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换装磷酸铁锂电池,特斯拉降价只是早晚的事儿

2020年09月05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特斯拉高层积极辟谣,但市场中对于特斯拉的价格依然没有信心。

因为换装磷酸铁锂电池让Model3再次重回舆论峰点,市场讨论最多的是特斯拉的价格是否会继续下调,毕竟相比于三元锂电池,换装之后的磷酸铁锂电池之后,利润空间会放大,这有可能会为特斯拉降价而提供一定信心。

价格或许不会在短期内有所调整,但长线来看,特斯拉的价格仍然有巨大的下调空间。

短线层面来说,随着Model Y后期落地投产,必然会在销量层面再创新高,均摊成本效果更好,行业分析师目前预估Model3还有20%左右的下调空间,只是特斯拉锁住利润不愿做无谓价格战。

毕竟从目前来看,27万的Model3强悍无比,没有必要再次下调销量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每年产能15万,即便如此当下几乎已经是马力全开放,负载极高。

平衡之术决定了在特斯拉不扩张工厂的情况下,Model3不会用更低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更何况明年还有Model Y来分割产能。

特斯拉的每一波降价,都会吸引更多用户群体,下一波降价一定会建立在工厂拓建之后。

长线分析,马斯克的目的是让更多人开得起更好用的电动车,那么27万的Model3依然会有一定降价空间,尤其是建立还有更高利润的情况下,高售价的确能够提升单车利润,但马斯克要打造的是生态体系,向消费者展示的不仅仅是车辆本身,还有更高的充电服务与自动驾驶服务。

让更多人拥有特斯拉,才能够提升软件销售业绩,最为关键的是,作为改善人类出行的产品,只有越来越多人拥有特斯拉,才能让马斯克探索、科技的规划更进一步。

等等党们一定会胜利,我坚持这个说法。

所以在降本增效换装磷酸铁锂电池之后,特斯拉的价格还有可能继续下调,换装电池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三元锂电池不稳定引发自燃问题,这会将用户推离自身,换装磷酸铁锂电池能够带去更好的稳定性,从技术角度解读并没有问题。

另一方面,磷酸铁锂电池成本的确更低,有助于后期调整价格,让降价更为灵活。

此前网友表示换装新电池的Model3价格或下调至23万,仍然有4万降价空间,从推测上来分析并不过分,但对于把控价格严格的特斯拉来说,不允许有这种主观臆测情况的发生。

毕竟价格能够直接左右特斯拉销量,如果有非官方渠道价格放出,那么一定会影响当下特斯拉销量,不少人仍然会选择等等,坚持新零售模式的特斯拉每一次都在辟谣价格上的问题,的确有不少的麻烦需要处理。

但我们必须要了解的是,特斯拉的价格还会下调,这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