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只小猪难阻特斯拉暴跌?

2020年09月05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

几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举行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马斯克展示了最新的可穿戴设备LINK V0.9和手术机器人,并通过现场的三只小猪和实时神经元活动图演示了脑机接口技术的实际应用过程。

马斯克介绍,可穿戴设备LINK V0.9配备了1024个频道,可感应温度和气压,读取脑电波、脉搏等信号,支持远程数据无线传输。

马斯克计划将这套设备应用于医学领域,来实现通过阅读、翻译脑损伤病人的脑电波,帮助其恢复肢体功能。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未来人类可以通过意念来进行打游戏、召唤特斯拉、听音乐等操作,人类的生活也将成为人机共生。

人机共生,又一个像商业载人飞船般常人看起来大胆疯狂的想法。

但不同于载人航天发射成功时特斯拉股票大涨,此次发布会后,特斯拉仅在拆股第二日迎来了一天大涨,便开始了连续三天的下跌,且跌幅还有扩大的趋势。9月3日,特斯拉股价跌幅超过了9%,市值一夜蒸发376亿美元,已跌破4000亿美元。

为何特斯拉此次不涨反跌?难道一向受资本追捧的科技概念不再吃香了?

最可能的原因是仅次于马斯克的特斯拉第二大股东Baillie Gifford进行了套现减持,持股比例从二月7.67%下降至8月末持股4.25%。

尽管Baillie Gifford表示,减持只是为了避免客户投资组合过于集中某只个股的“被迫”减持,仍有意未来多年保持重要股东地位。但投资者的信心却因此被受打击,抛售手中股票获利。

其次,特斯拉日前宣布启动了一轮规模为50亿美元的再融资,这让很多投资者很迷惑,特斯拉到底是真缺钱还是想秀一波“高位割韭菜”?

对于此次50亿美元融资资金用途,特斯拉并没有清晰阐述,仅是模糊地表示将用于“强化资产负债表”以及一般企业用途,而这显然没有让投资者成功增持。

再有,特斯拉股票大跌也是美股科技股狂欢后暴跌的产物。

9月3日,美股科技股突然暴跌,苹果跌8%,特斯拉大跌逾9%,zoom跌超10%,微软跌6.19%,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5.12%……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一度扩大至5%,道琼斯指数也一度暴跌800点。

而美股科技股的暴跌,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近两个月来,美国的就业数据未达预期、劳动力指标增长疲软等均显示出美国市场经济很难迅速恢复,导致市场并不看好后续美国经济的复苏。

二是美国大选的临近,民众对于是否出台财政刺激措施的不确定性。Market watch分析师Mark DeCambre表示,投资者一直押注共和党和民主党会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谈判达成协议,为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提供更多纾解压力,但对华盛顿议员是否会出台进一步财政刺激措施的疑虑,可能是令投资者灰心的一个因素。

德银分析师Jim Reid表示:“距美国大选时间不足两个月,这很可能是大选前的最后一场立法斗争。若刺激措施未达成,未来几个月的数据可能更加疲软。”而特斯拉能否挣脱美股的束缚还不得而知。

特斯拉股价连跌的态势下,大部分人对特斯拉股价依旧持长期看好态度,分析机构Elazar Advisors的分析师表示:“在市场对拆股做出了非常强烈的积极反应之后,该公司最近进行了股票增发,还有大股东出售手中的特斯拉股票。在经历了大涨之后,人们开始抛售股票从而套现获利。因此特斯拉有一个交易日股价下跌,这是正常现象。”

其实,特斯拉能够在14个月的时间内能够飙升1400%并非仅靠马斯克造势就能实现,而是在不断寻找和打开新的潘多拉魔盒,赋予特斯拉股票一个又一个新的增长点,而这样的一支股票又怎么会轻易走下神坛呢?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