顾的轿跑SUV,柯迪亚克GT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