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67】现代起亚只要把海外市场的车原样国产就行了!

2020年09月05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

现代起亚要发力了,从近期现代起亚的新车来看,第十代索纳塔,全新起亚K5凯酷都是相当重量级的车型。无论是售价还是产品力,其实都不弱于雅阁,凯美瑞,天籁。为什么我们总是拿韩系车跟日系车进行对比呢,不仅仅是因为他们都来自亚洲,也因为韩系车就是以日系车为老师发展起来的,并且在全球市场,韩系车和日系车也是旗鼓相当。

【1】2020美国新车质量研究,起亚现代排名都很高

根据专业的调查机构J.D.Power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美国新车质量调查中,起亚排名第二,现代排名第十。这两个品牌的排名都是相当靠前的,特别是起亚。而韩系车整体的排名其实也比雷克萨斯日产丰田本田的排名高。我想这会让很多中国消费者感到意外,因为在我们的传统印象里,韩系车是依靠性价比的,产品力是不如日系车的。但在美国市场却恰恰相反,消费者对韩系车的喜爱程度,完全不弱于日系车。甚至现代旗下的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在美国市场的销量都非常不错。

【2】美国市场的现代起亚,与中国市场完全不同

其实每个厂商针对不同的市场国家,有不同的产品策略。像日本,韩国。他们各自的本土市场规模都比较小。消费者喜欢的车型也不尽相同。因此他们在全球市场投放的车型,往往是有针对性的进行研发。比如说日本市场,普拉多,兰德酷路泽这些硬派SUV就很少。韩国市场对于小型车就特别不感兴趣。

由于中国和美国市场的规模接近,消费喜好也比较接近,喜欢大尺寸的车,喜欢SUV等等。因此日系车在美国市场投放的汽车,一般也会拿到中国来,当然也会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降低一下排量。比如汉兰达,在美国就有3.5L车型,到中国来就是2.0T了。凯美瑞,塞纳这些车型,在美国市场有,在中国市场也有。

但是现代起亚就有一些不同了,最近几年,现代起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特别多的特供车,比如现代菲斯塔现代ix25现代ix35现代名图,这些都是海外市场没有的车型。现代汽车这样做有些得不偿失,一方面是针对中国市场单独开发,研发费用,研发时间都花费了。但是换来的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因此最近几年我们也是发现,现代起亚的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比较一般。

【3】放眼全球,现代起亚的实力在本田福特奔驰之上

我们放眼全球,如果以销量作为一个参照标准的话,现代起亚汽车的实力是在福特汽车,本田,FCA,PSA,奔驰这些公司之上的。销量也仅比通用汽车少一些。2019年全年720万辆的成绩,也相当好。目前自主品牌中吉利汽车的销量最高,加上沃尔沃,加上伦敦出租车等收购业务,全球销量也才突破200万辆。也就是说现代汽车是吉利汽车的三倍多。所以从体量,规模,以及整体实力上看,现代起亚集团是相当厉害的。所以现代起亚不缺车型,不缺技术,不缺销量。但就是为什么在中国的这几年没卖好呢?

【4】消费者其实对于韩系车的关注并不低

根据J.D.Powerd 的研究发现,其实消费者对于现代汽车的关注并不低,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的购买意向,是宝马奔驰奥迪路虎沃尔沃。而主流合资品牌的影响力排名,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北京现代。也就是说,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除了大众丰田,就是关注现代了。所以现代不缺关注,而是缺乏强有力的车型。特别是最近几年,现代汽车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往往是偏低端的,20万元以上的车型特别少。久而久之,消费者对现代起亚的印象自然就不好了。

【5】现代起亚只要把海外市场的车原样国产就好了?

最近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投放的第十代索纳塔,K5凯酷,还都是针对中国市场做了调整,加长了轴距,内饰使用了连体中控大屏幕,科技感更强。这都是非常好的调整。而现代起亚还有诸多没有国产的车型,比如说起亚索兰托起亚嘉华,现代帕里斯帝,我认为这些车型基本上不用大调整,原封不动国产,基本上就可以大卖。因为这些车早就在美国市场得到了充分的验证。而中美的消费习惯,用车需求也比较类似。

所以现代起亚能否会像丰田本田一样在中国大卖?我认为完全具有这样的潜力,但前提就是要持续不断的在中国市场投放全球车型。用高端车逐渐把品牌形象再次树立起来。那么现代起亚离成功就指日可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