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芯片股一天蒸发千亿美元,美媒:特朗普限制逼出中国新对策

2020年09月05日 07:48:01
分享到:
来源:

据《华盛顿邮报》9月3日报道,美国股市周四大幅下跌,创下6月以来最差表现,原因是近几个月来引领市场上涨的许多科技公司普遍下跌。

报道称,美国科技股重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近5%,至11458点,创下6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08点,至28293点,跌幅为2.8%,中断了一天前道琼斯工业指数自2月以来首次突破29000点的反弹。其中,美国的芯片股更是全线下跌, 美国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5.7%,相关成分股市值缩水约1000亿美元。

报道还称,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也仍是市场面临的风险。投资机构主管Altaf Kassam表示:“美国大选越来越近,美中贸易纠纷还没有平息,所以市场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另对于美国芯片股的暴跌,彭博社则将此和中国“挂钩”,称此前有消息显示,中国正计划制定一系列新的政策以发展本国半导体产业,以应对特朗普最近的限制。

报道注意到美国的经济形势,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当周,有88.1万美国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失业金申请人数持续走低,但仍接近历史高位,这表明随着新冠疫情阻碍经济复苏,裁员仍在继续。

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的经济复苏确实相当强劲,但已经开始停滞不前。”

此外,CNN在3日的报道还称,自二战刚结束以来,美国债务预计明年将首次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因为在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政府批准了巨额支出。

报道称,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三预测,联邦债务可能会超过美国10月开始的财政年度的国内生产总值。CBO还预计,今年联邦预算赤字将达到3.3万亿美元,是2019年的三倍多。

不过,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在这个时刻,高水平的支出是必要的。前CBO首席经济学家Wendy Edelberg在说:“每一个迹象都表明,我们现在有更多的借款空间,脆弱的经济复苏需要财政支持。”

报道还称,美国并不是一个例外 其他发达国家如德国和英国也有大量的支出。法国周四宣布了1000亿欧元(1180亿美元)的复苏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