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元“不值钱”了,此国1元兑换3美元、22元人民币,但没人想拥有

2020年09月05日 07:48:03
分享到:
来源:

虽然全世界有很多国家,但是并不是所有国家都是有货币的,货币的存在意义重大,是一个国家独立的象征。大家熟悉的货币例如英镑、美元、人民币等,这些年价值都在增长,在竞争中,都想要在国际舞台上扮演重要的角色,甚至成为很多没有货币的国家的流通货币。目前美元在全世界最受欢迎,原因也很简单,美国是发达国家之首,主导了很多东西。不过随着中国的崛起,人民币在国际上的价值也在逐渐攀升。

不过这就可以说明,美元是最值钱的吗?其实不然。既然有最值钱的货币,那么自然是有最不值钱的货币了,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很多人觉得,除了人民币之外,现在的日元也比较值钱了,因为按照日本目前的GDP,排在全球第三,作为一个岛国能跻身发达国家是非常不容易的,按理说日元的价值也应该非常高了,让我们看看现在和人民币以及美元的汇率吧——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15.51日元,1美元可以兑换105.91日元,很明显就可以看出,日元的价值在美元和、人民币之下。

那么哪个国家的钱最值钱呢?自然是科威特的货币——第纳尔了,按照现在的汇率,1科威特第纳尔可以兑换22.37元人民币,也可以兑换3.28美元,可见,第纳尔的价值超过了人民币和美元了。而全世界最不值钱的货币花落委内瑞拉博利瓦,用1元人民币就可以兑换3.5万元了,是不是很惊讶。

从以上几个国家的货币情况我们发现,不同国家的货币价值标准是不一样的,放在世界的舞台上一对比差距就显露出来了, 为什么美元不是最值钱的货币呢?实际上,这和很多因素有关。先说说科威特的第纳尔,2018年,科威特的GDP就达到了1417亿美元左右,但是因为人口比较稀少,所以人均GDP自然是非常高了,达到了34244美元。科威特因为地处西亚,常年都在战争当中,各方势力都在争夺资源,而且还受到了很多国家的关注,所以间接也造成了货币价值的提高。

而委内瑞拉的货币之所以这么不值钱,还和当年的“印钞”事件有关,因为受到了美国的“制裁”,赖以生存的石油带不来收益了,所以委内瑞拉只能通过印钞来刺激本国经济,但是却也带来了通货膨胀,最后导致钱不值钱了。那么咱们人民币现在的价值如何呢?

虽然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但是人民币的价值目前只排在世界的第52位,美元也仅仅排在13位,日元在100名开外,这样的排名是不是颠覆你的认知了?很多人产生疑问了,为什么有些国家不发行自己的货币呢?其实全球有造币技术的国家只有几十个,虽然货币很好制造,但是防伪技术是重头戏,很多国家正是没有核心防伪技术,所以宁愿用已经成熟的货币了,例如欧盟中的20多个国家都在使用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