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到底有多强大?美智库曾称:中国早已成为科技超级大国

2020年09月06日 07:37:08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近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可能我们并没有太强的感受,但是中国速度已经震惊了世界,在很多的外国专家看来,中国在二十多年前连手机都无法普及,无论是经济还是科研方面都处于极为落后的水平,但是转眼之间,中国不仅在经济伤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准,更是在科研方面成长为了大国、强国。中国的发展被各国人看在眼中,甚至美国智库曾说中国早已成为了科技超级大国。

当然我们近些年来在研发上面确实取得了不少的成就,就通信方面来说,我国目前的5G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准,国外众多国家都需要我国为其建设5G基站,足以说明我国在电子通讯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谁又能想象这样一个在通讯领域如此强大的国家,在二十多年前连手机都是奢侈品呢?

同时我国更是独立研发了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完全可以脱离美国的GPS系统,自行进行定位, 而除了美国和中国之外就只有俄罗斯完成了卫星定位系统的建设,欧洲那边多国联合都没能够完成卫星定位系统的铺设,并且我国的北斗定位系统从精度上来说仅次于美国的GPS定位系统,可以说在卫星定位上已经走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同时我国开展的科研项目众多,可以说是百花齐放,进入了科技蓬勃发展的时代,在这些年中我国用于研发的资金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二的水平,同时我国的学术论文数量激增,在高新科技领域取得了众多成就,在人工智能、新型材料的研发上已经走到了国际前沿的水准。

当然我国取得的成就很多,但是仍然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我国的高精零件和半导体晶元领域和国外就还有较大的差距,并且在专利数量上来说,仍然比不上西方发达国家,这些都是我们应该认识到的不足。但总体来说,我国的综合实力和科技水平在众多国家眼中,早已十分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