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扎堆“大爆发”,九月新车前瞻

2020年09月04日 22:07:02
分享到:
来源:

“金九银十”。

在我国消费者的传统观念中,每年的九月份和十月份都是购置大件物品的最佳时机。而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原本应该在每年4月25日召开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也被推迟到了9月25日,无疑是给原本就发展向好的车市又添了把火。

那么赶在北京车展即将来临之际,不妨让我们先盘点一下将于最近上市的重磅车型。

奔驰E级

上市日期:9月25日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上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奔驰E级自从1946年诞生以来,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交付了超过1400万台新车,足以证明其在中高端产品用户心中的地位。

虽然此次推出的全新奔驰E级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在各方面都有着翻天覆地般的改变。首先是此次新车分别推出了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套件,其中豪华版的进气格栅仍为三根镀铬条设计,但造型由现款的倒梯形变为了多边形。

象征着尊贵与身份的立式“三叉戟”车标依旧伫立在引擎盖之上,可以说是一种传承。

运动版中网则采用了奔驰近些年来主打的“满天星”样式,轮廓呈上窄下宽的梯形构造,为了进一步强化运动特质,在引擎盖中央还有两条高高隆起的肌肉筋线,一眼就能看出与豪华版的区别所在。

此外新车尾灯部分也是一大亮点,经由大师精心设计的全新飞翼分体式LED尾灯,内部光源进行了重新排布,三角形的轮廓也比明显现款车型更加年轻且运动。从之前的官图来看,后灯组点亮后辨识度极佳。

内饰部分的改动并没有外观部分那么明显,夺人耳目的大尺寸悬浮式“连体屏”依旧没有缺席,配合扶手前方的MBUX交互系统,可支持触屏操控、触摸面板以及智能语音多种“交流方式”。

而至于具体发生改动的位置,则就是更换了全新样式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不仅线条更精简握感更舒适,彰显身份的“三叉戟”车标面积也被进一步放大,无论你从哪个位置进入车内,都能一眼看到这个明晃晃的“身份标示”。

但若是你购买了带有AMG Line套件的版本,则就没有这样的待遇了,你将会获得一个运动感更强的平底方向盘。只不过想要适应它“独到”的物理按键位置,可能要花上一些时间。

鉴于现款M264发动机的糟糕表现,之前有不少媒体都预测新车将会换装性能更好且稳定性更佳的M254发动机。然而事与愿违,新车仍将继续搭载M264发动机,且分为1.5T+48V、2.0T以及2.0T+48V轻混三种不同动力组合,具体参数暂时未知,但传动系统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不过这倒也没什么,毕竟奔驰也不是第一次区别对待国内市场了。

起亚K5凯酷

上市日期:9月7日

曾经的“屌丝三宝”之一终于更新了,只不过这次它显然有着更高的抱负与追求。

说实话,当我刚刚看到起亚K5凯酷预售价格区间为16.18万-18.98万元的时候,心中多少还是有些震惊的。要知道它本身就是一台纯粹的B级轿车,如此高性价比的定价方式直接让它有了和A+级竞品正面对抗的机会

正如那句话所说“降维打击,最为致命”。

外观方面,起亚K5凯酷绝对有着越级般的表现,全面焕新的虎啸式前脸将未来感与冲击力进行了完美融合,不规则的Z字型日间行车灯造型十分独特,日行灯点亮后整体辨识度极佳。毫不夸张的说,若是只看正面,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这是一台双门轿跑。

车侧侧面线条依旧延续老款车型流畅的设计,一条镀铬饰条从A柱贯穿整个车侧,这种设计近些年来可不多见。此外,新车车顶从B柱开始向下倾斜,营造出了类似Coupe车型的视觉效果。

车尾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辅以微微上翘的后备箱线条,简直是行走的“荷尔蒙收割机”。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所使用的双边四出排气可是货真价实的“真家伙”,这绝对不像是一台不到20万元的B级别应有的样子。

为了迎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起亚K5凯酷使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智能触摸屏的双连屏设计(国内特供),其他部分中规中矩。不过旋钮式换挡和平底方向盘的设计还是能够从一定程度上提升整车档次感的。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1.5T+7DCT和2.0T+8AT两套动力系统,其中前者最大功率170Ps,峰值扭矩253N·m;后者最大功率240Ps,峰值扭矩353N·m。虽然天生不是纯粹的运动轿跑,但偶尔给你带来一些激情也完全足够。

忘了说,16.18万-18.98万元的预售价并非是裸车,而是“包牌”价。这样的价格和这样的配置,我劝你还是忘了迈腾/帕萨特吧。

领克06

上市日期:9月6日

自从领克家族全面崛起之后,就常常有人表示领克“飘了”。

不过不用慌,这次领克带来了家族里最便宜的紧凑级SUV—领克06。该车预售价格区间为12.06万-14.06万元。

关于这台车的外观,我实在是不想赘述,因为从01到06几乎长得都是一个样,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贯穿式格栅都和兄弟车型们一个样。不过尾部全新设计的“能量晶体”尾灯还是非常有新意的。

内饰部分,领克06主打简洁科幻风,类似悬浮式中控屏、液晶仪表盘以及全新造型的电子档杆等营造出了良好的科技氛围。同时基于人体工程学所设计而来的物理按键布局也更加合理,操作便利性较其他产品大大提升。

动力部分,领克06搭载了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Ps,峰值扭矩26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提供PHEV车型。

对于这台车来说,日后最大的对手应该就是本田缤智大众途铠等一众合资品牌竞品车型。但对比竞品身上那股入门车型的“穷酸气”,领克06的质感与格调明显要更好。

除了上述车型之外,还有例如中期改款宝马5系哈弗大狗、沃尔沃XC40 EV等重磅车型也将于9月和我们见面。如果你刚巧有购车计划,那么现在绝对是最佳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