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激进运动还能兼顾家用,海马就靠它翻身?

2020年09月05日 21:45: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起国内的马自达,很多人想到是其与长安一汽合资生产,但是马自达在中国的初恋,还是海南汽车冲压件厂,海南马自达的名号估计各位还是有所耳闻,但是由于后期马自达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于是就毅然就踢开海南汽车冲压件厂,让海马汽车从一个合资车企转变为自主品牌。

没了马自达的技术支持,造车对于海马来说还是有些独木难支,后期全凭自己到处拉技术来应对,公司的经营情况不佳,前期还因为负债过多,靠着出售手里的房源渡过一劫,直到前些日子才扭亏为盈,把自己从破产边缘救了回来。

作为拨开乌云见天日后的第一款车型,海马7X倾注了海马不少心血,从设计就能看出,外观设计上,海马7X使用了“魔鬼鱼仿生前脸”设计语言,直瀑式进气格栅面积巨大,进气格栅中部进行了折面设计。全LED前大灯造型犀利,和进气格栅连接,竖条状的雾灯隐藏在前包围两侧的开口内。懂哥个人感觉前脸的造型比较成功,因为主攻家用MPV市场,还是要照顾一下驾驶者的感受,如果搞一个憨头憨脑的前脸,分分钟就把驾驶者定格为专职司机。

车侧的线条也比较亮眼,车身侧面腰线灵感来自豪华游艇的舷弧线条,飞桥式悬浮车顶利用翻转设计手法,转到D柱上运转下来后,还能呈现出一个小尾翼,同时三围为4815/1874/1720mm,轴距2860mm,这样的尺寸还是能够带来较为舒展的侧面。

整车的造型可以说是虎头蛇尾,前脸亮眼,侧面惊艳,但是到了尾部就有些拉胯,懂哥明白这个拼接的设计能够展现车型的年轻化取向,不过一旦没有处理好就会影响尾部的整体性,海马7X的尾部正是上了这种当,拼接的设计丢失了整体性,让尾门造型显得很分散,随之而来的就是拉高了视觉效果,与协调的前脸和侧面显得格格不入。

瑕不掩瑜,懂哥对于海马7X的设计整体还是给高分的,设计功底可以说不怵合资乃至进口车型,激进的设计理念在诸多造型平淡无奇的MPV阵营中,还是能给人一定的新鲜感。

内饰有些让人失望,中控的造型更多让人想到的是整合而不是设计,中控的双联屏,鸡腿式的换挡杆等,基本都是逆向痕迹极强的存在,虽说双联屏的设计已经被大家仿照得非常习惯了,但是在海马7X的内饰里看不到任何属于自己的设计。

好在车内的配置较为充足,能够弥补用户对于内饰设计上的不满。座舱配备灰尘花粉过滤系统、PM2.5空气净化系统和负离子发生器三大空气过滤系统,应对城市的空气污染还是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同时在行车安全性上,海马7X还有360°环视和一整套的ACC巡航系统,看来脱离行业一段时间,海马7X在科技化配置上还是能跟上节奏。

作为一辆MPV,空间自然是关键,虽说从数据上海马7X已经达到了当下紧凑级MPV的主流水准,但是空间组合和空间利用率对一台家用车来说还是非常重要,海马7X采用的是2+2+3七座和2+2+2六座两种座椅布局,其中六座的过道宽度为220mm,可以轻松进出第三排。同时第一排座椅还能放到,与第二排座椅组成一个能平躺的空间,整体的实用性还是挺强。

动力方面采用1.5T和1.6T两款发动机,但是让人惊奇的是,变速箱还是老旧的6AT,其实1.6T的发动机数据还是颇为亮眼,但是全系6AT的加入还是拖累了整个发动机的表现,无论驾驶感受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受到了影响,所以变速箱确实是一个硬伤。

最后说说售价,官方指导价12.58-14.98万元的价格着实颇为自信,反观它的对手吉利嘉际传祺GM6,在品质和配置的加持之下,起步价都才十万出头,同时海马7X车型的顶配也是触及到合资MPV车型别克GL6大众途安L的入门版,所以懂哥觉得在海马在价格上还得多多斟酌一下,毕竟产品力和口碑都打不过对手,定价还比对手高,这样不明摆着把消费者往外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