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万的菲斯塔,1.6T榨出204匹马力,怎么突然就不香了?

2020年09月04日 22:14:03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菲斯塔是一款中国特供的车型,其在北京现代所有车型销量不断下滑的情况下应运而生。菲斯塔于2018年10月18日上市,依靠着其动感的外观、暴力的输出和极具优势的价格吸引了一大批粉丝。

在菲斯塔上市的第5个月,也就是2019年3月份,它的销量曾达到了一个顶峰,20600台。是不是很强?但是把菲斯塔的历史销量拉出来一看,就像一幅心电图一样的,起起落落极不稳定。

不过既然能做到月销2万台,那肯定是有点东西的,既然销量不稳又是客观存在的,那么问题出现在哪里呢?接下来我们就重点对菲斯塔这款车做一个配置解读。

外观上来看菲斯塔有一种的感觉是不是很像刚刚上市的索纳塔,简直就是同款中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比起自家老大哥,菲斯塔在这方面超前了近两年的时间。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这个前脸凶是凶,就是有点像鲶鱼",见仁见智的事情咱们就不多聊了。

整车尺寸为4660*1790*1425mm,轴距为2700mm,除了宽度上优势不大,其它部分的数据都在该细分市场的中上游水平。有一说一,侧面造型方面车身非常流畅,尤其C柱这个位置确实很难做的美观,这点值得点赞。

虽说只有1790mm的宽度,但是得益于左右贯穿式的尾灯,整车营造出来的视觉宽度还是不错的,而且尾灯下方的镀铬饰条也确实是个点睛之笔。

内饰部分:菲斯塔的中控台设计的特别紧凑,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看起来就占据了很大一部分视觉空间,尺寸较小的平底方向盘看起来也很具运动感。另外中高配车型的三个踏板也采用了金属材料的防滑板,这个很能勾起驾驶员的操控欲望,年轻人都比较喜欢。

2700mm的轴距,后排空间方面的表现有点令人意外的小,或许是整个车身设计的过于紧凑的原因,所以导致车内空间有一定的压缩。同级别2700mm左右的轴距的车型,很少这样局促的后排空间,所以菲斯塔主打的就是运动。

底盘部分:菲斯塔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结构,这点是个基本操作,而且菲斯塔的底盘平整度做的确实不错。

动力部分:入门级车型配备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0匹,最大扭矩242牛米,这也就是领动高配车型上那款发动机,谈不上迅猛,但是足够轻快。菲斯塔的中高配车型采用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90匹,204匹,最大扭矩均为265牛米。另外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6T高功率版本车型最低配置为208智速版,指导价格为14.08万,目前终端大概有着7000左右的起步优惠。

聊完配置,我们稍微回顾一下,机械素质方面确实不错,曾一度成为北京现代的销量担当。其在外观、动力、性价比方面,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说到劣势的话就是目前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中的处境稍显尴尬,另外或许就是"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的不良表现了。那么为什么菲斯塔突然就不香了,各位网友觉得这个原因是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