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然抢劫!特朗普威胁再升级,目标直指中国,华春莹发文凌厉反击

2020年09月06日 07:37:04
分享到:
来源:

9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TikTok发出最新威胁:凡有关TikTok的交易,必须要在这个月15号前达成。不然,特朗普将命令关闭在美国的TikTok,同时还补充说,“美国必须得到很好的补偿。因为是我们促成了交易,财政部必须得到丰厚的补偿。”

特朗普新威胁,华春莹强烈讽刺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9月2日发了条推特,并配了张漫画图。华春莹称,“这与国家安全或补偿无关。这是胁迫和公然抢劫!”

这张图显示,餐桌上摆放着一块名为“TikTok”的蛋糕,旁边有六个拿着刀叉的人,其中有两个手腕上分别印有“微软”(Microsoft)和“脸书”(Facebook)的标识。而旁边一位身穿美国国旗元素衣服的人揭开了灰色的盖子,看样子是准备为这些人“分食”。

在这幅漫画中,十分醒目的是覆盖在图片上的红色加粗大字:胁迫和公然抢劫!

漫画背景文字引用的是特朗普的新威胁,而这一漫画的主题,显然是TikTok在美国的境遇。该漫画将美国政府与美国企业联合起来,共同打压中国公司TikTok、瓜分利益的丑陋嘴脸表现得淋漓尽致。

特朗普着急分羹,美企纷纷做准备

这段时间以来,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污蔑包括美国年轻人都喜欢玩的TikTok社交媒体软件,亲自推动该软件在美国的交易,同时还非常迫切地想从这项交易中“分羹”。特朗普声称政府必须从中获得丰厚的补偿,这一做法简直就是明抢。

因此,时下有美国微软、沃尔玛等公司竞争,准备收购TikTok业务。

美方污蔑中国应用程序,华春莹直言回击

华春莹9月1日表示,很多民众不能理解,为什么像TikTok这样一个大家都喜欢的软件,怎么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不仅仅是TikTok,还有其他的应用软件,如微信等,都被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之流多次污蔑,称这是中国政府的“渗透”工具,但蓬佩奥藏了一个秘密:实际上,真正操纵手机应用程序,进行窃密的惯犯是美国。

美国对TikTok的商业操作,方兴东有话说

浙江传媒学院互联网与社会研究院院长方兴东表示,TikTok虽然被美国政府污蔑为:“威胁国家安全”,但这一做法背后是美国在全球商业史上的一场强取豪夺。

字节跳动、华为公司等在国际市场上的崛起,对固有的美国高科技起到了一定的竞争作用。过去的美国,一直都在全球高科技领域处于绝对的主导地位,如今中国高科技的崛起,必然对美国基于科技的霸权地位起到了一定的冲击作用。

因此,TikTok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全球高科技产业的趋势,TikTok的遭遇也从侧面反映出,美国现在焦虑的是,本国的高科技在全球霸权的位置不保。因此,美国政府才想出“威胁国家安全”这一拙劣的理由,来掩盖自己的真实目的——维护自己的利益。

而对于美国互联网巨头来说,这无疑是一块“肥肉”。这次有特朗普政府的支持,在针对TikTok上,出现了“互利共赢”的局面,因此也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剧情反转,交易增加不确定性

面对特朗普政府的无理要求,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也不是“吃素的”,该公司已经正式起诉美国政府,以涉嫌4项“违宪”和3项“越权”罪行,将其告上法庭。

8月底,中国相关部门发布了有关技术的出口限制令,而这很可能会涉及到TikTok的相关技术,让TikTok的出售交易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