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荒废车库发现废弃超跑,这种好事说不定你也能遇上

2020年09月05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

几年前网上流传着一句话“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丢在迪拜捡垃圾”。那时被神话的迪拜土豪们,会将不爱开的顶级豪车丢弃,垃圾站满是法拉利保时捷兰博基尼。后来这个谣言不攻自破,但据说还真有信了这个假新闻去迪拜“捡垃圾”的朋友,以为土豪会满大街洒黄金,结果身无分文回到国内。

这种废弃超跑的消息也有真实的,比如今年年初的时候,位于洛杉矶顶级富人区的一处谷仓内,发现了罕见的1961款梅赛德斯-奔驰300SL敞篷跑车。这款车诞生于1961年,当时仅限量发售101辆,是20世纪诞生的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它的最高车速超过了250km/h,这在当时几乎是闻所未闻的,其还具有四轮盘式制动器。

但这辆发现在仓库中的奔驰300SL敞篷跑车,车况及其糟糕,四周不仅堆满垃圾,墙壁还漏水。这样的环境导致该车的底盘和车身有相当大的锈蚀损坏,座椅上还有多处破损和霉变。

但谁曾想,在没有任何整备和翻新的情况下,这辆车竟然卖了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7万),与车辆一起出售的还包括用户手册、原始销售单和服务手册。之所以会定这么高的价格,因为该车一旦修复如初便可以轻松卖到超过100万美元,甚至能接近150万美元。

这简直就是平地捡到宝,大家不要觉得这种好事儿只发生在国外。近日,有网友发现广州一家已经倒闭近10年的法拉利/玛莎拉蒂经销商展厅内,停放着3辆超跑。

保时捷Carrera GT

法拉利575 Superamerica

科尔维特Z06(C5)

广州展厅中这辆红色金属漆的Carrera GT,是保时捷在2004-2006年推出的旗舰跑车,当年售价高达44.8万美元。该车原计划生产1500台,不过由于美国安全气囊法规变化,最终在售出1270台后宣布停产。

这辆展厅内被遗弃的,正是停产前制造的最后一批车中的一辆,编号1255,同样的颜色全球仅有3辆。从照片中看,除落了厚厚一层尘土以外,这辆Carrera GT的外观品相相对完好。不过闲置了这么多年,想必车内许多部件早已老化。

《速度与激情》男主角保罗·沃克2013年遭遇车祸身亡时,搭乘的正是友人驾驶的同款红色保时捷Carrera GT。搭载5.7升V10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612马力,峰值扭矩590牛·米,传动系统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

报道称,自2012年以来,这台保时捷Carrera GT一直停放在该经销商处。此前,车辆曾几经转手,但并不清楚停放在展厅中是为了出售,还只是存放在那里。

在Carrera GT身旁,还停放着法拉利575 Superamerica和科尔维特Z06(C5),前者据说中国拥有合法手续的仅有3辆,后者采用了迷人的翻灯设计。

这些经典跑车被遗弃在展厅中,近十年无人问津,着实令人惋惜。从法规层面讲,它们已经无法上路。估计是当时经销商倒闭后连展厅一起赔给银行的,希望未来能进入汽车博物馆或被私人藏家修复收藏吧,不要让这么经典的车型,在废弃环境下静静落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