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只有一台销量好的车,瑞虎8!

2020年09月05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

奇瑞,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中的代表,1997年正式成立,总部设在安徽省芜湖市,董事长是尹同跃,公司口号是"技术奇瑞"。发展至今,奇瑞汽车推出过许许多多的车型,但目前唯一能够被人所记住的,也只有这一台瑞虎8。

看到2020年1-7月累计销量,瑞虎8共计售出58946辆,瑞虎7共售出24930辆,瑞虎5x共售出了10006辆,瑞虎5共售出19174辆,瑞虎3共售出20261辆,艾瑞泽GX共售出37240辆,这些就是奇瑞今年上半年以来销量最好的几款车了。而事实也得以证明,瑞虎8确实是奇瑞目前销量最好的一台车。

为何奇瑞热销的车只有一台瑞虎8?从本质上来看,奇瑞阵中的车型还挺多的,瑞虎3、瑞虎5、瑞虎5x、瑞虎7,撇除掉独立运营的捷途品牌和星途品牌,奇瑞旗下SUV少说也有不下5款,可为什么能热卖的却只有一台瑞虎8呢?原因我觉得还是要通过今天咱们来分析分析瑞虎8这台车才能够知道。

说到瑞虎8,其也是奇瑞在最近几年时间里才推出的这么一款中型SUV。而在虎8之前,奇瑞营销宣传的主力车款一直都是瑞虎7,只不过耐人寻味的是,瑞虎7的销量一直都不见有什么起色,直到后来换代,瑞虎7也仍然是车市中被人所遗憾的车型,所以可见瑞虎7的失败是有多彻底。不过,随着之后瑞虎8这款车型的出现,奇瑞扭转了在瑞虎7车型上所遭遇的"滑铁卢",也就有了今天这台奇瑞销量最好的车,瑞虎8。

即将上市的新款瑞虎8

如今来看,瑞虎8马上也即将中期改款,虽然新车三围尺寸没有大的变化,但整个前脸进行了一次"大换血",有人说更好看了,但大部分声音却都是:怎么改成了这样。可见,新款瑞虎8的到来不一定能取得现款车型的这番成就,因此对于眼下这款车型大家可能要好好珍惜了。

作为家族旗舰,瑞虎8的售价定格在了8.88万-15.59万区间,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这样的价格显然并不贵。要知道,能够同时拥有耐看且霸气外观,内饰设计用料做工也都不错,空间很大动力还靠谱等众多元素的中型SUV,在同级别里我几乎是找不出第二台来了。因此,这么优秀的国产SUV、价格又还不贵,你们说用户怎么会不愿意为其买单呢?

再看看消费者所最为关心的空间表现方面,说实话,15万以内的价格就拥有5、6、7座三种座椅布局,这放在同级别车型里基本上是无车可选的。而实际的乘坐感受上,坐在第二排座椅上头部和腿部的空间表现都是不错的,第三排的话腿部空间一般般,头部也基本是顶头,因此真正在乎第三排实际乘坐感受的消费者还是建议慎重。这车第三排只能应个急,如果真追求乘坐7人的舒适性,还是建议买一台MPV。

最后来说下瑞虎8的动力系统,说实话,自从引入了新的1.6T发动机之后,瑞虎8的动力感受还是增强了不少的。一脚油门下去转速瞬间会被拉的很高,从容感确实差了那么点意思。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1.6T的基础排量摆在那,因此总体还是中规中矩吧。变速箱搭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实际感受的话用牺牲换挡速度的方式换来了不错的平顺度,仅在堵车状况下的二、三挡切换有偶然的顿挫。

转向手感方面,在售的瑞虎8指向性依旧还是比较模糊的,需要提高。底盘滤振方面,一些细小的颠簸过滤得不是很彻底,面对一些连续起伏路时会感到有些飘忽。此外,整体悬架的感受都是略微显得有一点松散的,给人造成的主观感受就是车子开起来不太整,缺乏一定的高级感。也正是因为如此,瑞虎8在一些驾控和悬架舒适性方面的得分不会很高。

小结:最后,瑞虎8为什么卖的好?我认为,瑞虎8的热销一定程度上是奇瑞"无车可卖"的结果。要知道,有瑞虎8这么好看的没它大,有它大又没有它便宜,有它便宜的空间又不行,所以当你反过头来看的时候会发现,啊,瑞虎8真香,所以它卖的好。

另外,在8-15万元的这个价格区间里,你确实很难再找到像瑞虎8一样的车型。因此,到最后还是只能承认,瑞虎8,奇瑞目前的真"顶梁柱"。只是在这样一种"一条腿"走路的境遇下,瑞虎8到底还能坚持多久?这个问题可能就需要奇瑞汽车的高层领导们来好好深思一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