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不到2年,途岳就成为上汽大众SUV销量第二,靠的是什么?

2020年09月05日 20:27:01
分享到:
来源:

虽说大众这两年在国内的"风评"并不好,但你不可否认的是,翻看每个月的SUV销量榜单,大众系旗下总有几款车型能够入榜。其一自然就是上汽大众旗下出品的途观L车型了,作为中型SUV里名气与口碑都俱佳的这么一款车型,途观L凭借耐看的外观造型以及使用的空间表现从而收获了一大批消费者的支持,再加上目前终端也能拥有小4万元的优惠,所以它能坐到中型SUV销量第一名的位置不足为奇。

第二便是一汽大众所出品的探岳车系,作为一款新的中型SUV,探岳外观相比途观L走起了两条不同的路子,整体更加个性,也迎合了那些看腻了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别样人群。再算上本就低一些的指导价,因此探岳的销量每月也都是往1.2万台以上走的,不得不说,南北大众在中型SUV领域的布局还真是有一套自己的玩法。而刻再转头看看隔壁家的汉兰达,也只能以8000-10000台左右的月销量来自娱自乐了。

而说到紧凑型SUV领域,其实大众也没有放过这一可深度挖掘的细分市场,要知道,不管是丰田本田还是日产马自达,其都是布局了像RAV4荣放(威兰达)、CR-V(皓影)、奇骏、CX-4/CX-5等车型的,所以眼看着对手这般强势,大众显然不会坐视不管。于是,也就有了目前我们所看到的一汽大众探歌以及上汽大众途岳这样的车型。

如果说探歌的到来只是一汽大众为了开拓部分细分市场所进行的一次"试水",那途岳的到来就可以说是上汽大众早就已经"蓄谋已久"的产物。处心积虑地想要凭借它来与日系三杰旗下的CR-V、RAV4荣放、奇骏等车为之一战,途岳的出现就是为了打破这一生态里的平衡。

时至今日,途岳上市也已经将近2年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途岳成为了上汽大众旗下销量第二好的SUV。此刻如果你问我20万以内最值得入手的大众系SUV是哪款车型,我会毫不犹豫地把票投给途岳。不少人肯定会疑惑,这台上市不到2年的上汽大众紧凑型SUV到底有何实力、靠的又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对途岳进行简单的分析。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实途岳的到来正好是替代了老途观。要知道,上汽大众途观L的定位是中型SUV,售价区间也是20-30万级别,因此上汽大众还需要在10-20万的细分市场里有一款重磅车型,于是途岳便就此诞生了。

要说外观,途岳整体的设计和家族里的大哥途昂有几分相似,民间也戏称该车为"小途昂",可见其产品设计之深入人心。不过,途岳的长宽高只有区区的4453/1841/1632mm,轴距也只有2680mm,相比翼虎和CR-V等车型,途岳都是不占上风的。但可千万别以为尺寸小空间就差什么的,实际上途岳的实车看着可一点儿也不显小,所以这或许也是大众系SUV为什么能够卖那么好的原因吧。

来到车内,作为中国特供SUV的途岳其内饰设计也是由中国团队独立设计并打造,相比以往的大众车型,整体造型上要显得更加年轻,尤其是图中这套棕色拼接内饰的色调,看着就给人感觉十分清爽,一目了然的感觉也再次将所谓的大众车"高级感"给烘托地淋漓尽致。而至此,耳畔也瞬间回想起那声:大众车内饰比较高级。

做工和用料也依旧是一如既往的可以给好评,中控台顶部和下方都采用了软性材质进行包裹,做工也是大众的高水准,视觉效果与手感都相当不错。至于空间,目测得到的是后排地台凸起还是蛮高的,因此后排并不适合乘坐第三人。当然,腿部以及头部空间还是绰绰有余的,分别超过了两拳和4指,表现堪称同级中上水准。

后备厢也是十分规整,容积达到了455L,放倒座椅后可以扩展到1543L,空间利用率再次进一步加大。虽然第二排座椅不能完全放平,但目测可见的是空间已经很大了,因此影响并不是很大。

最后就是途岳所搭载的动力总成了,和其它大众车一样的是,途岳采用了1.4T和2.0T这两套动力总成,其中1.4T肯定是主销车款,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而2.0T作为高阶之选,其最大功率则可达186马力,最大扭矩也提升至了320牛米的区间。

传动上两台发动机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更好的2.0T机头可以取得7.11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在同级别车型里已经是第一的存在了,表现相当不错。至于1.4T,动力基本上是个够用的水平,不用担心动力太肉,悬架调校的很得体,对于路面的细小颠簸过滤得很到位,开起来舒适性挺强也是其主要性格。

那到这,相信很多朋友就会得出初步的一些结论了。当我们上面看完途岳车型本身的产品实力后,再来思考开头所说的那个问题时就会发现(途岳为什么能卖的这么好呢?),其实结果也就没那么难了。

在我看来,途岳这款车之所以能卖的这么好,一方面是凭借汲取途昂设计元素的加持,让其颇具硬朗的造型,在对应级别车市成为了引领潮流的存在,所以途岳能博得众多关注。另一方面从产品的角度来看,途岳的竞争对手除了自家兄弟探岳、T-ROC探歌、途观L这三款车型之外,也面临像本田CR-V日产奇骏等关注度和销量排名靠前的产品。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上汽大众途岳恰恰凭借其自身丰富的配置以及合理的价格使得自己在与它们相抗衡时具备了不错的性价比。

所以综合完之后我们就能看到,在途岳的核心竞品圈中,销量实现一定程度提升、意向用户数量有所下降,用户口碑一般,整体竞争力较强都是途岳这款车最真实且生动刻画的写照。总的来说,途岳这款车未来如果能够在内饰、舒适性方面努力提升的话,相信还能够进一步加强其产品竞争力,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最后,文章到这你是否清楚了上汽大众途岳为什么能卖的这么好呢?下方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大家一起来交流探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