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366辆,8月丰田亚洲龙上演“虎口夺食”

2020年09月05日 07:34:01
分享到:
来源:

12366辆,这是亚洲龙8月份交出的答卷。

今年以来,连续几个月单月销量超过万辆,在中级车销量排名中闯进前五。中级车的搅局者,亚洲龙真的做到了。

继7月份销量突破1.2万辆后,8月份亚洲龙销量再次突破1.2万辆,亚洲龙的强势令对手直冒冷汗。同时,目前亚洲龙彻底打破了中级车市场五雄(雅阁、凯美瑞、天籁、帕萨特、迈腾)争霸的局面,成为中级车市场一霸。

在很多人眼中,貌似亚洲龙一下子就成功了。殊不知,上市后亚洲龙还曾韬光养晦很长一段时间,不过貌似这段时间的积蓄能量,就是为了今年的销量爆发。

如今,亚洲龙终于走过了“潜伏期”,销量直线攀升。这也是亚洲龙放下身段,开始降维打击后,所带来的直接威力。

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售价,亚洲龙在中级车市场均有绝对的优势。上市时就有人预言,亚洲龙将成为中级车市场的搅局者。从目前亚洲龙的市场表现来看,这一预言已成为现实。

从产品力上来看,基于丰田最新TNGA架构,与雷克萨斯ES同平台打造的亚洲龙,定位于凯美瑞之上,但又在雷克萨斯之下。这样的定位看似尴尬,实则给了亚洲龙更多的机会。

相比雅阁、凯美瑞等同价位车型,亚洲龙空间更大,更具高端质感。亚洲龙巧妙地采用了错位竞争的战略,抢夺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同时,亚洲龙上市半年后,又推出了2.0L车型,拉低售价的同时,又给了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从而带来了一波销量的上涨。此外,8月份2021款亚洲龙正式上市,新车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而且还推出了2.5L运动版车型,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改变了中级车市场运动车型不主流的局面。

而在售价方面,亚洲龙目前终端市场给出了1万元的优惠,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其销量的快速上涨。目前在中级车市场几乎所有车型均大幅降价的背景下,亚洲龙也顺势给出了一定的让利,其实这也是以退为进的做法,也是丰田的“聪明”之处。

但在优惠幅度上,相比对手,亚洲龙并不算大。帕萨特、迈腾目前终端优惠已超6万元、天籁优惠也达3万元、雅阁终端也有2万元的优惠。虽然不大,但对于价格一向坚挺的丰田来讲,在价格上能有如此的让步,已彰显出其比较大的诚意。

此外,相比那些价格不断下探,同时不断减配的车型,亚洲龙则提供了稳定可靠的质量及丰富实用的配置,使得车主使用中拥有更多的保障。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车身结构满分、25%偏置碰撞成绩优秀,最终取得G(优秀)的总评。

写在最后

在中级车市场,亚洲龙可谓是“实力派”选手,不仅拥有过硬的产品质量,而且还拥有优秀的产品设计、丰富的配置,出色的动力表现。而近1万元的终端优惠,更使得亚洲龙如虎添翼,成为中级车市场一霸。随着亚洲龙销量的不断上涨,未来其迎来较大的销量突破也并非难事。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