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环保路线”的越野车,还有灵魂吗?

2020年09月05日 11:33:02
分享到:
来源:

总有人说汽车是男人的大玩具,每一个喜欢玩越野车的人,心中都有一个牧马人的梦。

从第一代牧马人YJ系列登场之后,越野圈中对于牧马人似乎就有着说不完的话题,其出众的越野能力更是受到众多车主认可。随着时代的变迁,牧马人经历了70余年的风风雨雨,其动力系统也缩水至2.0T发动机,如今再度沦落为插混系统,这样的牧马人是否还拥有“硬汉”的形象?

null

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更多人的观点是越纯粹越好,而对于混动车而言,却是越省油越好。随着排放法规的严苛,电动时代的到来,电机驱动成为了很多硬派越野车转型的选择,作为Jeep旗下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硬派越野车,牧马人迎来了插电混动系统。

那么问题来了,就连牧马人都开始走起环保路线,现在的越野车还有当初那种纯粹的味道吗?

null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对牧马人、卫士等硬派越野车的印象都是大排量,在那个时期的越野车不管能力强弱,首先得用大排量发动机镇场。换句话说,一辆硬派越野车没有大排量是难以融入这个圈子的,越野车没有大排量发动机,就像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

null

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一直深受越野迷的喜爱,其中的原因在于,大排量发动机动力输出更为平顺、有着更充沛的后段动力表现,在脱困的时候,动力平顺非常重要。

在公路上行驶的时候,你或许很享受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推背感,但是在越野的过程中,这种突然爆发出来的动力会让驾驶者对汽车的掌控度降低,影响越野时的安全性,所以对于越野来说,涡轮增压发动机通常没有自然吸气发动机来得可靠。

null

这一代牧马人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再怎么使用双涡管、铝制缸体、直喷等技术,即便最大功率可赶超3.6L发动机,但将牧马人与涡轮增压联系在一起,还是会有人说它“娘炮”。

现在的牧马人逐渐从硬派越野车转型至主流SUV,越是经典的东西,就越来越多人尊敬,在越野圈中,牧马人是玩家心中的梦想之车,但现在牧马人正转型为偶像派SUV,那些对牧马人无比向往的玩家,都不希望看见自己心目中的“硬汉”妥协。

null

对于Jeep而言,新能源车型确实有助于其顺应市场,很多其它的越野车、皮卡也都在尝试走电动化的道路,比如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与复出的悍马EV。这一次插电混动版牧马人发布,也仅仅是一个开始,牧马人混动的推出展示了Jeep未来的战略,同时也表示Jeep在电动领域发展的决心。

null

部分网友表示,混动版牧马人是失去灵魂的牧马人,因为你很难想象驾驶一辆安静的混动版牧马人,然后车身挂上新能源车牌是怎样的感受。

写在最后

可惜的是,有些消费者连自己梦想之车都还没机会摸到,转眼间它就变成电机驱动了。时代的发展就是这样,不适应规则就会被淘汰出局,虽说牧马人混动版的消息不是第一次听到了,但它真正被推出上市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觉得有些惋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